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述 | 她的老公是一名裁缝,21年却只做了三件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述 | 她的老公是一名裁缝,21年却只做了三件衣服

2018-12-13 22:30:14 作者:王佳琦 来源:CCTV1等着我 阅读:载入中…

讲述 | 她的老公是一名裁缝,21年却只做了三件衣服

  《今世缘·等着我》

  我叫谢德喜,来自四川达州宣汉,今天我和我的丈夫一起来寻找大儿子廖超超。在寻找大儿子的这21年里,丈夫为他做了三件衣服希望找到他的那一天,能亲手为他穿上。

  因为轻信陌生人  我把儿子丢了

  1993年2月28号,我的大儿子出生了,他虎头虎脑胖嘟嘟的,很可爱特别亲戚邻居喜欢。1998年夏天,我和丈夫的小儿子也出生了。我们就想带两个小孩去揭阳打工。在广州流花汽车站时候,丈夫去排队买票,我带着两个儿子在一旁等他。这时候来了一个四川口音的女人和搭话,说是我们同乡,也要去揭阳,等下可以一起走。

  后来大儿子说他想去厕所,那个女人刚好也要去,她就把大儿子带去厕所了。可是大儿子去了厕所差不多十分钟还没有回来,我们就赶紧去厕所找,却发现大儿子不在,我们就立刻报了警,找遍了整个汽车站,但是都没有找到。

  从争吵到和解  我们携手撑起家

  大儿子丢了以后,我和丈夫经常争吵,有一次吵完架我就决定离开家去外面找大儿子,我在外面找了整整一年。但是因为小儿子还在家里,我放心不下,第二年我也只好先回家。刚回去的时候,我去地里看丈夫,他突然手扶着肚子蹲下去,说肚子很疼,我们马上去了医院检查出来是胃出血。那时候我意识到,我不能再和丈夫吵下去了,我们得携手努力,把这个家撑下去。等找到大儿子,还能给他一个幸福圆满的家。

  封存手艺 只为儿子做了三件衣服

我的丈夫在我们当地算是一个小有名气裁缝,在大儿子还没出生时,就为他做了十几件衣服。但是大儿子丢失以后,21年里,他再也没为别人做过衣服。只有在思念大儿子时,为他做了三件衣服。

  这件儿童装是大儿子丢了之后的第一年生日,丈夫给孩子做的。但是我们也不知道孩子那时的身高体重,丈夫就在街上看差不多大小的孩子想象着大儿子的样子,给他做了这件衣服。为了寻找大儿子,我们跑遍了广东大大小小十几个城市,却连把儿子的生日礼物亲手送给他的机会都没有。

  大儿子丢了几年后,丈夫又熬着夜,照着人家学生上学最流行穿的衣服,给孩子做了一套外套和长裤,感觉就好像我儿子明天上学就能穿上。

  每次去参加别人的婚礼,我心情都特别复杂。一方面,我觉得应该祝福人家,为人高兴。但是我总是会想,我的大儿子现在结婚了吗?他结婚的时候会穿什么衣服呢?所以丈夫给孩子做了一套结婚时穿的西装,不知道能不能有机会给孩子穿上,参加他的婚礼。

  当希望之门打开后,夫妻二人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和父母激动欣喜反应相比,儿子却显得有点平淡冷静。原来,因为记忆模糊,这些年,儿子一直以为自己是被父母抛弃的,他不知道父母找了自己这么多年。父亲听到这里,亲手为儿子披上了自己缝制的衣服,满载着父爱的衣服也终于打开了儿子的心结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让我们祝愿这个家庭永远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