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千万别在烂事上纠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千万别在烂事上纠缠!

2019-08-14 12:15:21 作者:人称老武 每日一读 每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人,千万别在烂事上纠缠!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去年,我和一个同事去外地出差,下飞机已经很晚了,好不容易才等来一辆车。

  结果刚上车,发现都是烟味司机还一脸的不耐烦催促我们赶紧上车,生怕耽误了他的一点点时间

  一路上,趁着等红绿灯的片刻,司机还要抽着烟玩个手机,幸亏路上车少,还算平稳

  到了酒店,临近下车我们才发现居然没打表,司机开口就要两百多,气愤的我当场骂道,你这是抢钱,一副不说出个道理不罢休的样子

  同事见状拉了我一把,和司机陪了个笑脸,马上从钱包里掏出钱给了他,带我进了酒店。

  回到房间,他看我还是一脸的闷闷不乐,说,还在为刚才的事感到气愤?

  我说,当然了,要知道他这是黑车,我就不坐了,服务态度差,还把自己信息都事先遮住了。

  同事笑了笑,说,我早就把车牌号拍下来了,明天就把他举报了,你现在和他纠缠,耽误了时间还要赔上明天的会议得不偿失啊!

  有句俗话说得好:“好人还遇好人救,恶人自有恶人磨。”

  生活中难免都会遇到各种烂人、烂事,他们就像魔咒一样,你越在乎,他们越恶心,甚至会将你一起腐蚀,一步步深陷其中。

  对付烂人烂事,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不纠缠。

  人,千万不要在烂事上纠缠;因为和它们较劲,你永远都是输家

  上一次见老孟,是在他的老家,听说他吃饭的时候遇到了几个小混混对方很吵还几次把酒撒在他们身上。

  于是,老孟提醒了他们一下,没想到对方直接动起手来,不甘示弱的他气不过也叫了人,结果闹进了派出所

  事后回想起来,老孟是满脸悔恨,不仅在客户面前丢了人,自己也受了伤,还白白家人担心了那么久。

  这就是和烂事纠缠的下场,最终输掉的还是自己。

  记得挪威一名心理学家讲述过这样一个故事

  他在军队服役时,一次突然军事演习,由于时间紧急,来不及系好鞋带便匆忙上场集合,参加演习。

  从开始那一刻起,他就无时不在想着那根没系好的鞋带,万一松掉绊倒自己,闹出笑话,该如何是好……

  就这样,他一直无法集中精力,结果不幸发生了:他的左腿中弹受伤。

  后来,他根据亲身经历提出著名定律——心理衍射论:

  我们的大脑往往更容易为一些不相关的小事纠缠,从而导致精神无法集中或者注意力发生偏差

  你越在意,偏差就越大;你纠缠越久,事也就越烂。如果你和烂事纠缠一辈子,那么你永远都会陷在廉价生活之中。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及时止损

  当然这不是要你向烂人烂事低头,而是要学好控制自己的情绪理智去处问题,不要将自己的损失放大。    

  路上遇到胡搅蛮缠乞丐,就拿出一点零钱来,不要因此耽误了接下来的行程

  别人非要约你参加一场特别不喜欢聚会,就干脆拒绝,好好待在家里,看看自己喜欢的书;

  点了一道很贵但很新奇的菜,味道不合口味,就别吃了,别忘了吃饭是为了放松和给自己幸福感

  记住,止损的第一步就是远离烂事,去把有限资源放在更有价值事情中去。

  很多时候,不是你不够优秀,而是不懂得分辨哪些事情是不值得去纠缠的。

  那些以前犯过的错,琐碎家务事,还有毫无意义八卦等等,都只是过眼云烟,它们是存在于生活中,却永远不可能成为我们全部的人生

  其实,多数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在于你看待它的角度

  所谓的烂事,你越在意,它越烂,越纠缠,越容易陷进去,那样只会不断消耗你,即使最后目的达到了,你的时间、精力、机会成本,都会一去不复返

  人生在世,活得是心态,请珍爱自己,别在烂事上纠缠!

  与其纠缠不清,不如及时放手,让过去安静下来,未来也会明亮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