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仅剩最后15天:活得有趣,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仅剩最后15天:活得有趣,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2018-12-15 21:15:14 作者:一本叔 来源:一星期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2018仅剩最后15天:活得有趣,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2018即将步入尾声,你的生活还是一成不变吗?

  似乎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便会被“无趣”的漩涡裹挟着,陷入一种单薄的浑浑噩噩

  八点起床、九点上班、七点下班,每天三点一线,除了公司、家就是餐馆日子过得如同一潭死水,再也掀不起一丝波澜

  于是很多人就在不知不觉间,变成小时候最讨厌的那种无趣的大人

  但扪心自问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年,你真的甘心就这么一辈子下去,过着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吗?我想未必。

  2018仅剩最后15天,不要再把时间浪费无聊事情上。虽然生活是乏味的,但只要你换种角度思考,就能拥抱有趣

  - 01 -

  记得那个被誉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美食大师蔡澜吗?

  他的人生几乎可以被誉为是有趣的标杆琴棋书画、酒色财气、文学电影,几乎无一不通,本人更是第一流的通达。

  lt;<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好友金庸曾记录过一段和蔡澜有关故事

  那时候他们常常结伴一起去旅行,难免会遭遇众多波折,但蔡澜从不以之为忤,仍旧玩得津津有味

  金庸赞他潇洒

  “他不抱怨食物可口,不抱怨汽车太颠簸,不抱怨女导游太不美貌

  他教我怎样喝低劣辛辣的意大利土酒,怎样在新加坡大排档中吮吸牛髓骨。

  我会皱起眉头,他始终哈哈大笑。”

  似乎在蔡澜的眼中,再怎么糟糕无趣的生活,都能被咀嚼出玫瑰味儿来。

  也无怪乎那件广为流传的轶事——遇上飞机气流,周围人都心惊胆战,而他却一直波澜不惊地喝酒。

  旁人不解地问他:“老兄,你死过吗?”他乐呵呵地回答说:“我活过。”

  你看,有趣的人活过就是活过,而无趣的人即使活着,也不过是将同一天重复365遍罢了。

  - 02 -

  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好看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很少:

  你想去蹦极,他说太危险

  你想去旅行,他说没时间;

  你想吃大餐,他说浪费钱;

  ……

  很多人都挂着一张假笑的面具,按照命运赋予的框架前行。但实际上,只有保持一颗永恒年轻、永恒好奇的心,才能把生活过得活色生香。

  不由得想起前阵子大火香蕉+红枣事件。当时朋友圈中的大家纷纷尝试关心两种水果混在一起到底臭不臭、有多臭,却有那么一个人发现别样乐趣

  他按照生熟程度、水果品种、品尝顺序依次展开测试,最终方才得出怎么搭配最臭的结论

  或许有人听过他的故事,他就是被誉为“清华第一段子手”的毕导。

  而除了香蕉红枣混合实验之外,他还会研究种种我们注意不到的东西:如何洗袜子才更高效?如何抢到微信群里最大的红包?如何才能同时喝完珍珠奶茶?……

  一本正经地过着段子式的生活,谁又能说他不够有趣?

  日本著名动漫大师宫崎骏有句名言:“有趣的事情,我不想让别人来做。”

  即使每天花费12个小时繁重工作上,他依然能够保持一颗旺盛童心

  纪录片《梦与狂想的王国》中曾经拍下过宫崎骏日常生活的场景

  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去附近的幼儿园玩,蹲下来让孩子们抚摸自己的白胡子

  和小朋友们做“羊咩咩的约定”,只要看到窗台上摆着两只玩具羊,就代表宫崎爷爷在工作,而羊消失,就是工作已经结束

  埋头作画之余,还时不时抬头和小羊说“大家辛苦了”;

  常常给吉卜力工作室员工们发糖果,并调皮地说“年龄几岁,就能吃到几颗糖”;

  ……

  他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即使看到普普通通的居民天台,也能想象出长满常青藤的房子在动漫世界里呈现出来的模样,将原本枯燥无味城市,变成无与伦比的电影舞台

  也正是因为这些有趣,给了他无穷无尽灵感,让他即使皮囊老去,灵魂依然丰盈明亮

  - 03 -

  的确,生活在这个节奏加速的社会中,我们总是被种种原因桎梏,只顾着一味地闷头奔跑,却忘记生活的本真到底是什么。

  仔细想想我们时常觉得乏味,又何尝不是自己的原因?

  其实你若有趣世界则有趣,你若无趣世界则无趣。如果你肯放慢脚步,停下来看看路边的一朵花、一棵树、一条河,也许就能发现别样的兴味。

  我以前的室友Niki,就拥有着把一切无聊的事情变得有趣的能力

  那时候条件有限,租来的房子环境很差。一次梅雨季结束,阳台上居然长出了一棵郁郁葱葱的小草。我以此自嘲,她却兴起好奇,每天写成长日记不说,还会拍照片微博记录。

  后来Niki花大精力学会画画之后,更是把“有趣”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一有时间就要出门旅行,将路过的风景随手拍下,再绘上自己的巧思:

  马路两侧的高大建筑或许是被龙猫推开的

  ▼

  掀开茶杯盖会发现悠闲温泉的小可爱

  ▼

  旅途中时常冒出几只小精灵

  陪她嬉戏玩水,开怀大笑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她的笔尖下,童话世界和现实世界仿若合二为一,无趣的城市也迅速变得生动起来:

  戳下方视频

  欣赏一波惊艳朋友圈的梦幻画作

  ☟

  看到这里,想必一定有细心的朋友发现——

  iki笔下的所有插画,其实全都是由华为Mate 20 X手机华为M-Pen手写笔创作的。4096级压感手写笔,带来仿若纸上般的真实书写和绘画体验,这可是记录她奇思妙想的秘密法宝

  华为Mate 20 X手机还拥有着7.2英寸全景巨幕屏,搭配华为M-Pen手写笔使用,每一笔、每一划都清晰可见,随时随地变身便携画板,帮你记录世界的有趣之处。

  除此之外,不论办公批注还是随手速记,华为Mate 20 X手机都能帮你迅速抓住一闪即逝的灵感,陪你探索世界的美好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愿你拂去旧年尘埃拥抱全新的生活状态,做个有趣的人。

  *配件需单独购买

  - 广告 -

  还在等什么呢?快点击阅读原文】,和华为Mate 20 X一起发掘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