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10篇

2019-08-12 23:0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10篇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是一本由邓荣栋著作,海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6,页数:29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一):并购风险

  A公司拿这些钱去并购 B企业,又因为股市热衷于并购题材,并购会提高估值,所以 A公司并购 B公司之后股价暴涨,整体估值再次抬高,使得 A公司抬高估值之后会进行新的并购,循环往复

A公司就像贪吃蛇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二):你要买股票,就要买那种没有机构调研的股票。

  “你要买股票,就要买那种没有机构去调研的股票。”

  “经济学的基本规律就是完全竞争最终会导致这个行业经济利润为零,这么多机构去调研,他们必然会把价格炒得脱离基本面

做事也是一样的,谁都知道互联网、金融赚钱都会一窝蜂地往这两个里面钻,一群人钻进去,绝大多数都死了,活下来的能有几个?”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三):百年投行在《金融衍生品》的交易中轰然倒塌、一败涂地

  金融衍生品:商品期货、国债利率期货、ETF期权、股指期货、人民币掉期、场外期权

  金融衍生品变幻莫测,风险很大。

  “不要太相信所谓的风险管理技术,1998年长期资本公司的倒闭就已经充分证明了那些量化投资模型在黑天鹅事件中是不堪一击的。”

  “20年又怎么样?雷曼兄弟、贝尔斯登,这样赫赫有名国际大投行,还不是在CDO、CDS这样的金融衍生品中全军覆没。”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四):投资机构,大抵可以分为两类:

  大大小小的投资机构,大抵可以分为两类:

  一类是正规部队、比如公募基金、券商期货自营或资管、保险资管、外资QFII、信托账户以及较为大型的私募投资机构等。

  他们的投资理念相对成熟稳健,可以用多种投资工具对冲市场下跌的风险。

  另一类则是游击部队,比如中小型的私募机构、江浙游资,还有大户超散,他们投资理念的特点灵活激进大起大落,擅长游击战术,快进快出,而且大部分都是杠杆投资,所以风险承担能力较弱。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五):金融市场,无非有三种游戏:一种是正和游戏,一种是负和游戏,一种是零和游戏。

  金融市场,无非有三种游戏:

  一种是正和游戏,一种是负和游戏,一种是零和游戏。

  (1)所谓正和游戏,是金融市场的常态,也是金融市场应该发挥本质功能

  实体经济通过金融市场融资投资者通过金融市场投资,实体经济创造实体财富之后反哺金融投资者,人类社会因此而进步,股票债券莫不是如此。

  (2)所谓零和游戏,就是交易风险本身。大千世界,每个人对风险的态度、对风险的估计、对风险的要求不尽相同,于是便有了风险本身的买卖,我认为这就是所谓的金融衍生品。

  基础性金融资产买卖的是资产,衍生性金融资产买卖的是风险。

  (3)还有一种是负和游戏,实际上是摧毁资源

  中国股市早期就处在一种负和游戏的状态,上市公司的投资效率不高,无法通过正规的投资给金融投资者以回报,所以大家想要盈利只能靠在二级市场上投机博傻,这种投机博傻的后果是更为荒唐可笑结局

  越是业绩差的公司,股价越高,因为想象力大;

  越是业绩好的公司,股价越低,因为想象不够

如此一来又造成了金融资源的二次错配:业绩越差的公司越能以越低的成本从金融市场融资,拿到融资之后继续摧毁资本,而业绩好的公司融资的成本反而更高。

  《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读后感(六):《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精选文摘

  弱肉强食丛林法则,《最后一个金融大鳄2》里有不少金句

  文摘:

  1 “千万别说对不起,他是技不如人。”陆云深摆摆手道,“技不如人的人应该被淘汰,这个世界就好像是一个偌大的动物园,总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怪过你,真的,这是由衷的。”陆云深站在秦景明病房窗户前,望着潺潺细雨道。

  2“如果有10%的利,资本就会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能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以上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去冒绞首的危险道义,能值几个钱?”

  3“很多人都希望在股价上涨之后找到它上涨的理由,这种事后诸葛亮的做法除了满足人们好奇心之外,没有任何意义。股价上涨本身不需要理由,如果硬要给一个,股价上涨的理由就是上涨本身。”

  4 田旭文伸伸懒腰,凑到栏杆边眺望。滨海市是一个近千万人的大城市,这里高楼林立,人们步履匆匆,大家皆为利来,皆为利往,在这些欲望贪婪编织的快速通道上,总有一些人会选择弯道超车,会选择投机耍滑,会选择违法乱纪。然而田旭文的这双眼睛,却是如此坚定、如此犀利,他冷静注视着眼前的这一切。

  5 蒋胜蓝的心,此刻就犹如有千万把刀在剜割着他的肉,从何丽娟提出这个议项的时候,他便感觉到心底翻江倒海一般,他感觉到窒息,感觉到作呕,感觉到整个心好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他奋力地挣扎,但是这块大石头却有着千斤的重量,任由他气力耗竭而岿然不动

  6 “你看到的都是成功人士,你看到马云成功了,你就觉得互联网行业很好干;你看到了巴菲特赚了钱,你就以为金融行业弯腰就会捡钱。一个行业,头部有多风光尾部就有多残酷。”秦浩然应道。

  7“因为这个内幕消息不属实。事实上,所谓的内幕消息,大多数时候只是满足了人们不劳而获幻想,既然是内幕,就不可能轻易地让你知道,既然让你知道了,就是有人愿意让你知道。”陆云深道。

  8 “在金融投机中,凡是以小博大迅速崛起的,都是因为金融衍生品;凡是倾家荡产一文不名的,也是因为金融衍生品。金融衍生品无所谓好坏关键要看操作他的人是谁。”陆云深很霸气豪迈说道

  9 “如果把市场比作一个资金池子的话,正和游戏是资金池会越来越大,因为实体经济的钱会源源不断地往里面供给;零和游戏的话资金池永远是这么大,别人亏的就是你赚的;负和游戏的话就是实体经济不断从资金池里面拿钱,把一群肥头大耳的上市公司高管养得脑满肠肥,然后求他施舍剩余的那点可怜的残羹冷炙。”陆云深愤然道。

  10 她仔细地考虑过,也想到过那些视金钱粪土的人,然而在许芳菲看来,这只不过是这些人还没有享受到金钱给他带来的荣耀乐趣,当一个人享受了金钱给他带来的荣耀与乐趣之后,便犹如吸食毒品一般,会沉醉在那个骄奢淫逸纸醉金迷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11“既然已经这样了,就干脆弄死陆云深。大人物是不能有错的,你要在珞岩集团站住脚,就要让所有人知道,你这次赎回基金是正确的,因为陆云深最后确实倒闭了。”杨伟东舐犊情深地对杨晓斌道。

  12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做基金不能躺着赚管理费,亏了便拍拍屁股道个歉。我们是私募基金,我们立志做中国最好的私募基金,信誉是第一位的。亏点钱不要紧,亏掉信誉,我们将没有未来。”

  13 “飞流直下三千尺。”许芳菲看着电脑屏幕,只见IC合约的盘面立即呈现了断崖式下跌,这种断崖式下跌使得陆云深昨晚的新闻发布会的利空效应迅速地放大,几乎形成一股飓风

  “许,我们已经赚了30%了。”那个Jack道。

  “是吗?这才是开始。”许芳菲盯住电脑屏幕满意地笑着道。

  14 “也许你能在这个市场上赢得整个世界,但是你却一定会在里面输掉你自己。金融市场上只有悲剧:一种是赚了钱的悲剧,一种是亏了钱的悲剧,前者被陆云深领受了,后者老李现在正在领受。”曹敬寒将杯子擦得锃光瓦亮,又一丝不苟地将其摆放整齐

  15 杨伟东的如意算盘完全落空了:他原打算着赎回在私募一号的基金份额,然后在珞岩集团上逼空陆云深的,然而事实却完全相反,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因为中小盘股票的暴跌,珞岩集团也是溃不成军了,他看着珞岩集团的股价断崖式下跌,心急如焚

  16 秦景明越来越坚信,市场如此大跌的背后,一定有一双隐形的手,正在操控着这一切。假如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老李的死便不再是天灾,而是一场人祸了,秦景明不会允许夺去自己朋友性命的人不受惩罚,血债血偿是他的人生信条

  17 “股票的功夫,往往在股票之外,那些趴在盘面上分析技术的,注定是没有入门的愣头青,你是一个聪明人,从你来公司的第一天,我就坚信我的判断。”陆云深端起一杯酒,对刘畅说道。

  18 他相信赫尔墨斯的信誉,当然那只是在同甘共苦之时,赫尔墨斯资本自身大厦将倾的时候,信誉又能算得了什么呢?正如私募一号一样,在杨晓斌提出要巨额赎回的时候,陆云深不也撇开了自己的人生信条吗?生存或死亡,在艺术上可能是一个选择,但是在现实中,没有人会去坦然地选择后者。

  19 “你不知道她的钱是哪里来的?”田旭文指着已经走出去的许芳菲的背影脸色瞬间严峻起来,他一字一顿慷慨激昂道,“她赚的钱是血淋淋的,背后是多少人跳楼,多少人倾家荡产才累积起来的,你轻松动指头,这些血汗钱就正好落入外国人腰包。”

  20 “人生是个圈,一个回忆期望围成的圈。你总是会遥想当年,总是会期盼未来,然而当跳开这个圈的时候,你才会发现真正的幸福就在此时此刻。好好想想吧,我的儿子是个聪明的人,应该可以想明白的。”谢斓拍拍秦浩然的肩膀,走出房间,关上了门。

  21 “是你太自以为是了,你的人生就是一个悲剧,你被你的母亲抛弃了一次,所以总是害怕失去,为了不再次被抛弃,你总是在失去之前就抛掉它。这种秉性让你投机做得如鱼得水,总是能够在股票迅猛上涨的时候买进它,在股票即将下跌的时候抛却它;你总可以在抛弃它之后,用更便宜的价格将它买回来。”何丽娟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