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和妈妈分开是不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和妈妈分开是不好的

2018-12-09 17:52:4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和妈妈分开是不好的

  我被妈妈送到外婆家已经两个星期了,说实话,没有几个玩伴能比得上外婆的,因为外婆很喜欢小孩子玩耍,心底也很好,某些方面比妈妈还要好心。不管什么要求,要是缠她得够久,她都总会让步,甚至那些过分的要求,外婆都会答应。

  有一天,外婆在厨房里做面包,我接到了爸爸妈妈的电话爸爸说:我的小丫头好吗?听说外婆带你去看电影了,她可真好,你肯定会做一个好孩子,乖乖听外婆话吧。

  妈妈说:我想你了,我的小豆子。哦,我的小狗蛋、小绵羊、小猫咪小心肝、小宝贝(这些都是妈妈在家时对我的称呼)、你那么乖,一定懂得讨外婆欢心

  充满爱又很可爱的电话,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喉头哽住了,妈妈的声音,对,是妈妈的声音让我哽住了。家,我想回家,有妈妈在的家,有妈妈在身旁叫小狗蛋,小花猫的家,那些称呼都是妈妈语带笑声突然紧紧抱我一下时的昵称。现在却只有昵称,没有抱抱。

  哦,妈妈……。

  挂了电话,我走进厨房,外婆正在烘烤面包,她抬头看了看我。

  “和妈妈通电话了?”

  噢,真是一个空虚寂寞冷的世界,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点点头眼泪也流了下来。

  “她很快就会回家了,亲爱的,你留心等好消息吧。”

  外婆把面团放在面板上搓揉起来,声音听起来既遥远而又有安抚的作用。我抬头看了看外婆,她的双眼也泪盈盈的,像是在自言自语般的呢喃着说:“孩子和妈妈分开是不好的。”接着,她揪了一小团面放旁边,然后说:“洗洗小手,过来做一个你自己的小面包,我会把你做的面包和我做的面包放在一起烘烤出来。”

  我的眼泪止住了,动手做起来。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将面团搓成三长条,然后像编辫子一样编成一条,最后把尾端紧紧捏在一起。做得浑然忘我的时候,我学者外婆将大拇指麻利的插进面团,在面包尾端弄出一个好看的圆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