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法分享 | 乡村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法分享 | 乡村幽默

2019-08-09 09:45:26 作者:潘李君 故事微刊 故事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没法分享 | 乡村幽默

  韩田生是绿沟村的村主任。最近,他有点愁眉不展。为啥呢?前几天褚乡长向他下达了死命令:务必全面排查村里的危房,并消除安全隐患。韩田生犯难了,别的不说,吕老头的危房就不好解决啊。吕老头今年80岁了,三个儿子都先后搬进了新房,只有他自己孤零零地住在破旧老屋里。这也罢了,三个儿子还互相推诿扯皮,连房子也不给修一下。这天,韩田生给吕老的头三个儿子做思想工作结果一个个又使出了惯用的伎俩:踢皮球,都说跟自己无关。无奈之下,韩田生忍不住给乡长打电话诉苦。不料乡长却说:“你脑子活,点子多,这点小事能难倒你?多动动脑子,肯定办法!”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说到点子,韩田生立马想到了韩木匠。晚上,他去了韩木匠家,问他最近活儿忙不忙。韩木匠说不忙。韩田生神秘一笑,问他想不想找点活儿干。韩木匠连忙点头。韩田生心里一喜,说:“你舅舅不是在县政府工作嘛,只要你来个善意谎言,就说内部消息,咱这个村已纳入县里发展规划,要开发建设度假村什么的,到时要整体搬迁。为了最大限度地得到补偿款,最好翻修老屋……”韩木匠一听,顿时明白了。别人说的话或许人们不信,但韩木匠说的话一定不会有人怀疑。如此一来,他这个木工还怕没活儿干?第二天,韩木匠便将“消息”悄悄散布了出去。几天后,韩木匠去了韩田生家。干啥?修葺房屋啊。韩田生的老宅有点年头了,修也可以,不修也无大碍。只是他作为主任,先带个头,人们便更加深信不疑了。果然,人们见韩田生带头修缮屋子,便问他近日流传的、关于村子集体搬迁的消息,是不是真的。韩田生诡秘一笑,说:“你傻呀!我这不是已经在行动了吗?但是,这种投机取巧事儿不能明着干,懂了吗?”韩田生越是神秘兮兮的,人们就越相信。仅仅几天工夫,上门约韩木匠做活的人便有好几拨了,都是叫他修葺老屋的。再说吕老头的三个儿子,他们发现其中的“玄机”后,便坐不住了。兄弟仨商量过后,决定分摊费用。当然,届时补偿款下来,也是三人平均分配。很快,他们也请韩木匠翻修屋子。没过多久,吕老头的屋子就修好了。转眼过了三个月,褚乡长到绿沟村检查危房整治情况,竟无发现一处危房,不禁赞不绝口,直把韩田生夸得浑身飘飘然。几天后,褚乡长给韩田生打了个电话,说他计划本月15号召集全乡的村主任开一个会,通知已经下发,到时务必要韩田生在会议分享自己如何消除危房的成功经验。韩田生一听,登时傻眼了,这种“经验”如何分享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