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才不要这种婆婆带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才不要这种婆婆带孩子”

2019-08-11 11:30:17 作者:颜辞 颜辞 颜辞 微信号 来源:颜辞 阅读:载入中…

“我才不要这种婆婆带孩子”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婆媳问题一直是很多已婚女性重点讨论的问题,每次我一谈到婆媳话题评论区就会涌现各种吐槽婆婆儿媳妇,也有少量吐槽儿媳妇的婆婆,这个主要原因关注颜辞的读者年龄层集中在20-35岁之间,还没到当婆婆的时候

  有些女人简单粗暴评价,婆媳矛盾根本问题就是男人作为。很多时候是这样,但还有些时候是男人乱作为导致的。

  比如我今天要发布的这封来信——

  颜辞你好。我看过你的很多回信感觉视角独特希望能得到你的启发

  我婆婆是一个普通乡村妇女,生孩子以前,我们接触不多,关系不错

  主要矛盾出现在我闺女出生之后。

  平心而论,婆婆照顾月子照顾得不错,但也是那时候我才知道重男轻女,而我属于那种只会默默生气,有不满就憋在心里的人。

  我能理解她重男轻女,也能接受不喜欢我闺女。但我接受不了她当面一套,背地一套。

  哺乳期时,老公坚持让婆婆来城里带孩子。我老公不在的时候,她基本什么都不干,而我心气也高,觉得既然你不喜欢我闺女,我也不开口麻烦你。

  然而,婆婆不到两个星期就一定说她身体难受要回家,不得不让我妈来带,这样折腾了两三回,索性我就把孩子交给我妈了。

  我可以理解为婆婆确实是身体不好,但她又在家族群里说是我们不让她带孩子,我们把孩子给我妈带之后,她总是唉声叹气,一见我们的面就让我们把孩子给她带,说她想孩子,心里难受之类的话。

  婆婆知道我老公在乎我和孩子,所以她在我老公面前就表现得很好,我老公一不在,她虽不会故意苛待,但也不怎么管事。

  有一次,大家都在,我婆婆擦着一把水果刀,开玩笑的说了一句“杀了**(我闺女名字)吧”。我气的不行,最后我老公说了她几句。

  老公一心想拉近我和婆婆的关系,想给我证明婆婆有多喜欢我闺女,所以他总是想方设法把孩子给我婆婆带。

  我闺女2岁左右,他非想让我公婆到城里来帮我们带孩子。

  我觉得惊恐,首先我认为我婆婆就是嘴上功夫,真让她来带,她不那么情愿,但她听我老公的话,让她来她也来,大不了就是过两个星期再说她身体不舒服,又把摊子扔给我们。

  其次,我认为很多事强求不来,我实在不想让一个心里不喜欢我孩子的人来带孩子。我闺女2岁时,跟婆婆住过几天,回来就变得很懂事,说奶奶不喜欢她。

  第三,我不想拿我闺女去冒险,我对婆婆一点都不信任,我担心闺女的安全问题,不喜欢就不会在乎。婆婆之前做的很多事,都让我有阴影,比如她带着她外孙和我闺女去串门,我闺女自己跑出来差点被车撞了,很久之后,她才领着外孙慢悠悠出来,说她以为我们都在看着孩子。

  我把这些都和老公沟通过,可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对婆婆有意见,他还说已经嘱咐过她无数遍了,早就改了,现在很喜欢我闺女。

  可我还是对婆婆很抵触

  我认为最好的相处方式就是少接触,我们该孝敬就孝敬,但是万万接受不了一起住,接受不了把孩子交给她。是我有问题吗?我该怎么跟我老公沟通?

  颜辞回信部分

  我相信很多读者都能轻松给出战略方案,那就是认可这个来信者的想法,和婆婆处不来,就少接触,该孝敬孝敬,但不要住在一起。

  战略是方向,有了正确方向,才有希望看到胜利。但仅仅是战略对了,还不能成就最终的胜利,因为战术上,同样不能拖后腿

  很多鸡汤文写的道理都是对的,问题是鸡汤文里面,只有战略,没有战术,所以只看鸡汤文可以提升战略思维,战术思维还没跟上,这一部分是需要我们“补课”的。

  我很希望以后颜辞的回信专栏,评论区的读者不要局限于“这样的男人不分,等着过年吗”之类的粗暴结论尝试着站在来信者立场理性冷静思考一下解决方案。

  相信我,长期以往,你们的格局会变得更开阔,思维会变得更通透心态也会变得更平和

  这个案例的战术方案,需要集中在尽可能减少和老公的争吵,又达到不让婆婆来带孩子的目的上。

  首先,婆媳之间的问题,突破口一定是男人。

  男性思维更注重结果,女性思维更注重起因。所以有很多男人只想他妈和他老婆和谐相处,并不想纠结他们为了什么而闹矛盾。女人不行,女人要男人搞清楚原委,以说明自己的委屈,她们要第三方主持公道”。

  拥有女性思维的人,要想和拥有男性思维的人实现更好的沟通结果,就得好好了解他们。

  大多数男人的思维,决定他们无法同时处理好多边关系,尤其是这个多边关系里还有多个女性的情况。你们看除了脚踩几条船都不翻的男人以外,普通男人有几个能在女人堆里打转,还能做到左右逢源,都不得罪的。

  绝大多数男人即便是想享齐人之福,也是想他的后宫妃子们自己友好相处,不要给他添麻烦,因为他搞不定的。

  套到一边是老妈一边是老婆的案例中,也是一个道理。

  他们的基因里就不带这玩意儿中国男人也没上过这堂课,所以女人们别对男人抱太大希望,没有人教,就指望他同时处理好婆媳关系、夫妻关系、母子关系,太苛刻了。

  我并非要站男人帮他们说话,就是我们这些拥有“女性思维“的女人,成为“夹心饼干”,也不是都能处理好多边关系的。

  要想解决问题,别只剩指责埋怨,这样做,增加的只是男人处理这些关系的难度。给男人降低难度,是突破口。

  怎么降低呢?

  01、确认你男人是什么类型的男人。

  “道”是通的,但具体到每个人身上,“术”要懂得变化不同类型的男人,管用招数也不同,这就要看你对你男人的了解程度到底有多少。

  不少女人跟我说,颜辞,我也用了你的方法和我的老公沟通,怎么就不灵了呢。因为你男人和我家老王不是同一类型的男人啊。

  举个简单例子,上次我和一个女友聊天,她结婚快10年,两口子挺和谐的。她老公性格比较软,她就比较强硬说一不二的那种,她老公拿不定主意时,她就说好了,你也别纠结了,我拍板了,就这样办。

  我开玩笑问她老公,你老婆这样凶,你是不是感觉很没存在感?她老公说,这就叫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他吃的就是这一套。

  之前朱丹和周一围的事,上了热搜。不少管得宽的网友说朱丹爱得卑微,卑不卑微,我们不评价,又没和人家口子在一块生活,不清楚。但朱丹说她生气时喜欢冷战,周一围过去哄,朱丹还是生气,周一围就说差不多行了,我现在给你台阶下你不下,过一会儿这个台阶就没了。这事就解决了,说明朱丹是吃这一套的。

  你也要有智慧分辨,男人是何种类型,他吃哪一套。

  如果是“纸老虎”类型(表面凶,关键时刻还是怂),你比他强势就行了,你决定的事,不用过多和他解释,你可以说,我不同意你的这个建议,如果你一意孤行,我只能带孩子走,到我妈那去,为了家庭和谐,我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

  釜底抽薪,对这一类男人是管用的。

  如果是“真老虎”类型,你就不能硬给老虎拔牙了,明知自己刚不过老虎,还敢和老虎正面对战,就是匹夫之勇。

  更有智慧的做法曲线救国。即不要和他说他妈不好,他妈不喜欢孩子,而是另辟蹊径

  从孩子的心理健康出发,多看几本育儿书的父母都知道,孩子3岁以前,不要频繁更换抚养人,这会让孩子很没有安全感

  你要把这个理念传达给你老公,并且告诉他孩子现在已经习惯外婆了,就让外婆带吧,你妈真想看孩子,我们一年多抽几个机会,给老人带回去就是了。

  另外,还可以加上小帮手,孩子最知道谁是真心对她好的人了,奶奶不喜欢她,她感受得出来,外婆喜欢她,她也感受得出来。让孩子告诉爸爸,比你说的效果来得更好。

  此外,还有一些类型的男人,比如“纠结型”、“碎碎念型”,也比较适合第一种釜底抽薪方案,比如“道德绑架型”,就比较适合曲线救国方案。单一划分,就是男人性格软一点的,用第一种,男人性格硬一点的,用第二种。

  02、确认你婆婆是什么类型的女人。

  和上面我说的一样,“道”是通的,“术”要懂得变换

  不过女人和女人过招,与和男人过招不一样,除非这个女人拥有的是“男性思维”。

  绝大多数拥有“女性思维”的女人,都是吃软不吃硬的,绿茶尤其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是绿茶的典型行为特征

  对付绿茶,不要纠结对方这样做的动机是什么,要师夷长技以制夷。学习她的嘴上功夫,比如她在群里说她好想孩子,你们不让她带孩子之类的,你就在群里发孩子的小视频,然后说妈,你身体好点了的话,欢迎你随时来住一段时间

  然后,就没然后了呀。嘴上功夫嘛,说说而已。

  她会做给你老公看,你也要会做给你老公看。

  别老在男人面前拆穿绿茶,有几个男人乐意你提醒他蠢啊,眼瞎啊,这不是鄙视智商吗?更何况那个人还是他老妈。

  婆婆小绿茶一下下,好对付,阳奉阴违,她软刀子过来,你软刀子过去,你不会硬憋着一口恶气,你爽了,婆婆也说不出你多大错来。

  写了几大千字,不要被吓坏了,也没那么复杂,是因为我要把道理讲明。其实划划重点,也就那么两招:

  1、和男人沟通,要懂得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2、和婆婆相处,要学会“打太极

  我们不能既想达到目的,又不愿意动脑子

  大多数人,大多数时候,都没那么好的命,一直顺风顺水。要想少点鸡毛,还是需要不断学习一些生活智慧的。

  好了,今天我就写到这里了,下期再见吧?

  再读两篇

  13岁儿子摸了女同学的胸:为人父母,请给孩子真正的爱

  “你不就是和领导睡了才上位的么?”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

  *配乐:枯木逢春 |《这城市风总是很大》

  长按关注 ,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如果你喜欢我,就点个“在看”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