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18岁C位出道,你在干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人18岁C位出道,你在干嘛?

2018-12-20 19:15:16 作者:更杭州 来源:二更 阅读:载入中…

别人18岁C位出道,你在干嘛?

  2018年,就要过去啦!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曾经惊讶,最大的00后已经18岁了。一转眼,他们的18岁,也快要过去了。

  18岁,多美妙数字。轻轻地读出来,好像就包括了无数种意思:有青春,有微笑,有热烈眼神和永不退缩的姿态,有饱含期待少年心事,有不惧任何似水流年的如花美眷,有书生意气、锦绣前程……

  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但只要是18岁,就足够了。

  不同的十八岁

  朱晓琳和余晴雯几乎是完全一样的两个姑娘

  朱晓琳是个高中生,现在读高三校服里面穿浅色羽绒服长发没染没烫,扎成马尾辫,戴着一个宽发箍,一笑眼睛总要眯起来。

  她的生活也和大部分高中没什么不同:每天上学放学两点一线,和同学约会最常去的就是图书馆,现在最担心事情是考不到理想大学

  除了学习,小朱也有很多爱好,她学过古筝,做过实习记者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个老师,她觉得自己现在正走在通往理想的路上。

  余晴雯是个练习生,还没有出道,她画着精致的妆,穿着搭配袜子套装头发打理得随意又精致,举手投足之间,都在展示着独属于少女的青春活力

  她的生活和同龄人比,有些“非主流”:大部分时间都在练习唱歌跳舞,连做梦都在说“你教教我吧”。

  对余晴雯来说,现在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如果不能成功出道,这么些年的努力可能就要付诸东流了。而且家里人并不支持她用宝贵的青春来走一条可能并不会成功的路,一路走来,她几乎是一意孤行的。

  如果我们用“十八岁”来定义青春,那么青春在这两个姑娘身上,有着不同的模样

  青春是一样的

  模样不同,我们又能很轻松地在这两个姑娘身上,发现几乎同样的特质

  她们有梦想,而且是一个自己觉得可以实现的梦想;在十八岁这样美好日子里,她们在为梦想努力着;她们对明天充满憧憬,觉得即使有波折,生活也会一点一点,变成自己喜欢样子……

  我们十八岁的时候好像都是这样,热情洋溢,从来不会被任何东西打击到:

  那时候我们听最炸裂的摇滚没日没夜地读小说;敢在马路上大声唱歌大声笑;那时候我们坚信所有的梦想都会答案,坚信所有的离别都会重聚。

  也许十八岁那年,你刚好高考。考完试的那天晚上,你第一次喝啤酒,第一次去KTV唱歌到后半夜,第一次玩到凌晨才回家。和朋友们回家的路上,你们大声喊彼此的名字,说你们永远好朋友

  这样的恣意也许只有一次,就好像青春也无法长久,可这偶尔的张扬,足够人回味很久。

  最好的十八岁

  没有人永远十八岁,可永远有人十八岁。

  十八岁那年的我们,总是觉得未来有无限可能,总是一腔孤勇,敢和这个世界为敌。王小波说自己年轻的时候是这一生黄金时代,那时的他有好多奢望: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也许你那时候想考的是远方的重点大学,可最终只进了一个家乡普通大学,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你很快就能发现,这座普通大学的图书馆一样可爱,你一样可以读博尔赫斯、读王小波、读李白、读王国维,享受希望享受到的一切。

  青春对不同的人来说,可能是不同的环境,可永远是同样的姿态。

  我们父辈的十八岁,是物质匮乏的时代,可他们一样会传阅封皮都掉了的小说,会穿着开了口的黄胶鞋约女孩子一起出去玩,会走很久的路去给她摘野果,把她给你的一颗糖装在口袋里很久很久……

  青春的恣意和环境无关,甚至和年代无关。十八岁,本来就该是银鞍白马春风,是一剑霜寒十四州,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是波澜壮阔,是敢向所有的坎坷宣战。

  无论你现在已经远离十八岁多久了,敢不敢向这个世界挥挥手,以你少年时期信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