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我们心中永远单纯的小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我们心中永远单纯的小美好

2018-12-15 18:14:15 作者:悠然南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久不曾因为自己“想”,而写些什么东西了。打发中午时光看了部以为是三俗爱情喜剧电影《美容针》,却激发了我非常想写点什么的冲动

  选择这个电影一半是因为闫妮是我喜欢演员银幕上的干练潇洒综艺熟人口中爆出生活中的迷糊迟钝在我心中形成强烈反差萌。

致我们心中永远单纯的小美好

  电影剧情简单恋爱故事。不过主角不是郎才女貌,不是霸道总裁,不是都市白骨精,就是个平凡的就如路人的既不化妆也不修边幅的40岁中年妇女。而恋爱的对方,是青春活力的20岁阳光大男孩

  影片的评分不算高。很多恶评从导演到故事骂得一塌糊涂,觉得剧情简直侮辱观众智商轻易不被感动的我却开始就被戳到了泪点,有笑有泪的看完了整部影片。

  人常说四十不惑。好像到了这个年纪应该已经经历过了生活中种种风雨洗礼,自己也应该修炼到了风动我不动的无我境界,进入拖家带口踏实过日子阶段了,但是真的是这样么?生命还没有结束,就算已经远离了夜店酒吧,极速飚车,开始研究养生保健投资理财的我们,心里就真的已经是一潭死水,不起波澜了么?

  有的恶评说这部剧三观不正,以母亲角度抵制自己的儿子喜欢上这样的老女人。我承认,如果搬到现实生活里,恐怕谁也接受不了一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儿媳妇,但是现实生活已经够残酷冷漠的了,觉得激情不在就勉强自己接受现实的我们,逃进电影的幻想世界,不就是想看到点不同于冰冷现实的激情与温暖么。

  我不知道现实生活里因为喜欢上一个人的灵魂而跨越年龄外貌限制喜欢上这个人几率有多高,也不管即使喜欢上了,能够成功克服家庭阻挠和世俗偏见真正喜结良缘的有多少,但是我祝福李堂珍和小健在非洲爱的自由,爱的快乐

  感动于游戏世界里为了看龙飞而落得双双殒命的不顾一切,感动于胆怯时候有人紧紧相拥的温暖,感动于看到流星却可以毫不做作的许下钱钱钱烂俗愿望直率,感动于狡黠微笑,无力的眼泪锲而不舍执着

  生活也许磨平了我们的棱角,但是内心深处的我们,总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保存着那些永远单纯的小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