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明珠:牙生之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明珠:牙生之忧

2019-08-13 21:32:39 作者:黄明珠 当代作家 当代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黄明珠:牙生之忧

  牙 生 之 忧  人生五脏俱全,唯独牙齿颗粒无物。一睁眼,就给妈妈带来苦痛,狠命地吮吸母乳,饱了就睡,饿了就吮吸,小日子滋润的。长得胖瘦健康与否,全是妈妈的负担责任

  有那么一天,牙龈上顶个小白点,全世界知道了,我长牙啦!第一颗,第二颗,第三颗……最后,小小的嘴巴里,雪白的两排。酸甜苦辣咸,啥我都能嘎嘣嘎嘣地来几口,爱吃啥就吃啥。早晨一睁眼,晚上临睡前,不忘犒劳犒劳自己的牙齿还有胃。这日子,腻是丰富极了,有时是饱嗝屁儿不断,甚至连牙也不去清洗,吧嗒吧嗒着嘴,呼噜呼噜地睡觉,睡梦里,呵哧呵哧地磨起来了牙。

  这一生,牙,算是我们的福报,让我们快乐享受人世间山珍海味,担负着"安内攘外"的经纬。乳牙初生,童蒙稚子娇憨可爱模样,那小米粒样的牙板儿,贼溜溜的白,贼溜溜的可爱!大有后来者居上的优等人生。

  人生的标志,在于牙生的转身。乳牙脱落恒牙渐生,一个强大生命力,在浩浩荡荡风云里逐步成长起来。"唇亡齿寒",牙生需要外在的巩固,才能兼修内外一统天下大任。人有五官,依着牙生完美收官,牙生之年轻,哪怕有残缺瑕疵,美容整形顶呱呱。你看,这大街小巷,这天南地北的汉子美女,哪个不是五官精致天庭饱满,唇红牙白,帅的俊朗美的妖娆。牙生,赶上了好时代

  随着牙生的成熟,秋草黄了,衰老的时代来了。酸甜苦辣咸,尽管还在入口,淡了。海吃海喝,尽管任尔东西南北风,用力不周。一不小心,吃嘛嘛不香,硬冷酸皆不得劲,残渣还挤在牙缝里作怪。某天,牙龈出血肿痛,口唇枯燥乏味,去看医生,不是空洞就是裂变,刀剪钳凿锤,十八般武艺一见高下伶牙俐齿的牙生,由此每况愈下

  补了左边坏了右边,更或左右开弓,一碰疼痛锥心,只能吱着门牙,吱溜几口囫囵吞枣。这牙生支配我生,痛也罢,苦也罢,衰老,算是势不可挡罢了。

  猜你喜欢

  黄明珠女人王牌

  黄明珠:茶话夏天

  周作人:故乡野菜

  张晓风:成圣的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明珠:牙生之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