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老啦,爱面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老啦,爱面子

2018-12-09 18:57:57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老啦,爱面子

  儿子媳妇相视一笑:人老啦,爱面子

  他们的表情恰巧被朱老太看见了,她气鼓鼓地数落儿子:“过日子,重里子,还要顾面子。你二伯退休在家,年前单位慰问米面油,烟酒茶,点心饮料,拎了一大堆。你二妈炒菜压饸饹,单位小车走后,村子人谁不眼红,议论了半天。唉,我们穷教师,退休就是退货,没人理睬,死了后学校都不会送个花圈。人争一口气佛受一炷香,过年亲戚朋友来咱家,体面热闹,我就图这个。”

  儿子媳妇被老太太的话惊呆了。从此,就再也不提礼盒包装精美华而不实的话了,反而暗地里嘱咐几个妹妹,给老妈妈买东西实用体面,二者兼顾。“孝顺孝顺,顺为先。”几个妹妹连连点头。

  朱老太蚂蚁搬家似得一趟趟跑着,从客厅卧室左手猴菇饼干右手软香酥;抱一个大礼包,拎一沓点心匣。顺着墙根,叠叠层层,码放整齐,一堵礼品墙渐渐成型。为了好看节省空间,老太太搬了椅子,站在高处继续摞。眼看大功告成,只剩一箱银鹭八宝粥放好,意外却突然发生了!

  朱老太人站椅子上,老猴顶灯笼一样晃着,胳膊使劲一伸扔八宝粥的礼盒,谁知椅子刹那间失去了平衡,猛地朝前倒下去。人、椅子直接撞到了礼盒堆砌的墙上,只听得稀里哗啦一阵猛响,各种礼盒噼里啪啦朝脑袋胸膛、胳膊砸来。老太太只觉得眼冒金星,眼前发黑,心想:“完了完了,今死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老啦,爱面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