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住两千万的房子抱怨马桶堵塞,到底是不是在秀优越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住两千万的房子抱怨马桶堵塞,到底是不是在秀优越感?

2019-08-12 21:20:01 作者:陶瓷兔子爱丽丝 天天成 来源:天天成长研习社 阅读:载入中…

住两千万的房子抱怨马桶堵塞,到底是不是在秀优越感?

  成长总是痛的,置顶我们陪你

文/陶瓷兔子头图基于CC0协议使用 1

  台风利奇马袭来的这个周末,微博上一条热搜挂了一整天。

  张晓晗在微博上抱怨自己两千万的住宅马桶堵塞,物业电话不通感慨了一通TOP5的生活不过如此之后,终于情绪崩溃的打电话连威胁带抱怨:

  不管多大雨,如果十分钟后不找人来帮我通马桶,我现在就报警,报警解决不了,周一就找人揍楼管,然后我们各找律师,我一定倾家荡产告死你们这些人。

  放个原PO你们感觉一下----

  这条微博发出来不到一个小时就喜提了热搜,从“生而为人我劝你善良”,“人家奋斗第一线跟利奇马肉搏的人都没抱怨,就你矫情”,再到抽丝剥茧的分析张晓晗够不够上流又够不够精英,吵成了一锅粥

  但我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其实并不是优越感,而是不知所措

  2

  这种不知所措的邪火,我曾经感受过。

  有一次去美国出差,自己粗心弄错了时间,飞了十三个小时,落地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两点了,才发现酒店没订上。

  我一个人,拎着两个巨大箱子,跟酒店的前台交涉了一遍又一遍都无果,附近所有的酒店又都客满,折腾到四点多,才终于找到一家空房汽车旅馆

  美国的汽车旅馆什么样,你在美剧中见过的吧。

  脏兮兮墙壁永远洗不净的床单,门厅里有浓妆艳抹金发女郎神情暧昧刺青大汉枕巾是满满的大麻烟味。之前那家酒店的前台还特意来叮嘱我:

  你一个女人住汽车旅馆,不要吃/喝任何人给你的东西,不要让你的贵重物品离开你,洗澡的时候也不要。

  那一夜我几乎没怎么睡过,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喊累,在内心却非常平静

  毕竟是自己弄错的,怪谁呢。

  毕竟就是个汽车旅馆,还想怎样呢。

  我在那间旅馆里待了整整十八个小时之后,找到了一家有空房的五星酒店。

  可当我提着硕大的两个箱子徒步走了三公里,千辛万苦入住了之后,却发现房间糟糕至极。

  淋浴头出水慢的像是滋水枪;空调发动机里吵得像是塞进了一万只公鸡窗帘的滑槽卡住了,总是会留一个缝漏进刺眼灯光

  但好歹也是五星酒店啊,比汽车旅馆还是要好上几十几百倍吧,但我还是发飙了。

  那大概是我一年中发过最大的火,从前台到客服经理安抚不了我,我记得自己当时也是这样气急败坏的赌咒发誓:

  半个小时内不给我解决,我就死磕到底。

  是吃一点点苦都不行,偏要闹的所有人不得安宁吗?是觉得自己住五星酒店,就比其他人了不起吗?其实都不是。

  那只是不知道该怪谁,不知道能怪谁的绝望委屈

  都已经住进五星酒店了,为什么还是得不到想要的服务?不是说钱能摆平一切吗?为什么我付了钱,却还得跟生活琐碎的不如意贴身肉搏?

  我那么努力想要摆脱的,原来一直如附骨之蛆,在某个你以为自己已经能够“脱胎换骨”的时刻,一招将你打回原形

  3

  刚毕业的那年,我跟一个女孩合租,九十多平米的房子,只要几百块房租

  那是一栋很破很老的楼了,老到楼上跳一套健身操,楼下的天花板会簌簌掉墙皮,老到电路老化到带不起一台柜式空调,我们几乎每天,都会用“等有钱了我们去租更高档小区,想怎么蹦跶怎么蹦跶,想开几台空调就开几台空调。”互相打鸡血

  挺俗的吧,但在那时的我们眼里,只要有了搬到了更好,更贵的小区,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那一度是我们拼命加班拼命接项目的唯一动力,如果你在那个时候告诉我,两千万的房子和一个月几百块的出租屋其实并没什么区别,马桶还是会堵,物业还是爱答不理,还得要靠毫无形象的威胁和撕X来解决问题,我肯定会崩溃。

  所以我也能理解那种猛一看很矫情的幻灭感。

  如果拼尽全力都不能保证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努力还有什么意义呢?

  还以为自己已经实现阶层跨越有了不坏金身,一朝梦醒,不过还是像蟑螂一般苟活而已。

  4

  人生真相就是这么丧,但你毫无办法鸡汤里有句话讲“人无法控制别人,只能控制自己”。但其实更多时候,我们的确是连自己的际遇也无法控制。

  2019年,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个词,是佛经里的“飘茵坠溷”。

  每个人的每一天,都像是挂在枝头的一朵花,你不知道风和雨什么时候会来,也不知道它们从哪个方向来,你甚至无法控制自己的命运

  无论生在华庭,还是长在路边,你都无法判断下一秒风来的时候,你是会被吹上一位女子的香肩,还是会被吹落路边的臭水沟里。

  正是这种未知的虚无感,是最容易导致情绪崩溃,理智失控原因

  你努力,你奋斗,你不做错任何事都没有用,那是命运的事,不由任何人来决定。命运降落的那一刻,你只能接受,没资格问为什么。

  你知道运气玄妙,知道自己的际遇不由努力决定,知道你什么也控制不了,就不会再想控制任何东西。

  这是种看破,但也是种看清。

  像蟑螂一样活着也罢,像精英一样活着也罢。没有人能永远在枝头,每个人都有几率会坠入臭水沟。

  而在那之前,过好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珍惜

  猜你想看(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到底怎样才算"够努力"?

  可你不一样,你是见过爱的人

  朱丹有名又有钱,为什么觉得她爱得很卑微

  

  陶瓷兔子

  解局情绪化,专治玻璃

  新书成熟限量签名版正在热卖中

  微信公号@[天天成长研习社@Taoc]

  你的独家成长顾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