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7年连5块钱都要AA制,这样的男生值得嫁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爱7年连5块钱都要AA制,这样的男生值得嫁吗?”

2018-12-20 16:15:19 作者:a paris 来源:心理说 阅读:载入中…

“恋爱7年连5块钱都要AA制,这样的男生值得嫁吗?”

  点击上方蓝字置顶或星标哦~你支持对象AA制吗?

  //////////

  前两天,一位网友自己恋爱7年都是和男友AA制的帖子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甚至有人因为所持观念不同吵了起来。

  事件主人公,是一个25岁的女生,和现在的男朋友高中时就在一起了,目前这段感情已经长跑7年,这7年里,两人无论买什么,都会AA制。

  高中时,两人只有家里给的固定生活费,因此都是AA制模式,上大学亦是如此。

  毕业后,两人都在重庆找了工作,便租房住在一起,依旧持续着“花钱分摊”的模式。

  两人合租的房子,每月房租水电加起来约千余元,每人各出五百。

  平时买菜做饭的花销,则是每人先交500夹在记账本里,需要花钱的时候从里面拿,用完了再各自交钱补充

  关键是,男朋友和其他朋友相处时却极其大方,常常主动请客吃饭,小钱从来不会计较,甚至有时候打牌还几百几百的输,都从来不放在心上。

  所以,当谈到结婚的时候,女生犹豫了:他不舍得为我花钱,是不是不够爱我?

  帖子一出,在网上炸开了锅,无非是两种观点坚决支持和坚决反对

  支持的人认为两个人AA制没有什么不好,谁挣的钱谁花,有什么不好?

  反对的一方则认为,如果一个人愿意为你花钱,不管这个人和你是什么关系,他都是爱你的,因为钱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永远不够花的,愿意给你花钱的那个人,不是因为他钱多,也不是他傻,而是那一刻他觉得你比钱重要。如果一个人连钱都不愿意为你花,那还算爱你?

  竟一时说不上来谁对谁错。

  闺蜜把这个帖子转给了我,她觉得双方说的都挺有道理,所以突然不知道现在的那个男朋友是不是真的爱她了。

  因为,闺蜜和男友的恋爱已经长跑7年了,两人恋爱后的所有花费都是AA。

  比如房租和水电,一向都是两人AA,一人一半;

  比如两个人买情侣装,就是谁的衣服谁掏钱;

  再比如,出去约会逛街吃饭的花销,都会在当天结束回家后计算清楚

  甚至,有一次,在算完共同开销支出发现两人之间出现了5块钱的差价男生竟然提了出来,闺蜜也没说什么,就转了两块五过去......

  看完网友的帖子和争执后,她突然觉得:“男朋友是不是并不爱我?”

  为了找一个答案,我们分别去问了各自身边的朋友,问他们是否愿意和恋爱对象AA制。

  女生A说:我不会和对象AA制的,我可以主动把钱付出他,但是他怎么能主动找我要AA的钱呢?

  女生B说:连5块钱都要和你AA?这样的男朋友不分手留着过年吗?竟然还拍拖了7年?

  男生C说:我和女朋友约会从不会让她掏钱,但是她总是在回家后给我发红包...

  问了一圈后,闺蜜更绝望了,因为身边90%以上的朋友都坚决反对AA制。

  不久前,还有一位男明星妻子婚后AA制被骂上热搜。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付辛博提到自己和颖儿结婚后都一直是AA制,自己的钱归自己管,家庭共同开支比较随意一些。

  简简单单几句话,却被网友理解为“自私”、“不够男人”的意思,还找到了无数谩骂。

  被推上风口浪尖的付辛博迫不得已站出来解释自己和大家理解有些偏差,并决定退出微博

  后来网上有了一个话题恋爱/婚姻必须要AA制吗?

  有一个回答我十分赞同:哪有什么必须不必须?就跟“生日是否要吃蛋糕一样,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呗~

  的确,感情里的事,怎么能一概而论呢?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个体,有自己的想法价值观,有着旁人永远无法体会经历,如果夫妻二人都支持AA制,那又有什么问题呢?

  反之,倘若一方强烈要求AA,另一方坚决不同意,并经常为此矛盾,那只能说双方无法达成共识,观念不一样,将来也走不远...

  最好的爱情应该是两个人一起努力,一起成为更好的人,恋爱不是牵手拥抱了就可以的,是要两个人一起扛住,一起相互支撑,一起组建家庭,需要相爱,需要默契,需要观念一致,还需要坚定地站在对方的身旁。

  AA制看似只是钱财上面的选择,实则是对感情中双方三观的的考量,AA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和你共度此生的人三观是否合拍

  「  更 多 精 彩 内 容 点 击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

  ▲长按关注,送你一剂感情解药

  说在最后:为防止某天突发情况找不到心理君了,紧急联系方式微信):t  工作号,不闲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