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京谢楠在节目中吵架黑脸:不吵架的婚姻,不长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吴京谢楠在节目中吵架黑脸:不吵架的婚姻,不长久

2019-08-13 08:01:38 作者:好看的 杂志之旅 杂志 来源:杂志之旅 阅读:载入中…

吴京谢楠在节目中吵架黑脸:不吵架的婚姻,不长久

  这是杂志之旅推送的第640篇文章

  文丨橙欢乐 · 主播丨左左

  01

吴京谢楠节目中争吵林语堂曾在《人生不过如此》中写道:世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妇。假如你们连这一点常识都没有,请你们先别结婚,长几年见识再来不迟。 婚姻是将两个独立个体结合在一起。两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都不一样,在一起生活免不了有争吵。都说吵架见人品,其实,吵架最可以见真感情。 吴京和谢楠在2015年的时候参加了一个综艺节目。在节目中,由于在遥远乡村交通不便艰苦的生活环境加上竞技比赛造成体力透支,两个人情绪都非常不稳定。 在吴京满头大汗做饭的时候,谢楠一直在旁边“指导”应该怎样做。吴京终于受不了爆发,两人直接在厨房里吵起来了,全程黑脸。谢楠当即离开目录制现场,吴京也撂下狠话:“再也不参加节目了”。图片来源网络其实,在这节目中,两人因为一直落后于他人,一些意见产生分歧,导致一路都在冷战。 不少的网友在看到后都感叹到,这才是真实的婚姻啊。 和所有婚姻中吵架的理由一样,都是些鸡毛蒜皮小事。 “大肠还没煮你怎么就倒血水了?血水可以一块一块倒,你怎么全部倒进来了?” “你说得都对,但我也有我自己想法,我就做什么都不行!老是在那里念念念……” 好在,谢楠在矛盾升级前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并且在节目中表示,当时自己并不知道怎么迁就他的情绪。 片刻后,她回到厨房,主动示好,“有什么要我帮你的吗?”  吴京也冷静下来了,一边拥抱妻子,一边检讨:“你少念叨,我也接受你,行不行?” 一碗鸭血引发的冲突就此停歇。 02吵架后的态度重要 对于这次超级引发的争议,谢楠在之后采访说道

  “感谢节目组,因为在此之前节目组特别爱护我们,所有在节目中呈现的都是各种恩爱啊,互相帮助啊,就让我觉得压力特别大。

  因为我觉得我们是很是真实的状态呈现在节目中的,可是我很害怕别人给我带个标签中国媳妇。”

吴京也表示吵架本来就是夫妻之间不可避免问题,但是一般吵完了自己会服软。 

  “我并不觉得服软就不是老爷们了,男人嘛,就应该是这样。

  女人是要被呵护的,生活中吵架,我先服软,再给老婆撒个娇她就消气了!”

图片来源:网络相比很多明星镜头无止境的秀恩爱,这样的吵架反而更真实。让我们看到了婚姻的另外一面王子公主结婚后并不是一直都甜甜蜜蜜的。夹杂着酸甜苦辣才是人生。 温格·朱利在《幸福婚姻法则》中写道:“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念头,50次掐死对方冲动……” 吵架很正常,吵架后的态度就是决定你们相处起来吃不吃力关键了。 成熟的相处方式懂得退让包容,互相服软,给彼此找台阶下。这样吵架后的“哄”,不仅不会伤感情,还会让感情更好。 被大家所夸赞的模范夫妻张智霖袁咏仪,当慢性子遇到暴脾气,也是争吵少不了。 但是张智霖称:

  “一般都是自己认错,没有必要时间放在毫无意义争执上面。”

  “每次吵架我都会想到我失去她会怎样,所以我很珍惜,我宁愿主动认错主动和好,因为我珍惜有她在的每一天。男人嘛,认错没什么,最怕失去了来不及后悔。”

 更直言夫妻之间不会永远处在蜜月期。 袁咏仪说,每次她和张智霖吵架,张智霖都会哄她。她也愿意被哄,基本上一哄就好了。图片来源:网络因为自己也有错,并非都是对方的错。 每个人都有坏情绪,而这种坏情绪,只会对自己在乎的人发泄。因为知道这个人会包容自己,所以最糟糕的一面都会展现在ta面前。 如果愿意在吵架后哄你服软的人,那一定是因为足够爱你,才会去克制而隐忍,把你放在心尖上去珍惜。 也正是因为这样,袁咏仪懂得张智霖对她的好。即使争吵不断,但是感情却越吵越好。一个愿意哄,一个愿意给面子,所以总是能在柴米油盐中把生活过成了诗。 感情好的夫妻就是这样,能够在吵架中了解对方的诉求。然后好好沟通改正毛病,避免下一次这样的争吵出现。这样的处理方式,才会让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 用网络上一个很热的词来概括就是:复盘式婚姻。  图片来源:网络吵架后正确的处理方式是感情的调节剂。良性的复盘式婚姻,可以让彼此的关系更紧密,从而成为吵不散的爱人拥有持久长远幸福。 《如何正确吵架》一书是由朱迪斯·莱特和鲍勃·莱特夫妇所著。和大多数夫妇一样,他们也会因为一些生活中的琐事争吵。但是在争吵中,他们得出了结论有效率的争吵会成为推进关系的契机,而不是破坏感情。但只有探索到冲突背后的真正原因,并自我反省,不断改进成长后,才能越吵越亲密 用正确的方式、原则伴侣进行紧密互动,有助于有效争吵;当对方指出自己的缺点时,不再心生防备,而是客观看待问题;致力于解决共同问题,而不是把责任推给对方;适时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指责羞辱对方。用对了方法,不仅能换来愉悦,还能让亲密关系更加深刻、紧密。  03不正确的处理方式 阚清子和纪凌尘因为在节目中天天吵架上热搜而被大家熟知。当时还流行着这样一句话:阚清子有一万种生气的方式,纪凌尘就有一万种哄的方法。 但是,每次吵架,两人都不直面问题。纪凌尘也只会各种甜言蜜语的哄,虽然这次哄好了,暂时不生气了,但是下一次还是会因为同样的问题吵架。这样反反复复,最后,留下了大家所唏嘘的: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 图片来源:网络真正相爱的两个人,从来都不是试图改变对方,而是要学会应对方。也许纪凌尘哄了一万次,终于在一万零一次的时候,两人选择放手。 有一句话是:攒够了失望,就离开吧。 但是,在离开前,一定要进行沟通。 不会吵架的人缺乏沟通,各揣心事容易冷战。问题得不到解决,两个人就会渐行渐远。于是,两个人一起把这份爱输掉了。 吵架,也是一种表达爱的沟通方式。而吵架后的复盘,更是一种保持恋情持久的秘诀 林语堂说:“假定婚姻中的你们不吵架,一点人味都没有了,而如何吵则是一门艺术。” 而怎样经营好这门艺术,需要慢慢去摸索。婚姻是一辈子的修行,愿我们都能在婚姻中,做到复盘,及时反省,用心去经营,且行且珍惜。

  参考资料

  1.成长充电堡:《婚姻里避免不了争吵,但正确的争吵,会让爱情更持久》

  2.读者:《“夫妻不吵架,结婚干嘛?”》

  3.心之助:《吴京谢楠吵翻天,吵架后还能这样做的男人,才是真的爱你!》

  点击图片,查看往期精彩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