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于小彤“暖男”人设翻车:学会这三招,让你的人设成就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于小彤“暖男”人设翻车:学会这三招,让你的人设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9-08-12 22:17:26 作者:小霸王 三月鱼H 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于小彤“暖男”人设翻车:学会这三招,让你的人设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小霸王 

  01

  在最近一期《脱口秀大会》里,演员于小彤回应了立人设事情

  原来,于小彤与女友陈小纭曾一起参加综艺节目录制。而节目组给了于小彤一个暖男人设。

  刚开始,于小彤暖,陈小纭柔,一顿齁甜地操作,确实甜到了观众的心里。

  直到后来,开车时,两人因为歌单问题大吵了起来。因为互不妥协,于小彤把陈小纭一个人丢在路边,自己离开了。

  从此,因为开车,于小彤的暖男人设翻了车。网友们纷纷倒戈,大骂于小彤:“你不靠谱不配赞扬是暖男,你就是个渣男!”

  面对立暖男人设的质疑,于小彤坦然表示维持完美的人设很难,但为自己的坏脾气道歉。

  立暖男人设并没有错,错就错在他没有坚持用暖男的标准要求自己。

  其实,立人设这件事,不仅仅是明星的专属,也是普通人的日常。

  小孩子最开心的事情,是被夸奖好孩子”。

  学生,最重要目标是成为“尖子生”。

  进入职场,我们希望自己是“白骨精”。

  朋友圈里,有炫富土豪,有恩爱夫妻,有母慈子孝……

  或是自己的目标,或是他人的期许线上线下,有意无意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设。

  只是,区别在于:

  有的人,虚立人设,却无寸功。于是,人设立着立着,也就倒了。

   

  而有的人,开始是假装,却能坚持一直假装。于是,人设假着假着,也就成真了。

  02

  前段时间,毛不易凭借个人专辑平凡的一天》,获得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年度专辑奖。

  这无疑是对毛不易坚守原创音乐最好的肯定

  熟悉毛不易的人都知道大学时,他学的是专业护理。大四实习,他到医院做了一名男护士

  格格不入的是,他喜爱唱歌,并且有一个野心勃勃昵称巨星毛不易。

  从素人到爆红,毛不易人生转折点是在选秀节目《明日之子》。

  当时,最后一个出场,毛不易的自我介绍就别具心裁:“大家好,我是毛毛,毛不易,是业余巨星”。

  主持人评委疑惑,问道:“为什么是业余巨星?”

  毛不易羞涩微笑着坦诚道:“直接称巨星显得不是很谦虚,所以自称业余巨星。平常,我也会要求朋友们叫我巨星。”

  如今,毛不易渐渐把自己对生活感悟写进歌词,在原创音乐的路上越走越远。

  其中,《消愁》、《像我这样的人》、《借》等歌曲字字扎心,脍炙人口,也火遍了各大音乐软件网站

  如果说以前,毛不易的人设只是朋友圈里的业余巨星。那么未来,他就是真正冉冉升起的天王巨星。

  其实,你说的每句话都是在告诉这个世界,你渴望什么,你期待什么。

  你的每一个举动也是在告诉你自己,你值得什么,你配得上什么。

  归根结底,你立起来的人设, 其实就是期待中更好的自己。

  03

  近期暑期档,国产动漫《哪吒之魔童降世》刷爆微博和朋友圈,上映第一天就拿下了2亿票房,豆瓣评分高达8.8分。

  一大波观众被齐刘海、八字眉、烟熏妆、丑萌的哪吒圈了粉。

  阴差阳错之下,哪吒顶着“魔丸转世”的人设头衔出生。

  钱塘江的百姓视他为恶魔认定他必将带来浩劫。百姓们一直用妖魔尺子度量哪吒。

  于是,哪吒被偏见淹没,心怀愤恨,成了祸害人间心理扭曲的问题儿童

  有人说,说哪吒是灵珠降生,是李靖夫妇对哪吒善意谎言

  事实上,哪个父母眼中,自己的孩子不是灵珠降生呢?

  父母和师傅,一直用绝世英雄眼光来看待哪吒。

  于是,哪吒被感化,满心爱和温暖,最终凭一己之力拯救了陈塘江百姓,摇身一变,成了拯救苍生的大英雄。

  电影里,哪吒有句台词燃爆全网: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还是仙,我自己说了算

  人设,就像人生的过滤器。

   

  立什么样的人设,你就会过什么样的人生。

  芝加哥大学心理学教授,西恩·贝洛克,在《具身认知》里讲到:

  “我们的身体受到思维控制,但反过来,身体在塑造精神方面也有着强大能力,我们可以利用身体来影响,甚至创造心智。”

  所以,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妨就立什么样的人设。

  人设,不是你战战兢兢地立起来,看看它到底会不会成真的东西

  而是,你坚定相信它是真的,并且按照它是真的方式去生活,就一定会成真的东西。

  04

  电影《银河补习班》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是箭靶,如果连箭和靶子都找不到的话,那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

  的确如此,只有明确地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生活才有动力和希望。

  只有清楚地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立什么样的人设,人生才有目标和意义。

  那么如何将人设立起来呢?

  首先,立人设,就要明目张胆

  知乎上,有一个小段子发人深省

  L有一个朋友XXL。

  L是朋友圈里的隐形人,而XXL却活跃得近乎刷屏。

  有一段时间,XXL学英文,疯狂到连发朋友圈都是英文的。

  L说:“我也努力过,可我从来不愿意在盆友圈立什么努力、鸡血人设。”

  XXL说:“你想过为啥不愿意晒朋友圈吗?因为你连自己为了什么在努力,都不好意思当着很多人承认

  万一没有成功,起码还有一条“我也没太努力”的心理防线可以退守。

  不是说做了什么一定要晒朋友圈,只是你连你在干啥都不好意思告诉所有人,你觉得你要的事儿能做成吗?”

  深以为然,立人设,渴望遇见更好的自己,从来都不需要遮遮掩掩,更不是见不得人的事情。

  所以,立人设,就应该立得明目张胆,坦坦荡荡。

  然后,人设千万种,契合自身最重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但是,美的气质还分萝莉范儿或者女王范儿,不可兼顾,所以要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范儿。

  前几天,网红“乔碧萝殿下”露脸直播事件轰动全网。

  乔碧萝明明是大妈,偏偏要装成萝莉人设。

  东施效颦,一朝穿帮,辣到了一众网友的眼睛,最终落得被全网封禁的下场

  切记,人设千万种,契合自身最重要。

  最后,演到失忆,人设就变成了自己。

  美国著名的心理社会心理学家Amy Cuddy,有一场演讲肢体语言塑造你自己》,在TED上广受欢迎

  演讲中,Amy提到了权力姿势理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思路

  Fake it untill you make it.

  假装你是TA,直到你真的成为TA。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假装,一直假装,不知疲倦地假装,直到你真真切切地成为了你所假装的样子

  有人说,人生如戏

  也有人说,人生不易,全靠演技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人设角色演成自己,直到把自己演到失忆。

  作者:我是小霸王,攻城狮,直男视角陪你读书看世界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