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讯网络诈骗怎么这么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通讯网络诈骗怎么这么多

2022-03-24 03:03:3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讯网络诈骗怎么这么多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时令我们目不暇接,无法识别。就连诈骗都借助于互联网、手机移动技术这种高科技,真的让人们防不胜防。所以有时我就在想,如今的社会,和谐的社会,如今的时代,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怎么会有这门多的骗子,而且是借助于高科技的骗子,这让人们不得不对社会诚信产生怀疑。

通讯网络诈骗怎么这么多

  走进银行,经常会听到“警方提示、当前通讯网络诈骗高发,请不要给陌生的电话、账户汇款!”,警方所做的难道仅仅就是提示吗?难道就不能眼里打击制裁这些通讯网络诈骗,还社会一个诚信的空间,让人们借助法律的力量遵守道德底线吗?我们的网监部门难道就没有技术手段屏蔽这些通讯网络诈骗的虚假的诱人的宣传吗?

  我们的社会公众难道就那么贪图小便宜。而有时明明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却抱着侥幸的心理,禁不起诱惑而相信骗子的鬼话。我们每个人都要给自己设一道心理防线,诱人的、不劳而获的,往往都是骗人的,什么微信邀请加入,日赚几百,什么发送二维码就赚钱,什么复制邀请码,邀请一位赚多少,等等,非常有可能都存在诈骗的嫌疑。更可怕的是,明明是诈骗,有时还理直气壮,市民威胁恐吓。

  社会风气真的需要净化,诈骗恶习确需重拳惩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