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烧烤怪谈·减配版】25·狗患(附解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烧烤怪谈·减配版】25·狗患(附解析)

2018-12-17 16:30:15 作者:蔡必贵 来源:鬼叔 阅读:载入中…

【烧烤怪谈·减配版】25·狗患(附解析)

  遛狗不牵绳的人,最讨厌了。

  小澜自己也养狗,是条秋田犬,很乖。她在小区楼下遛狗的时候总会系上狗绳,带着铲屎袋,有时候楼下老人小孩多,她还会给狗戴上嘴笼。

  如果每个养狗的人都跟小澜一样,那么讨厌狗的人会少很多吧,怕狗的人在路上走着,也不至于担惊受怕了。

  遛狗不牵绳的,主要是小区的老头老太太,不过他们养的多半是泰迪、博美、哈巴狗什么的,虽然到处乱窜乱叫,惹人心烦,但是倒不至于造成什么威胁

  最讨厌的是别墅区里,有个养烈性狗的女人。她年纪体型都跟小澜差不多,一个人住一栋大别墅,经常下午出来遛狗。那是一条加纳利獒,足有100斤重,肌肉发达,远看像条黑色的小老虎。女人从来不牵绳,任由这加纳利胡作非为,追别人家的狗,吓哭路过的小孩子,连大人都有几个被险些扑倒的。

  小澜记得有一次,她遛狗遇上了那女人。加纳利慢悠悠地走过来,她的秋田被吓得夹紧尾巴,嘴里呜咽着,小澜怕自己的狗被咬,紧张地挡在两只狗中间。那女人却在远处站着,盯着秋田犬看,饶有兴致样子。等加纳利自己无聊走开后,小澜发现,她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湿透了。

  许多人都去物业投诉过,甚至还有人报警,不知道为什么,一点用处都没有。女人还是每天下午,准时带着不牵绳的加纳利,出现在小区楼下。

  小澜决定做点什么。

  过了不久,小区的论坛上,出现了一篇文章,揭露了女人的真实身份文章里说,她是前任公安局长的情妇局长在落马前,把大量财产转移给了她;虽然他现在人在牢里,但还是有手下帮忙关照女人,只等自己坐完牢出来,跟她再一起过神仙日子

  文章虽然很快被删除了,但是小区里的人,业主、租户、物业、保安甚至快递小哥,都开始对女人指指点点。几个原本会去她家做客的女邻居,也不敢再去了,女人过得更加孤单,只剩下那条加纳利跟她作伴。

  一天下午,小区里的人发现,女人跟她那条狗,没有出现。第二天没有,第三天还是没有。大家惊喜地认为,女人是受不了人们非议,搬走了。

  过了一个星期,保安在女人独居的别墅里,发现了她的尸体——准确来说,是一个骨架子,身上的内脏血肉,都被她养的加纳利啃完了。

  警察说,女人是因为低血糖晕厥,被恶犬咬开气管,慢慢死去的。

  虽然她为人讨厌,但是这么惨的死法,还是激起了人们的恻隐之心。这时候就有人说,当时是那个叫小澜的女孩子,在小区发了那篇匿名文章;要不然的话,平时偶尔去串门的那几个女邻居,说不好能及早发现不妥,救那女人一命。

  不过,小澜似乎也搬走了,小区的人再没见到过她,和她养的那条秋田犬。

  真相简单,女人设计把小澜杀死了,留在别墅内给加纳利吃掉;她情夫的手下包庇了她杀人的事实。女人带着小澜的秋田犬,换了个地方隐姓埋名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