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感情的小兔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感情的小兔子

2018-12-19 18:35:07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感情的小兔子

  女儿旅游回来。15块钱回一只小兔子。

有感情的小兔子

  看她爱不释手样子。我对她说:“你要好照顾它哦,妈妈很忙没有时间帮你整理。”女儿答应说好:“我会给它弄吃的和洗澡。”

  第二天的早上,女儿一大早就起床了。她说要跟妈妈一起去菜市场胡萝卜。我看女儿难得那么主动。很乐意的带上她去菜市场挑些新鲜蔬菜水果。我告诉女儿,小兔子不止吃胡萝卜还爱吃其它的果蔬。比如红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黄瓜等……女儿听后高兴极了。她说它要把小兔子养得白白嫩嫩。

  必竟是小孩子根本办法照顾好它的宠物。我经常下班回来都看到兔子身上脏兮兮的。我问小孩为什么不清理下,她说:“有时候玩得忘记了。”我明白,这是小孩的天性

  那年她转学,进了重点封闭学校。一个星期才回来一次。她跟我说:“妈妈,你那么辛苦要上班,没时间照顾小兔子,我们把它送人吧?”我说你不是非喜欢它吗?她说:“可我舍不得妈妈天天那么累。”

  女儿进入封闭学校后。突然觉得家清冷了很多。想给女儿打个电话问她自己照顾得好不好?但还是忍住了。不能让女儿分心。

  我这时觉得时间多出很多。经常去逗小兔子。还时不时和小兔子说说心理话。公司业务繁忙,我给公司外派出差一星期。这时我首先考虑的是小兔子怎么安排

  我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要外出一星期。家里的小兔子帮忙照看下。母亲连说:“不不”她说她超讨厌小动物。我好说歹说她才答应。也实在为难她了。在我记忆里,母亲就特别讨厌小动物。更不要说饲养。为了这女儿,她艰难的答应下来。

  出差在外的我,经常接到母亲电话。说小兔如何如何的不好。我总是笑呵呵回答。母亲大人辛苦了。

  出差回来后,我急忙赶去接小兔子。还在母亲家门口,就已听到里屋母亲的声音了。只听见她说:“小兔子呀,难怪书上都说可爱的小兔子。你真的是可爱呀,你不止可爱还能每天耐心的听我啰嗦。”我一惊,母亲也许是寂寞了,这情形好似女儿上学后我经常出现画面

  我在想,母亲对小兔子有感情了,会不会还我小兔子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感情的小兔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