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危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危险

2018-12-13 18:45: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危险

  真正的危险

  文/赵元波

  晚上,几只小老鼠在一只秃尾巴老鼠的带领鬼鬼祟祟地跑了出来,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它们是要找食物吃呢,同时也是在训练生存技能

  这年头人类是越来越狡猾了,为了对付老鼠,各种招式都用上了:用夹子夹,用老鼠药毒,用水淹,养猫捉……但都没能让老鼠家族走向灭亡,相反,在和人类斗智斗勇过程中,老鼠变得越来越聪明了。秃尾巴老鼠就身经百战,经验丰富,屡屡躲过人类的毒杀,活了下来,成为老鼠一族的元老

  这不,前面有几个老鼠夹,油渣的香味传了过来,一只小老鼠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张嘴就要大快朵颐,咔嚓一声,那只小老鼠的头都被夹碎了,死于非命

  “越是诱惑力大的,越危险,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白白得到了的东西,其中一定会有阴谋。”秃尾巴老鼠给其它的小老鼠总结说。

  前面的梁上,挂着几块猪肉,秃尾巴老鼠让一只小老鼠上去咬上一口,刚刚见到那只被老鼠夹打死的同伴,还心有余悸呢,这只小老鼠哪敢去,生怕肉里下了老鼠药呢,一贪嘴的话,说不定就完了。

  见小老鼠畏惧退缩的样子,秃尾巴老鼠跑了过去,咬了一口,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小老鼠们见了,都摇了摇头,生怕里面下了老鼠药,说不定过一会儿才会发做呢。

  隐隐约约,传来了一股香味,是从那个木箱子里传出来的,还上了锁呢!小老鼠们用牙齿啃了起来,很快就啃开了一个洞。哇,那么香的油渣,还藏得那么紧,绝对不会有问题。于是,大伙就想一拥而上,吃个肚儿圆,秃尾巴老鼠摆了摆手:“危险,小心有老鼠药!”跑了那么大半天,小老鼠们都饿了,饥不择食地吃了起来,只有一只小老鼠例外,它还能管住自己的腿,和秃尾巴老鼠就在一旁看了起来。那些小老鼠吃的多欢呀,仅有的这只老鼠心生羡慕口水都留了下来,正要准备去吃呢,只见一只只老鼠口吐白沫,在地上打起滚来……

  见此,秃尾巴老鼠长叹一声: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那种大的危险,很容易看见,那种看不见的危险,才是真正的危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危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