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拉着窗帘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拉着窗帘的日子

2018-12-12 16:23: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拉着窗帘的日子

  我十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去世前,爸爸已经病倒在床上几个月了,家里还雇了一名护士。我早已习惯父亲生病,而母亲经常和我谈起的是:等父亲病好了只后,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做点什么。

  我从来没有意识到父亲会死。当时我正好在阁楼上看岳飞全传,母亲进来了,那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母亲……

  时隔多年之后我在想起那一幕,就会感觉自己像一片随风飘零的一叶子般颤抖。当时的母亲的双手朝天一挥,呻吟着猛然推开了自己的房间的门进去了,并关上了门。那个护士跟在母亲的后面,并被母亲关在了门外。门里面的母亲是什么样子的我一直一无所知。我目瞪口呆的走出来,问站在客厅里的护士“妈妈怎么了?”

  “嘘,好孩子,你父亲………你父亲刚刚在医院去世了。”

  “爸爸,爸爸死了?”

  “对,你现在得要做一个乖乖的好孩子。记住,你要想办法安慰自己的妈妈。”

  护士的身影很快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一片木然,晃晃荡荡地走进楼下的后花园里。废了很长时间明白:爸爸,爸爸永远离开了我们,他死了。哦,爸爸……

  我的世界崩溃了,而一切看起来还是依旧。我颤抖着,就像在噩梦中看到了那个在我床下点火要烧死我的那个可怕的噩梦。然而,周围一切如常,园子里的那颗樱桃树上挂满了半青半黄的樱桃,还有那棵橘子树,还有院外的那条小路,还有一切的一切,都和平常一样。然而终究还是不一样了,事情改变,事情会发生

  哦,爸爸……,终于我趴在樱桃树上哭出了声音,树上的小鸟纷纷扑棱棱地飞走了。

  我走进屋里,奶奶在客厅里戴着眼镜写着什么,偶尔一颗眼泪从她布满皱纹脸颊上滑落,她用手帕试着眼泪。窗帘全都拉上了,屋子里的镜子电视玻璃制品都盖上了黄纸。

  “这是我可怜的孩子吗?”奶奶看到我时说“乖乖,别太难过,你还有我和妈妈。”

  我不喜欢大白天都拉着窗帘,因为这样屋子里又黑又古怪,于是我问:“奶奶,为什么不把窗帘拉开?”

  “这是对死者尊重。”奶奶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摸索了起来,拿出一块奶糖,她知道我最喜欢吃奶糖的。

  我接过糖,说了“谢谢奶奶”却没有像平时一样把糖放进嘴里,因为我觉得此时食不知味。我拿着糖坐在奶奶身旁,奶奶继续写着,母亲的房门依然紧紧地关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拉着窗帘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