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山浅浅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山浅浅冬

2018-12-17 11:15:49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大山浅浅冬

  作者|苗凤花黄

  南方的初冬季节,走进大山深处,就象进了淡墨浅描的图画,满山的叶子还浓浓苍翠着,在一抹浅浅渐浓的风中,慢慢的一点点的变老。野山菊开在阴暗的沟涧,或野草凄迷的小径上,迎着娇小的脸,贪婪的巴望着林缝间漏下的几丝光亮,在阴风中显出些许凄楚,带一缕淡淡的忧伤饮露风餐的无根藤,还在纠结这晚秋残留的风,丝丝缕缕,牵挂着纠缠着这冷漠枝丫藤蔓绽放几团细细幺幺的米粒珠花,为自已曾经挣扎岁月,吐完一生短暂芳华

  仰之山高,几丛修竹忘了曾经的初衷摇曳树丛中数它高的枝梢头,想要同山峰争这昏昏半缕残阳,高风亮节也要争出个一二来。殊不知,藏在浓叶半掩中的野枇杷,不小心把殷红的果子显摆出沉甸甸的一串。不曾想,浓荫间默默不语的、豁达的、与世无争却又婆娑袅娜的槲蕨,一不小心葱葺了沟涧山川

  丽莺儿啾啾噪着幽静的晚林,一抺秋风拂过的的瞬间,她感觉到霜露的临近,扑打着轻羽,不停的歪斜着小眼东张西望,从一枝跳上另一枝丫,寻觅着过冬的遮风蔽雨之处,不时扑上枝稍头,还不舍那泛黄的、一丝尚留丁点热气的黄阳残照。涧水浅诉着四季过往,无力的流淌着岁月,曾经的激情,从山的繁华坠入到凄凉,只守得身边的青石依然,带走的几片红叶,搁在浅潭,再也回不到曾经温柔港湾

  风,来了又去了,大山深处传出沙沙的响,身后留下断枝残叶缓缓荡落到地上,为来日繁花先作个铺垫春秋的轮迴,是兴衰见证,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是大山兀然自立的品性。水涨了又退了,洗涤表面尘埃污诟,净化心境浅浅的涧水长流,是春日繁华残存的记忆,旺了盛夏,燥而不急,沉淀在秋,悠而不怨,把一切给了冬,露而不藏,一切的一切,来日方长。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山浅浅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