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观后感10篇

2019-08-09 23: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观后感10篇

  《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是一部由Ludovico Di Martino执导,Benedetta Gargari / Giancarlo Commare / Ludovica M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观后感(一):Edo

  他一直都是很聪明的那一个,与人交流,总留三分余地,不赞同不急着反驳,赞同又要以一种更让人愉悦方式表达出来,被数落了用笑容掩过去,对方笑了他也跟着真心笑起来。Ele说“我不是你能带上床的那种女孩子”,他从善如流地回“我有一首歌适合所有类型的女孩”;ele试图去看他手机上是否有哥哥回复,他有意回缩了一下,一副“你不相信我吗”的顽劣样子,却又马上大方地把视频给她看;他弹奏到一半,许是出于内心的不确定,又许是出于歌词关键段落触动忽然停下来有些小心翼翼地看了ele一眼,在得到同样被触动的眼神回复后忍不住低头咧开嘴笑;他睡前看到短信明白了ele的小小心机,却也只是抑制不住扬起嘴角,没有穷追不舍追问下去,更没有像原版那样来一句“你会疯狂爱上我的”。

  看似他活得潇洒自在无牵无挂,可他却也带着顾虑、带着不安全、带着病痛、带着渴望。他什么都明白,却也什么都要顾及。因此,在混乱而疯狂的派对过后,我们看到的,只是个随意靠在软沙发上、渴望拥有片刻放空的男孩,而这种放空,又在对面女孩温柔话语下,变成了另一种形式安宁

  此段来自b站复制的热评@今我来思caitz

  《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观后感(二):理想国和避风港

  第7p揭露出edo隐藏故事冰山一角,其实让我想起很多东西..

  比如一怼钟情里那句“你妈妈是不是从来没对你说过‘我爱你’啊”,不知道怎么现在回过去看竟然捕捉到一瞬间戏谑表情变化大概是我滤镜太强了[允悲])还有最近约会的那部分,不得不说Giancarlo情绪把握真的很强,从童年往事的片刻温情被打断后失神又慢慢恢复系列内心变化,在这么微妙的打光、仅仅四分之三的面部特写下如此分明。我大概有点懂意版的用意了,这种关于内心情感挖掘,白天是不懂夜的黑的。

  edoele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称edo为痞威,因为他不论是被骂还是被怎么样总挂着欠揍又得意的笑容,好像没什么能真正影响到他,面对心上人,也是偷笑+坏笑+邪魅捐狂撩机笑,这么多威廉就数他最爱笑看起来最漫不经心了。可是偏偏,最让我感到温暖的也是他。

  原版和德版的威廉身世设定都是家财万贯、爹妈冷酷自私的那种,原版威甚至直接评价母亲“biaozi”,可见家庭情感之淡泊。这样虽然也能凸显威廉从小爹不疼娘不爱内心孤僻善于伪装一面,可都没有edo来得戳心。就仅仅是简单叙述“我小时候经常和我妈妈来这儿,我们有一艘船...”我好像就能看到那个画面,一个涉世未深、像太阳一样小男孩牵着妈妈的手,笑得无忧无虑、不含一丝杂质。意大利不愧是家庭观念深重国家,仅仅是skam中一个剪影,也仿佛在向你道出它的人文情怀

  ele的人物形象也在日益丰满,我们能看到她从第一季那个长相美颜气质攻、保护朋友时凶得一批的女神,到第二季面对哥哥会急会嗔会撒娇、听到猫叫害怕地小跑跟上edo的姑娘母性的一面在慢慢展现出来。而且,她虽然保留了Noora倔强政治正确主观意识强的一面,可和edo的沟通是最顺畅也是最快尝试理解的(可能和一年沉淀的天然优势有关),可见她内心是很愿意去包容和接纳的,很明事理。这一p中她一知道事实真相愧疚感马上明显地浮现出来。(最后那个眼神感觉edo让她去跟他领证她都会心软答应2333)

  一个状似随性实际清醒,一个表面刚强内心柔软。就像约会那p最后的歌词“You say I’ve to grow up to be your lover”,作为观众的我们不知道这一年、甚至在故事发生前的许多年里他们经历过什么,但他们一定都在努力做得更好,去抚平对方内心的伤痛,去做对方的理想国和避风港。

  期待后续

  《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观后感(三):演绎和爱情

  极其热爱便是述说千遍亦意犹未尽镜头是会讲故事的第一季已用地极好第三季ele夜宿edo家那个长镜头群像个体融合地愈发高级精致光影浪漫变得极致,每一季的绝美爱情都让人哭泣多半归于这种层次感的光影(秋冬春是三季主色调)。 虽总能看到抱怨意版暗黑系打光影响视力 ,但似乎他们痛苦却深爱。 配乐一如既往地贴近人物心境,每个场景音乐流淌中肆意展开, 音乐戛然而止重开新篇。

creep是edo的心境

  憧憬爱情的年龄看了太多各式爱情怦然心动傲慢偏见、成为简奥斯汀、乱世佳人、一天、和莎漠的五百天、爱在三部曲情书……这些如数家珍的电影无一例外在刷了无数遍后依然能感受心动是我享受美好停留往复的最大动力,无意中邂逅意版skam久违的吸引力。第三季我等了太久,Edo这个男人开篇短信“你每拒绝我一次,你就多欠我一个小时相处时间,现在已经有132个小时 ,喂这对你知道你们让我等多久了吗?”立马想起王家卫重庆森林数字式的爱情台词

  演员负责演绎观众负责心动,能吸引一群我这种入戏至深的观众,非得男女主在戏中碰撞出核裂变式的化学反应不可。edo&ele你们行!(我现在奋笔疾书灵感散尽还默默耕耘拜你们所赐,写论文都没这么认真

  先来好好夸一下gian对edo的演绎 。 特别层次感 ,一个眼神一次抬头每个笑都表达不同的情绪 ,可以是审视、可以是宠溺、可以是娇嗔、可以是深情、可以是试探 、亦可以是凶狠悲伤, 更为致命的是诱惑。 edo在gian的演绎下已经脱离原版成为一个立体多面更富灵魂的个体,仅凭一个短信就能撩拨少女无数, 似乎能想像的到他正躺在某处咬着嘴唇扬起下巴嘴角上扬每个字都敲在你心尖上的模样(昨晚我梦里有你),只要他出现的所有对话、场景生动活泼就都能被拔高一倍,只需他抬眼看你一秒不需言语复杂便可触电入心(未完待续)

  《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观后感(四):危险关系

  我很喜欢这版对留宿情节诠释,它让两人之间的张力扩大到极致,而隐于背后的和解又那么轻易能被挖掘。

  《Treacherous》算是我第一时间想到可以用来描述他们之间微妙而暧昧的张力的歌曲,因为整个留宿情节给我的感觉都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危险关系。

  在跟随ele的脚步奔赴edo的派对时,导演用了一个三分多钟的长镜头,看着她经过树旁呕吐的醉汉神志不清敲打着玻璃的男人、与别人互搭着玩嗨了的Elia、热舞的Laura、三两句话离不开Gio过度亢奋的Eva,他们似乎都封闭理智、试图用酒精和谈笑声自己麻痹在蓝紫色的光影之中,放纵无罪。而作为其中唯一一个相对清醒的人——Ele,就像是整场意乱情迷狂欢中的误闯者,在一众疯狂的人和事中小心穿梭。我们能看到,她在走动的过程中不断用手拨开周围的人群,似乎这样就能把一切超脱控制的东西排除在外。可那是徒劳,伴随edo带着点醉意的出现,这个她试图逃离的周五夜晚,正在无可遏制地变得引人沉沦。

  在镜头一转、周围忽然安静下来的时候,ele的紧张与edo的放松形成鲜明对比,前者固守自己的地盘、连坐下来也是直直地、乖乖地守着一亩三分地。后者就比较有意思,明明散漫地躺在那儿、一副狂欢过后略显倦怠的样子,言语间却还是带着“我要是不给呢”“开玩笑的”“你觉得我能在凌晨两点让你一个人吗”的痞气。这种不像是“Sei bellissima cazzo”——精心准备辱骂求爱,而是一些分散在无形之间的放松状态,枕在头后的手、微微扬起的下颚、自然屈起的腿,反而更有一种“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据引山洪”的感觉,四两拨千斤,撩人于无形,像极了歌词里说的“And I’ll be smart to walk away, but you’re quicksand”。

  但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ele道歉那段,圆了第7p的一个交代,也是暧昧气氛上升到温暖和相互理解的重要转折点,为后面两人又是吃饼干、又是各种调笑的渐入佳境完美过渡。在认真地问完“dimmi”后,这里edo的反应统共就两句话,一句“别在意”,一句“但是谢谢你”。前一句举重若轻,既是安抚ele的愧疚,也是将自己无意勾起的微妙情绪轻轻带过,镜头给的是Ele的脸,但这种只有声音而画面留白的表达方式却更引人遐想;后一句则是举轻若重低下头的一瞬间好像用低垂的眼帘遮住了所有情绪,恰到好处停顿过后,抬起头的一瞬间又充满被理解的感激和不愿为外人道的小小希冀,几乎可以算作我心目中的经典镜头了。

  如果在那之前,我还有点略微抓不住edo的人物状态,觉得不论是和ele说话的有意靠近、还是和朋友插科打诨,又或是收到投诉懒散地叫众人撤走,都带着一种——他又回到从前状态的危险和不确定感,轻易拨人心弦却飘忽不明。而这一段之后,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神——聚焦点仍然明确,跳跃火光仍然存在,只是他习惯于把它们藏起来,只有很偶尔的,比如ele和他面对面的时候,他才会真正显现出那种真正属于他的专注。

  他一直都是很聪明的那一个,与人交流,总留三分余地,不赞同不急着反驳,赞同又要以一种更让人愉悦的方式表达出来,被数落了用笑容掩过去,对方笑了他也跟着真心笑起来。Ele说“我不是你能带上床的那种女孩子”,他从善如流地回“我有一首歌适合所有类型的女孩”;ele试图去看他手机上是否有哥哥的回复,他有意回缩了一下,一副“你不相信我吗”的顽劣样子,却又马上大方地把视频给她看;他弹奏到一半,许是出于内心的不确定,又许是出于歌词关键段落的触动,忽然停下来有些小心翼翼地看了ele一眼,在得到同样被触动的眼神回复后忍不住低头咧开嘴笑;他睡前看到短信时明白了ele的小小心机,却也只是抑制不住扬起嘴角,没有穷追不舍地追问下去,更没有像原版那样肯定地来一句“你喜欢我”。

  看似他活得潇洒自在无牵无挂,可他却也带着顾虑、带着不安全、带着病痛、带着渴望。他什么都明白,却也什么都要顾及。因此,在混乱而疯狂的派对过后,我们看到的,只是个随意靠在软沙发上、渴望拥有片刻放空的男孩,而这种放空,又在对面女孩温柔的话语下,变成了另一种形式的安宁。

  《羞耻 意大利版 第三季》观后感(五):雨与光

  色彩、情绪、张力都达到极致的1p,像是暧昧的弹簧被拉到趋于崩裂,又像是彻底破晓前充盈整个天穹微光

  Gian的表现不用多说,即便全程他人视角、后期灯光音效覆盖加持,他也有办法有限的出场时间内疯狂吸睛,且此p炉火纯青的情绪转化让我更加期待后面虐心桥段的演绎。

  我之前一直在思考,他作为所有校霸中最痞最撩最漫不经心的一个,在听到“我不喜欢你”后该怎么表现才能恰到好处流露失望又不抹淡他本身的性格特征,但就如从前的许多次——打架后出场、约会时被打断、ele道歉时的黯淡又希冀......一句“okay”,我不知道该用举重若轻还是举轻若重来形容,两个简单清晰音节,他再一次完美谢幕

  浓烈是他,惨淡是他,势如破竹是他,云淡风轻是他。我不知道他还有多少面,但无疑他每次出现都让我更加期待他下一次的出现,期待他一点点让Edoardo Incanti脱离原有桎梏,进入他自己的框架

  令人惊喜细节改编是,在抽奖之后Rodi说了一些关于天气的事,Ele听到就瞬间从人群中跑出来,正好解释了她为什么会在那个时间节点追回淋雨的Edo(当然抽奖结果也是一部分原因)。

  还有Ele在冲进雨里前说的第一句话,不是“你不能怪我不喜欢你”,而是喊了句“nice prize”,竟然还有些幽默意味语气神情间满是赌气和迫切,这也是为什么她在冲上去之前时间铺垫非常短——之前拒绝edo后在室内停留得已经够长了,在等抽奖结果时的那几个表情也非常到位,既已从内心达成和解,又何必需要再多矫情的粉饰。而且从之前留宿、得知拍卖等桥段也能看出来,Ele的性格本身就比其它版本女神干脆很多,情绪变化才如此清晰。

  看到有朋友关于Silvia的疑问,其实我完全能够理解编剧不让Silvia看到他们的雨中吻,因为真的不和谐瓢泼大雨像是关系对抗阶段的最后一场仪式,满世界的光都聚焦在他们身上,这样直接、迷醉又空灵的构图中间,再也容不下第三个人。

  我们可以横向比较一下目前有这个名场面的挪、法、德版,发现不论他们戏剧冲突如何、表演如何,画面中都是有很多留白的。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德版,它是目前几版里理智考量最多的,不论是接吻前的对话还是接吻后的反应,编剧都在火花的边缘徘徊,不让它熄灭、却也从不爆发,始终在他们头顶悬了一条线,每时每刻提醒不可越过,我当然也很欣赏这种方式。

  但意版,却绝对是完美贯彻了“要么不做、要么做绝”的戏剧原则,雨——瓢泼大雨、模糊与聚焦的不断切换、拉得极近的镜头、放慢亲吻的桥段设计、带有超现实元素的bgm,无疑在抛却一切外物的同时带来强烈冲击,不论是视觉还是听觉。辗转的亲吻,从唇到脸颊到下巴,分开后四目相对的笑,还有抱起来的远景,我真的没有想到它会在短短亲吻确定关系这一情节加入这么多动作设计和拍摄技巧,还丝毫不抹去情节和角色本身的魅力,让所有设计和手法的运用成为锦上添花,大大增强艺术性,仿佛全世界只剩他们两个人。

  所以为什么意版Skam这么能调动情绪,因为从改编完善到演员表演到后期制作,它都拿着自己的笔创造故事、拿最大的诚意回馈观众。而这些诚意,在它本身的文化魅力支撑下,就成了艺术。

  下面请欣赏我为双e写的一首小诗。

  ————————————————

  《雨与光》

  我知道自己何等骄傲

  纵使孤独也不煎熬

  红唇是我的尖刀

  安全是我的镣铐

  但大雨是一场洗礼

  所有诉求连为一体

  雨中的你惊心动魄

  我从理智中挣脱

  我看不见昏天黑地

  我看不见斗转星移

  距离咫尺之间

  我只看到你的方寸之地

  我知道自己何等混沌

  我也不屑为此辩解

  过往不让我喘息

  现实不留我余地

  但你皓齿轻启

  眼中微澜将一切洞悉

  心跳是我的凭证

  我从废墟中重生

  我有千种表达方式

  可看到你静静伫立

  所有迂回百转

  都沦为烂俗的直接抒情

  我们与雷共泣

  我们与雨同泽

  我们与星共枕

  我们与世隔离

  情欲如斯波涛

  相顾无言飘渺

  三步换影沉醉

  我们在劫难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