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关系,需要看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关系,需要看脸”

2019-08-13 21:31:32 作者:末那大叔 末那大叔 末 来源:末那大叔 阅读:载入中…

“好的关系,需要看脸”

  图 / Pexels、网络

    

  “想 说 的 话 要 当 面 说

     这 样 才 动 听”

  成年人社交,最扎心的不是没有朋友

  而是隔着屏幕的两个人生生聊到无话可说

最后平淡地再见或是各自拉黑,然后就再也不见。因为隔着屏幕,我们吃过多感情的亏。

  01. 关于晚安

“快睡觉吧,我看着你睡!”在身边的时候,好像无论对方说什么,你都是笑着入睡的。可是当关心变成干巴巴的文字时,似乎就变了味道 

  隔着屏幕的时候,我们总是忍不住去计较对方说的那一两个字。

  可是当他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会发现

  有没有那句“晚安”,已经不重要了。

  隔着屏幕的时候,关心减少50%,心疼也减少50%。

  因为看不到对方心疼的表情眼神

  所以只能在字语行间去猜测对方的意图

  与其在微信聊天里猜疑赌气

  不如去到你爱的人身边,这比什么都重要。

02. 关于生气

  天下没有不吵架的情侣

  只是往往隔着屏幕的时候,吵架次数好像就变多了。

  有时候,彼此聊着聊着,不知怎么的就吵了起来。

  那冷冰冰的文字背后, 藏着对方什么样的心情,都被无情隔断。

你听不见对方说话的声音,也看不到对方说话的表情。有时候仅仅是短短的几句话,因为被错误解读,就变成了争吵。 有时候,本来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就能解决事情。 偏偏隔着屏幕的时候,就要互相伤害结果吵着吵着就成了分手 吵架当面吵吧,至少还能在后悔的时候抱抱ta. 而不是对着手机连一句道歉都说不出口。只留下两个人之间越来越多的嫌隙  03. 关于误解

  “你今天给我提的意见真好,因为这样,我还被表扬了。”

一句话成就一段友谊,一句话也能破坏双方关系人们在说话的时候,免不了带一些肢体语言。而这些表情和动作恰恰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但偏偏在聊天界面说的时候,就成为了小心翼翼的沟通隔着屏幕,因为不知道对方说话是一种什么样的语气,所以很容易产生误会。 有时候多一个字,少一个标点符号 都会被对方解读成另外一种意思。任何关系都经不起再三的推敲。有些话,当你当面听的时候,才会知道它如沐春风明明很简单的几句话千万不要因为隔着屏幕而变了味道。 04. 关于想念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亲情来说亦是。到一定年纪的时候,父母最大的希望莫过于儿女在身边。如果你曾经有陪着父母散步的经历,你一定会发现。母亲说话的时候,永远都在滔滔不绝但是在聊天界面里,那些话却都浓缩为“那你忙吧”。长大后,真正的说一句“想你了”是很难的。尤其是父母对孩子的想念,更多的是“你忙吗”的表达可是一句“忙吗”,在聊天界面里,真的就只是一句问候语而已。它不带感情,不带色彩,生生把思念的心藏起来。隔着屏幕,多少思念的情绪慢慢就熬成了失望 05. 关于和好朋友和朋友之间,避免不了的争吵和冷场生活中,一个下午茶就能把彼此拉的更近。 可当在微信中时,那句“还好吧”,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再也和好不了了。有多少人拿起手机,点开微信对话框,倔强尊严就无端端多了许多。本来只要一方给个拥抱就可以解决。 却要在手机文字上翻来覆去冷战,结果只会越闹越大。 我们都认为谁先开口,谁就输了。 所以彼此都迟迟不开口,然后等来更深的误会。想说的话要当面说,这样才动听 06. 关于离开

  “她哭的好伤心,我真混蛋。”

  双方感情出现危机时,有问题还是要面对面谈。

  有时候你掩面难过的一个背影,他就心疼了。

  也许你委屈的一撇嘴,他就心软了。

  隔着屏幕的分手,最可怕的是,连一句挽回的话都来不及说,然后就散了。

有时候微信聊天晚了那么一分钟,可能就是另一番风景 隔着屏幕的时候,看不见对方的表情,看不到对方眼里的不舍。最大的遗憾就是:连离开都不能当面说清。 最后只剩下没有任何解释的形同陌路 《海王》里有这样一场画面;湄拉吃了亚瑟送她的玫瑰花,亚瑟没有指出玫瑰花是不能吃的。反而静静地笑着,陪她一起吃了玫瑰花。

  用社交软件聊天,交往就会错失许多细节

  而恰恰正是这些动人的细节,能够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当一些关系,要在微信里面猜来猜去的时候,其实它已经变质了。要知道,能触摸的才是现实的,也是最美好的。点击文末的“在看”,在意的人会收到你的信号让当面表达的爱意,接收到200%的幸福

  今天是「365天成长读书计划」第31期

  超过100000名的读者留言了自己想看的书

  今天要送出的好书是《人与永恒

  点击上方小胡子就可以参加抽奖了

   

   点个在看

   去见喜欢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