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忧心忡忡的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忧心忡忡的今天

2018-12-17 18:20:42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忧心忡忡的今天

  社会发展到为薄薄的塑料袋不能降解而忧心忡忡的今天,我们不能不说是社会进步了。然而,更甚于塑料袋的污染每天都在大量发生,如城市建设的固体垃圾

  以前,政府想搞城市建设苦于无钱而看到城市破烂不堪,现在钱多了,高楼大厦说炸就炸了,马路说扒就扒了,这不,某市斥资15亿元把全市七百多条小马路全面改造,这实在是造福于民大好事。但是我们也同时看到本来挺好的马路也要全拆重建就大可不必了,如马路边石,人行道水泥地砖等,尤其是水泥地砖要换下来几万立方的固体垃圾,不知怎样处理?扔到哪里哪里几十年都不会长草,况且每年都会产生,真是令人恐怖

  我觉得小街小巷的建设以老百姓觉得方便温馨即可,不一定都是光鲜漂亮的,有的马路才修三,四年,水泥砖也只是无光而已,可以哪坏哪换,其实新砖未见其质量就好。说到这里我想问,水泥砖的生产有没有标准?换一个角度想,那些工厂是不是每天都在生产着固体垃圾?工程用料质量的不可靠,加上其他原因,马路三·五年就要这么修一次,还造成新的空气污染和给行人造成出行不便

  据知情人说:“做砖的又发财了,不够用,刚出坯就拉走,还没有旧砖结实呢。”

  造成以上浪费的社会深层次原因这里不去说了,纳税人的钱被无谓的糟蹋老百姓真是心疼,政府名利双收,老百姓在物价飞涨的日子里即忧又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忧心忡忡的今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