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我带孩子是在家天天闲着,那你为什么不帮我带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我带孩子是在家天天闲着,那你为什么不帮我带孩子?

2018-12-22 19:02:54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1

  我是一个全职宝妈,在家里带孩子已经十年的时间了。十年的时间。我从一个新手宝妈,到现在带任何一个孩子游刃有余。从一个连饭不会做十指不沾阳春水女子,变成了现在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汉子,这期间付出汗水泪水只有我自己知道。

婆婆,我带孩子是在家天天闲着,那你为什么不帮我带孩子?

  十年全职妈妈路,那些不曾做过全职妈妈的人永远不会理解我们,也不会懂得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们到底在想什么,我们为什么不出去工作,我们为什么只愿意在家里守着孩子,做着风险最高毫无成就感职业

  02.

  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在我们国家举办日子,我和老公领了结婚证,成为受国家保护的一对小夫妻。当时我已经怀孕两个月了,在第二年,我们家大宝出生了,是个可爱男孩子

  说句心里话,我从来没有带过孩子,看着这么娇小可爱的孩子,甚至不会给他换尿布,也不会给他换衣服,就这样我开始一点点学起。当时没有电脑手机也没有上网功能,我只得买了育儿书籍,一点点学起。

  老公在孩子六个月的时候离开我们去外地打工了。我心里一下子没有了主心骨。我想着婆婆如果可以帮着我带孩子,那最好不过了。可是当我说出来的时候,就被婆婆残忍拒绝了。婆婆说老家地里的活,她走不开,说孩子断奶以后帮我带。

  转眼间孩子一岁了,我让婆婆带,婆婆说一个人带不了。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大宝上了幼儿园,小宝出生了,我开始继续带小宝。婆婆依旧各种理由不给带。小宝一岁多的时候,老公的嫂子生了二胎。

  03.

  自从老公的嫂子生了二胎,婆婆就一直过去帮着照顾,一直到现在,我家小宝五岁了,老公嫂子家的小宝四岁了。期间,我也多次想要婆婆帮我照顾孩子,我出去工作。可是每次都是带不了一个星期,婆婆就各种理由,然后每次都是以我们争吵做为结束

  就这样,当老公哥哥嫂子在家休息的时候,婆婆才会想到来我们家看一眼我们的孩子,当老公嫂子的孩子没有人玩的时候,婆婆才会想着带她的小孙子来我们家,就为了让我家孩子陪着他玩。

  我心里当然不痛快,我出去工作过几次,就吵了几次架。没有想到的是,在婆婆心里我竟然一直闲着,而且她一直看着我不顺眼了。

  04.

  我们家今年终于把买了几年的楼房开始装修地板砖铺好了,房子里很多垃圾公公婆婆说要去楼房打扫卫生。第一天,碍于面子我去了。我们的楼房是六楼,婆婆装了很多石头水泥块,让我从楼上背下来。我腰不好,也不会背,只得一点点往下提,两条腿碰得青一块紫一块。

  回家之后,我告诉老公,公婆要去楼房打扫卫生,还要往楼下背沙子和水泥。老公说:“不用打扫,装修完了我们之间找打扫卫生的就可以了。”然后老公就给公婆打电话说了这件事情,没有想到公婆这么执拗,非要上去把水泥和沙子背下来。

  第二天,婆婆一脸兴奋的来到我的家,要喊着我去背水泥和沙子,我直接一口拒绝了:“我还有事情,没有时间。再说水泥和沙子那么重,我背不下来,你们想背自己背!”

  婆婆当时就生气了:“什么叫我们想干?”我直接没有让她说话:“我又没有让你们干,你们不想干就不去,反正我是背不动。”

  婆婆一脸奚落的表情振振有词地说:“你背不动,都有我一个半高和重。你天天在家闲着就行了。”

  本来我没有想和她吵,听着她说了这句话,我心里的火蹭蹭蹭冒出来了:“我在家闲着,吃你一分钱了,花你一分钱了。”

  婆婆支支吾吾还要说什么,我当时就说出话堵住了:“人家媳妇花多少钱,你娶媳妇花多少钱?我闲着,这么多年你帮我看孩子了吗?你想想十个手指头都数得过来?你不看孩子还好意思说我不上班,说我闲着。”

  婆婆开始强词夺理:“我说不给你看孩子了吗?”我没有想到婆婆又开始不讲理了,一字一句地说:“你是没有说,但是每次让你看孩子,你都找事情,你说哪次不吵架。我也不想和你吵,你好好想想吧。”

  说完之后,我背起包包,骑着电车绝尘而去。我真的是非常生气,做为全职妈妈,我最难过的是,自己付出的不被别人理解。尤其是我这种不得不做全职妈妈的,更是感觉自己低人一等,但是又找不到其他的办法,只能日复一日过着这样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