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部韩综居然让我集集都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部韩综居然让我集集都哭

2019-08-11 22:00:13 作者:大羊 刺猬体验 刺猬体 来源:刺猬体验 阅读:载入中…

一部韩综居然让我集集都哭

  Hi,欢迎打开刺猬体验

  我是想要变得不平凡的大羊

  最近正在追豆瓣9.3分的综艺《You quiz on the blocks》(中文:刘在路上),看完以后发现很多积攒在自己心里的问题得到了解答。

  我最近的快乐是什么?要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如果回到过去,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这个节目里曾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我们的不解,同样也存在于那些与我们素不相识人心中。

  没有剧本回答,有时候会超出我们的预期,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换一个角度看看那些平凡生活

“我没有梦想

  每一期节目,主持人都会去到不同城市,他们在大街小巷探索,有时是繁华街道,有时是偏僻小巷希望擦肩而过普通人有一次短暂交流

  但每一次都会遇到有趣的人,没有固定问答模式,也没有标准的回答。

  就像在第26期《我抽屉里旧的大海》中,正在读小学年级的郑智元说了这样一句话“从小都开始说梦想,但是我至今都没有定下梦想。”

  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开始标配着这样的问题长大:“你的梦想是什么?”

  有的小孩说,长大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也有的小孩说长大要做YouTube的游戏主播,还有的说要做宇航员

  好像从来没有听过有小朋友会说,我没有梦想。但这个短头发小女孩说了:“突然问我梦想的话,我会慌张。”

  在我们高谈阔论梦想的今天,每个人拥有可以做梦的机会,听了太多关于“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的言论连我们自己都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有些人受困在“强行有梦”的空间里,看着周围的人都有梦想,那自己也应该硬找一个出来。可是,这个梦想到底是从别人的期待出现?还是自己真的想有一个梦想?

  可其实,如果没有梦想的话,就不要逼迫自己了吧。不是什么事情都需要“非有不可”,如果没有梦想能让你感受愉悦轻松,何必再苦苦给自己寻找呢?

  节目中一位20岁的女生也对着未来的自己说过这样一句话:舒服地生活吧,不要那么辛苦地活着。”

  “我可以不麻烦别人地活着”

  巷子边有一家不起眼理发店

  店面贴满了不透光的纸,唯一能看到的是一张贴在正中间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笑容可爱奶奶,下面还附了一行字“国家首位女理发师。”

  当电视上的明星出现在自己的店门口时,奶奶也只是很安静接受了他们的采访

  19岁开始出来理发,问及原因时,奶奶只淡淡地说“穷”和“爸爸是理发师”。但是在65年前,作为一名出去挣钱的女性,她要承受非议和质疑远比今天要大。

  但这不是她所经历的全部。老伴儿子相继去世后,她一个人独自生活到了现在。虽然遭遇了很多的不幸,但是她依然坚持独立样子去感受生活。

  奶奶学会了指压按摩,在帮主持人按摩的时候指出他压力大。就在主持人坦言自己的压力时,奶奶却反问到:“活在当下就够了啊,为什么要有压力呢?”

  主持人在离开前,想要给奶奶送一份礼物作为纪念,但是却被她拒绝了。

  “我每天挣一万韩元,帮助我的家人成家立业,并送他们去天堂。我感谢自己可以不麻烦别人生活着,能留在这个世界继续贡献。”

  奶奶的身上留下的是在遭遇了很多不幸以后,仍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她的表情年轻的时候一样充满稚气,那是一种历经沧桑后依然带有的善良积极

  我们都在这里遇到了自己

  除此之外,《You quiz on the block》能引起人们共鸣是因为里面每一个发生普通人身细微而杂小的情感曾经也在我们身上出现过。

  小时候,我们常常被问,梦想是什么?

   

  12岁的小女孩说,想要当宇航员或者飞行员,虽然可能会因为自己的视力不够好而没有办法实现

  但是有的人,在“梦想”两个字面前,却显得很迷茫,很慌张。

  是啊,好像在很小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梦想是什么,只知道一定要成为厉害的人。长大后,很少会有人再问我们这个问题,更多地已经是对现实思考

  不只梦想,他们也有和我们一样的烦恼

  已经读高中三年级的学生说,会为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得上理想大学

  即将开始一个人独居生活的年轻人也在担心“自己能适应这样的生活吗?也许会要比别人适应的要慢。”

  主持人在每一期里都会问这几个问题:

  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想对过去的自己说什么?

  最近有没有什么很累的事? 

  有没有什么开心的事情?

  这些问题看上去真的很简单,但是它们的答案却又最能戳中我们的内心短小的句子,没有那么多戏剧化的瞬间,值得珍惜的小幸运,就在每个人繁琐的日常中。

  那个为了考公务员复习了两年的女孩儿;通过屏幕对已经去世的丈夫说自己会好好生活的阿婆想要长大以后可以成为帅气足球选手的小男生……

  他们是和我们日常无数次擦肩而过的路人,在平凡的外表下,都有闪着光芒灵魂

  《You quiz on the block》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认识自我的门。门后面的世界里,没有已经安排好的角色、没有地位高低、没有偏见,只有普通人最简单最平淡的生活。

  在节目的镜头里,我们可以去看看其他人的人生。

  那个因为害怕有很多考试初中生,想要坚持自己的想法的大四学生,还有那个因为别人一句夸奖而能坚持把一家面包店开下去的大叔

  每一位被采访的普通人,其实都是我们自己。那个有些害怕未来,但是依然在每天的生活中寻找快乐的自己。

  或许,我们走在不一样的街头,也有可能上一秒刚刚擦肩而过,但那些遗憾的、期望的、担忧的、感激故事都在另一个地点在另一个和自己一样平凡却坚韧的人身上发生着。

  其实生活中总会有很多不如意,但我们还能遇到很多美好和幸运,就像那个为了理想打拼女孩说的一样:

  “如果在人生这本书的扉页,写一句话会是什么?”

   

  “我的四季仍将继续。”

  我猜你还想看

   今日话题 

  说说那些平凡生活里的感动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与我们聊聊

  ▼ 戳阅读原文,了解刺猬更多精彩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