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全款给我买房,卖楼小妹急得跳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全款给我买房,卖楼小妹急得跳脚

2019-08-12 22:45:10 作者:贰瓶子 贰瓶子 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老公全款给我买房,卖楼小妹急得跳脚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

  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 王火乍 

  1

  媳妇还是女友时曾问我:“以后买房,写谁的名字啊?”

  浓情蜜意时,我当然轻易许诺写她的。她很开心,就好像我这么随口一说,就已经有一套房登记在她名下了似的。

  果真是听觉动物,好哄。

  挣扎了很多年之后,我们终于买房了。虽然是小城市里的二手房,但总归有个属于自己窝,媳妇很高兴,我心里也踏实

  签购房同时,置业女经理问我们,房子写两个人的名字吧?那就准备好两份资料,去……

  她还没说完“去房管局办过户要用”,我就打断了她。

  “就写我老婆一个人的名字。”

  置业女经理怕我们误解政策,她说:“就算只登记在一方名下,以后再买也算二套了哦。”

  我说我知道,就写我老婆的名字。

  媳妇想说什么,我也制止了。我说:“写你的名字就好。”签完合同,媳妇问我:“你不担心惹我生气时候,我让你滚出我的房子?”

  “你会吗?”

  “那可说不定,以后可不要惹我不开心哦。老娘生气你就无家可归了。”

  虽然房子登记在老婆名下,但总归还是我们婚后的共同财产,哪怕我在房管局签了一份放弃所有权声明,在法律上,依然属于共同财产。

  但我要兑现当初哄骗媳妇的话,因为她等我七年,我们才买房,实在亏待她了。我得让她成为房子的主人,在七大姑八大姨家的孩子中,她是唯一一个房本上只有女方名字的,她们都羡慕她。

  她坚持留在我身边,我得替她在家人面前攒些底气

  有人担心,万一以后你们婚姻出了问题,这套房你不容易掌握。我反问:“我掌握它干嘛?”

  一个漂亮姑娘,愿意花费自己的无价青春陪着我一起奋斗,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就算真有那么一天,这也是该回报给她的,不争。

  2

  小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量不大,一天时间,我们就拿到了房本。

  媳妇很高兴,我提议,要不去吃个大餐、看个电影,就当庆祝了。媳妇果断拒绝,说装修的钱还没着落,就回家做饭吃。

  吃饭购物看电影,没人不喜欢吧?但媳妇为了我们的小家,变成了一个抠门的人,硬是把自己的很多欲望生生斩断。

  一个对自己狠,却只为了能跟你奋斗出一个家的姑娘,也是我愿意房本上只写她一人名字的原因

  全款买房,花费了我们这些年的积蓄,没钱请人装修了。我和媳妇都是穷人家里的享福之人,当年只负责读书,其他一概不管,也就缺失了很多本该有的生活技能

  于是,每天晚上,我们开始刷抖音,查资料,请教过来人,从零开始学装修。好在房子不用大改,请人改装水电之后,我们买了腻子粉,乳胶漆,自己刮墙,刷墙。我总嫌弃做得不是太完美,说到时候亲戚朋友来,家里难看

  媳妇说:“我们自己住的,差不多就行了,又不是为了给谁看的,亲戚朋友一年能来几次?不用在乎那些虚的。”

  既然妻子如此坦然,我也就放开干了。地板洗漱台,网购橱柜桌子……我们自己动手,经常出一些问题,比划来比划去,最终还是弄好了。

  家里一点点成了模样,我俩很有成就感,看着媳妇跟着我受累,我向她表达歉意

  她说:“不累,再说你不比我更累?咱俩这家,就是我们这些年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谁让我们不像别人那么能赚钱呢?那就慢慢来呗,你看,虽然多花了点时间,这不,总算有房了,还没有房贷,多好。”

  媳妇说与爱人分担重担,哪怕再累也动力无穷,因为不忍看着对方辛苦

  你说,这样的媳妇,除了对她好一些,还能咋样?

  3

  这些年,因为我躁动的心,在事业上总是各种尝试,却没有多大收获,还拖累了媳妇,这期间其实很煎熬。

  媳妇很羡慕她那些姐妹,她们几年前就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还有体贴男人照顾,差点就十指不沾阳春水了。只有我们一直在流动,没有个固定之所,她跟着我像候鸟一样,四处搬家。

  到她姐妹们家里聚会时,她总是仔仔细细地参观人家的房子,连我都想抽自己,与人差距越来越大,还有脸参加聚会。

  媳妇累的时候,也会感叹她什么时候才能像她们一样?也会抱怨我怎么就不能安生一些,别那么折腾,好好做一份工作

  后来,她那三个已经生了小孩的姐妹和她抱怨,说自从离职带孩子之后,她们男人的态度都变了,已经不知道什么是体贴了。经常不帮着带孩子,委屈到哭也不会那么耐心地哄。房贷、车贷、养孩子花钱太多,又只有一人上班,常因各种小事争吵,都快抑郁了。

  媳妇对我说:“我觉得我们现在挺好的,一步步走到现在,成熟多了,也理智多了,没有按部就班硬撑着买房生娃,被事情催着走,磨合好之后,夫妻间的沟通反而更顺畅,也少了很多矛盾。”

  媳妇说:“谢谢你,在我抱怨的时候那么包容我。”

  要谢,也该谢谢媳妇, 她能从我们那些不堪的生活里,发现美的一面,并对我不离不弃,鼓励我前进。她偶尔抱怨一下,人之常情,我又怎么能计较? 

  4

  大学毕业后,我从事过打杂工作,做过销售,催过债,开过店,与人合伙做过项目,赚过一些钱,可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骗走了。

  一路折腾,连岳父母都下了通牒,可媳妇愣是顶住了压力。她说:“你是我选的潜力股,虽然潜得太深了些,但我相信我眼光啊。”

  哈哈,我自己都不信自己了,可媳妇的鼓励让我有了力量,跌跌撞撞挺多年后,我心性才定。

  都说女人心理成熟年龄要比男人早,我媳妇的确是这样的,她总在耐心引导我,鼓励我,哪怕她自己也没底,可她还是选择相信我,相信我们有未来

  确实如她所愿,我们的幸福来晚了一些,但总算来了。如今,女儿都两岁了,我们一家其乐融融

  那段时间,我时常懊恼自己之前那么不安分,白白浪费了很多好机会,和我同一批的人,姓氏后边都带“总”好多年了。如果我留下,不会比他们差。

  可别人成了老总,我却还没找到自己的方向,我是有多失败

  媳妇说,不要总为过去耿耿于怀。既然注定回不去了,那就向前看。错过那些好机会,如今知道懊恼,也是收获,能让我们今后再有冲动念头时,也会多一份慎重,会更珍惜已有的机会,这就是进步了。再说,那些经历,迟早对我们有帮助

  媳妇说得没错,如今,我总算稳定了。那些错过的日子总在提醒我,要把握好现在,别再重蹈覆辙

  5

  我和媳妇搬过很多个城市,很多个家。

  离开生活多年的那个城市时,媳妇的同学朋友都去相送,嘱咐我们,有机会多回去看看

  媳妇很伤感。因为我们脸皮厚,经常会去各位友人家里蹭饭,怂恿他们组织活动,我们就乐呵呵参加。可离开后,我们到一个人生地不熟地方,一切得重头开始。

  在新城市安顿下来后,媳妇说:“等条件合适了,我们一定回去定居,和三五好友一起经常聚会。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时,她总感叹,如果还在当初的城市,该多好,有人可以陪你吃饭聊天看电影,开解心事。”

  可我们走了之后,她们各有各的事,很少再组织活动。成家生子后,基本就没聚过了。

  我们也适应了新的生活。媳妇说她现在对那个城市的想念不是那么强烈了,我问原因。

  她说:“刚离开的时候,想回去,是因为舍不得那些人。可渐渐发现,离开了某些人,自己其实也能过得好,不必再沉湎过去,得向前看。”

  媳妇能从自己的经历里总结成长感悟证明她越来越成熟了。也不会那么容易被自己的某些想法困住,失去奔向新生活的能力勇气

  6

  我们曾经的日子过得很不堪,可媳妇始终与我共同进退。

  她说:“你就是一根鸡毛,被扔在地上踩来踩去,可我愿意把你捡起来,洗干净,晾干,再做成鸡毛掸子,卖个好价钱,你不谢我?”

  我说:“没法谢,只能这辈子对你好点。”

  媳妇说:“可要说话算话,免得我把你赶出家门。”

  我说:“遵命。”

  骑电动车带媳妇去新修的公路上瞎逛,过桥时遇到大风,媳妇突然趴在我肩头问:“你之前问我,女生夏天穿裙子是不是很凉快,我说是的,但又无法描述具体如何凉爽。现在你把腿张开一点感受一下。”

  我愣了一下,随即照做。穿着裤衩的我把两个膝盖往外展了展,一股股强劲凉风吹得我蛋蛋凉飕飕的。

  媳妇让我描述一下什么感觉

  我也描述不出来,但是,很清爽,无牵无挂。

  媳妇说:“你看,这就是生活,虽然迎风逆行,可却很享受。”

  我说她瞎扯,媳妇却威胁小心她赶我出门。

  你说,遇到这样的女人,该怎么办才好呢?好像也只有宠着她了,这个办法应该可以把她制住,对吧?

  (本文完)

  美瓶美物:

  闺蜜人心机外漏,我老公慌了

  往期好文:

  大肚野花冲进浴室,向光溜溜的我逼宫

  渣男友为救小妖,将祸水引到我身上

  我跟伪娘合租1年,跑了2个猛男友

  我花式揪渣男,却掉进他的约P群

  正室嫌我不称职,教我如何做野花

  我的调戏对象,成了我妈的座上宾

  - END -

  其实,这种女人,不少。但这样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的男人,却越来越少。夫妻一场,要能同甘,也能共苦,要会共苦,更会同甘!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