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湖四海,一生尽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湖四海,一生尽欢

2018-12-19 18:42:58 作者:恍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湖四海一生尽欢

  诗仙有云:“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这样恣意潇洒处世态度,我赞成极了,但人生只在得意时尽欢却远远不够,两朋三友,五湖四海,背上几本枕边的书,带上拂去俗世纷扰耳机,得意与否,都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肖申克的救赎》中,男主甘愿被处罚打开了肖申克监狱广播,播放音乐,在那一刻,几乎麻木于监狱生活,被体制化麻木了心灵囚犯们,心中萌发了久违的对自由未来渴望期盼

  《放牛班的春天》中怀着音乐梦想教师,用音乐拯救了一群自我放弃孩子,拯救了一个个因为被遗忘黯淡无光的灵魂

  风与叶的协奏,海与岸的合唱,音乐是比生命更早的生命。一个人或许对音乐并不喜欢,但多冷硬的心都会被音乐所打动。无论身处何处,心在何方,音乐都像微弱永恒星子,只要看过去就一定在闪耀着。

  五湖四海,世界各地,文化内涵风俗饮食都大不相同,但有一样却是相同的,一本很好的书,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可以见到和买到。

  病毒爆发传播速度令人恐慌洛阳纸贵的盛况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无数名家如高尔基,列夫托尔斯泰等人都亲切地将书籍称作朋友。倘若所思在远道,长路漫浩浩,带上一本书,跋涉山水而来,未见朋友而认识了手中的朋友,也是不枉此行,没什么遗憾的。

  像陈奕迅歌中所唱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故乡是有恃无恐的,他知道游子终会回家,而远方总在骚动于心底,让人想要一探究竟

  科技发达交通便利,人与人之间却多了防备。网络却更容易让人深夜畅谈人生理想毫无防备。远方的好友竟然比周围的人更让人牵肠挂心,想要见上一面,把酒话桑麻的念头稍动,使人买下去异乡行程票。

  旅行的终点,有心系的人在期待等待着,这比沿途的奇遇美景更让人心悦。有友于世,得意时,把酒言欢失意时,把酒言欢,夫复无求。

  一世红尘怀中有书,耳边有乐,心中有所想抵达的地方,远方有心念彼此的故人,五湖四海都不会不如故乡,得意失意此生都可尽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