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在真的是拼爹的时代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在真的是拼爹的时代吗?

2018-12-12 21:05:0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在真的是拼爹的时代吗?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天忙忙碌碌,为了生存,忙于生计。然而,又有多少人能生活无忧、工作顺心资源丰富

现在真的是拼爹的时代吗?

  不错,有个好爹可以自小受到关照,直到长大,也会拥有比别人更多地资源。可以说,好爹为下一代成长提供了肥沃土壤积累人脉,打下了基础。有个好爹,找工作就会很便捷;有个好爹,赚钱也会很方便;有个好爹,生活也很自由。因此,多少人感叹,现在是拼爹的时代。

  但是,我们也会看到很多官二代、星二代、富二代因为自己的不努力或者败家而让自己走投无路,让父母蒙羞,让家族遗恨。这方面例子不胜枚举

  即使是拼爹,也要好看是什么样的爹,是不是好爹?

  现在是拼爹的时代吗?就不需要自己去奋斗吗?你的人生价值在哪里?你的个人追求在哪里?现在已经是市场经济人员流动往往会使一个人的人脉圈子瞬间发生变化。人与人的相处往往也会瞬息万变,你的资源就会一劳永逸吗?

  有多少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忘我的工作,一步一步走向辉煌。这种人才会真正让人尊敬,这种人才会真正懂得生命意义。而不是像有些人躺在父辈为自己铺就的地毯上,如行尸走肉。

  真正有意义人生绝对是自己拼出来的人生,而不是拼爹的人生。在越来越尊重人权,越来越民主,越来越法制的今天,你的爹又有多大胆量为你铺路呢?铺路后就没有风险吗?多少高官绳之以法,多少富商倾家荡产血本无归

  什么都靠不住,唯一能靠得住的是自己。自己的能力,自己的修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