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多年了,他做的这些事,我用什么方法能改变?丨安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多年了,他做的这些事,我用什么方法能改变?丨安歌

2019-08-12 18:45:22 作者:安歌 新文化情感倾诉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十多年了,他做的这些事,我用什么方法能改变?丨安歌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小平  38岁

  2019年8月9日

  七夕节刚过,小平和倾诉

  她说在别人开心过节的时候

  自己却被狠狠地伤害

  她想起婚后十多年来的种种很困惑

  做些什么老公改变

01

  安歌老师我的婚姻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些年我顶着压力看了很多讲婚姻的书,学习了很多方法,也试着做过,但用处都不大。我很想问问我老公为什么这样对我,到底怎么回事,可是他每次都抗拒,说不想听我说话。

  我们结婚十多年了,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现在回想起来,我没法判断他对我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如果没感情,为什么不离婚;如果有,他为什么做那些事。

  我俩是自由恋爱,在他之前我没处过,根本懂爱情,就觉得他总带我出去吃饭,逛街,在一起很开心。结婚前他对我还可以,嘘寒问暖的,我以为这就是爱。他家条件不好,结婚买房时连一半的首付钱都拿不出来,我父母不同意我们结婚。但我死活不干,和家里拼命争取才结了婚,房子也是我家出钱买的。因为结婚前我爸妈态度,他一直看我家人顺眼,我曾经也为这事闹过,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我知道结婚后肯定没有恋爱时那么多激情,但我真没想到结婚几个月之后他就不一样了。婚后他很少和我说话,回家就看电视、不干活。他在外面当着别人的面照顾我、给我夹菜,回到家就不是他了,这么多年我生病,他从来没有问过我严不严重,要不要去医院

  结婚后几个月出过一件事。我的银行卡放在老公那,他连个招呼都不打就刷我的卡给他弟弟买房。如果不是银行天天找我,我都不知道他花了那么多钱。我问他的时候他说,弟弟和他爸妈一起住,买房方便弟弟照顾父母。我说这我能理解,但你花钱之前至少要跟我商量,他却认为自己做得没错。我很生气,找到他弟弟说理,结果他弟弟说,我哥给谁花钱都行,你管不着,气得我直哭。

  我老公关于他们家的事都瞒着我,他家那边有什么事我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那时我想,我们刚结婚,也许以后他会变好。

02

  如果我老公只是向着他家人,我还不会这么痛心,他还有别的毛病。结婚半年多我怀孕了,在生孩子的时候,他的一个女同事病房和我说,让我趁年轻赶紧离开他,他也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傻子都能听出来,这个女同事肯定和我老公有关系。但我刚生完孩子,对老公还很信任,虽然有点怀疑,但没追究这事,也没告诉老公女同事来过。

  孩子出生之后没人帮忙看孩子,婆婆不管,我妈身体不好也不能来,我辞职在家照顾孩子。大概就是这时候,老公的工作忙了起来,经常出差。每次他回来我都发现他的行李不对劲,有女人痕迹。我没闹,只是观察着,然后偷偷去查过他的通话记录,果然他和几个女人有频繁联系。有了记录之后我拿证据和他闹过,他死不承认,就说是业务往来,我只能不了了之了。

  就这样一路过到孩子上小学,我给孩子找了一个不错学校,结果老公不同意。他非要让孩子去上另一家不太好还离家远的学校。他说那个学校怎么怎么好,但我知道为什么,因为之前和他频繁联系的女人里,有一个就在那个学校工作。

  为了孩子的前途,这次我很强硬,我和他据理力争,他大吵大闹,说不同意他选的学校就离婚。我们吵了好一阵子,后来是我妥协了。为了让孩子上学不那么远,我们还卖了旧房子,把房子买在了他选的学校旁边,举家搬到了那里。

  我以为妥协能带来安宁,可是孩子二年级的时候,我发现老公和那个学校的女人在微信聊天,我们又吵起来了。这次我有些过激,和他冷战了很久,他找来了朋友说和,当着他朋友我只能给他面子,我们又好点了。后来我们每次吵架老公就用这个方法,当我们的矛盾不可调和时,他就找朋友帮忙,当着外人我只能和好。

03

  安歌老师,上面我说的这些都是铺垫,我们中间有过几年消停日子,至少我没发现老公在外面有什么事,我以为他浪子回头了。可是去年,我又发现问题了。

  去年秋天的时候,老公出差,走了一个月之后我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说还要过一段时间。但后来我发现其实他回来了,只是没到家。我急了,给他发微信、打电话,他一概不回。几天之后他才联系我,我问他到底在哪里,他支支吾吾的,还训我说:“我就不能回来,一回来你就看着我”。

  我让他必须告诉我他在哪,最后急眼了,又要搬出他的朋友,说让我出来跟他和朋友一起谈谈。我没去,这么多年我已经知道去了也是那套说辞,我真的听够了。这之后老公还是不回家,也没联系我。

  又过了半个月,老公终于回家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不相信他,他回家看我也不顺眼,总找茬吵架。原本顾忌着孩子,这些年我虽然对他不满,很多时候我不想闹大。这次他的行为让我彻底崩溃了,他骂我,我也骂他,家里没有一天安宁。有一次吵架之后我给公公打电话,公公说我管不了,我气坏了。我说:“你儿子当你面骂我,你都不管,你不拿我当儿媳妇!”第二天老公回家,我正在洗衣服,他一下子把我从洗手间拎出来,打了我两个耳光,当时孩子在家,他也不顾及。我气得要拿菜刀砍他,被他拦下来了。随后我家亲戚和他朋友都来了,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外面绝对没有人。 

  第二天他就出差走了,一周没回家,后来还是朋友劝说才回来的。这之后他经常不在家,说是出差,不知道是真是假。我找不到他的时候只能给他的同事打电话。可没想到他同事转头就告诉了他,他回家就打我,还说:“让你问,再问就打死你”。那次他把我打得鼻青脸肿,第二天我带着脸上的伤上班,同事都问我怎么回事。

  大概就是这时开始老公不跟我一起睡,我们分居了。他后来还打过我几次,我猜想他又出轨了。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根据他的态度和我对他的了解,一定是这样。每当我想到他的背叛心里就堵得慌,我开始抑郁唠叨,和很多老公出轨的原配一样,我到处找人诉说,找安慰。家人朋友听了我的倾诉也很无奈,都劝我说为了孩子不要离婚。

  日子就对付过着,我们的关系慢慢缓和了,但也说不上多么好。他这几年除了工作还兼职做生意,我帮他打下手。他这人就是这样,用到我干活的时候对我态度好点,能发个微信打个电话,平时啥话都没有。

  直到上个月,我终于发现了他找小三的证据。我在酒店附近看到他和一个女人在一起,我悄悄地看着他们没敢进去,这之后我收集到了这女人的微信,住址,但没有聊天记录可查,也许是被删掉了。我不想离婚,只是在收集他出轨的证据,以防万一

  这次我没吵也没闹,我向老公的一些朋友打听情况,他知道了,回来又要打我。

  这次他跟我说,这些年我没给他快乐,说我让他没自由,以后要是过,就各过各的,谁也别管谁,不过就离婚。他没提孩子的事,也没说抚养费。这些天了,我们谁也没理谁,前两天七夕他还给小三在微信转了520元,我痛苦极了。昨天我想和他好好谈谈,他不听,说我的话都是没用的。

  安歌,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改不了找女人,这些年他挣得比我多,是不是我和他不在一个高度上了,还是我做得不好?我现在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

  请你帮我分析一下,我们现在还有没有挽回余地?如果我怎么提升都不行,也许就该离开了吧。

  安 歌    

ANGE

  有一种人无论和谁结婚都会出轨,而且屡教不改,无论他娶了明星还是女强人,就算给他一个完美伴侣,他的出轨不以对方做了什么为转移

  因为这样的人心里只有自己,他出轨不是因为爱谁,他心里根本不存在爱这回事,纯粹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所以不是你变得优秀,或者变成某种他喜欢样子,他就能改掉出轨。

  你老公就是这样的人,结婚几个月就变脸、私自花你的钱、妻子生育时出轨,还屡教不改……这样的人你觉得能改变吗?从一开始,他只是想找一个好摆布的人结婚罢了,婚后这十多年证明,他做到了。而你还觉得有办法改变他,这是愚蠢

  别把自己活成祥林嫂,找安慰没用,除了几句没用的劝告什么都得不到。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做出正确选择,然后行动相信在我们之前的谈话中你已经明白了该如何选择。最后,提升自己是好事,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但想让出轨成性的人回头,那是痴心妄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