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不疼爱,也请别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不疼爱,也请别伤害

2019-08-14 19:46:05 作者:北城和五月 北城 北城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如果不疼爱,也请别伤害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贰伊 ༻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心若结了冰,那今后走的每一步,都可以听到心碎声音

  1

记得芊芊刚来公司时候温柔内向,不爱和别人说话。我之所以注意到她,是因为一次户外活动大家都在这边吵闹嬉笑,她就一个人坐在烧烤架前,有条不紊地烤着串。 终是不忍心看她一个人待在那里,于是拿了一瓶饮料走向她。她缓缓抬起头,我才看清楚她的长相。 长得挺漂亮的,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小时候总会天真地觉得每个人的长相都一样。但是长大之后,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确实会偏爱那些长相姣好的人。 以她的长相,身边一定会有很多男孩子围着她转的。这不,她刚来公司一个星期,就被一个同事看上了,每天变着法儿地从我口中套话,想要知道关于芊芊的一切。 那个男生也是一表人才,我总觉得他们很般配

  2

于是我后来和芊芊聊天的时候,总是拐弯抹角地打听着她过去的感情生活。 可她就像一个敏感刺猬一样,毫不犹豫回答着我,我不谈恋爱,我有自己打算,你可别操心我。 那天之后,我还挺生气的。我这也是好心希望有个人可以照顾她,而且那个男生挺好的,为什么就不能试一试呢? 世人眼光里,之所以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才幸福,是因为忽略了一个人也可以很快乐而我,也不过是一个世人罢了。 后来终于知道了她的过去,我才不得不承认确实是我错了。芊芊一个人生活了七年,也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幸福快乐。只是在这样的生活里,同样充满的孤独…… 芊芊在高中的时候,曾经喜欢过一个少年他们在一起了两年,在这段关系里,她受尽伤害千疮百孔

  3

永远都忘不了那个一向冷静女孩子难过一塌糊涂,哭着说: 

  明明知道我们不合适,可是我还是一个人苦苦地强撑着,然后拼命地去维系这段关系,甚至就想这样和他走到最后来着。可是我们真的不合适,在我撑不下去的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感情这东西,一个人说了真的不算。互相喜欢只能决定我们在一起,却不能决定我们走下去。

后来我还是提起了,那个依然对她穷追不舍的男生,让我动容的是,这次她并没有像个刺猬一样,排斥那个人,而是终于开口: 我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被动。一旦面对他人的感情,我就变得迟钝畏缩不前 可能是和前男友分手的时候吧,也可能是分手之后的我太过于消极,然后就把自己一个人关起来,不敢面对任何人的示好,更不敢伸出手去握紧那份爱。我真的很害怕,我怕再次失去

  4

顾城曾在诗里写道:“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她用尽心力维系的感情,最后依然逃不过一拍两散的结局。她早已恐惧感情,又怎么可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然后从头开始呢?“重新开始”这四个字,说着容易,但是做到确实很难。 她苦涩地笑着,自言自语地说:“我把自己关了这么久,可我心里的人早已换了一批又一批的女友。” 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芊芊所有的等待毫无意义。因为换不来他的任何疼爱怜惜。 我并不觉得她难过,我能感受到的是她深深无助绝望

  5

就像洗袜子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一只,可是另一只还在。嗯,舍不得扔掉剩下的、唯一的它,心里想着:说不定哪一天还可以找回另一只,或是匹配其他的袜子,还能拿出来穿一穿。 于是固执地晾晒着那一只袜子,可是过了很久很久之后,才发现,另外一只永远找不回来了,根本也没有一只其他袜子能和它匹配,保存了这么久,怎么办呢?只能扔掉了…… 芊芊不能再坚持下去了,因为七年的时光里都没有听到那个人的回音,所以这一次我希望芊芊能够向前走,别停留在原地。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 

  每一个女孩都曾经是一个无泪的天使,当她遇上心爱的人时便有了泪,天使流泪坠落人间,折断了翅膀每个被爱的人不要辜负他的女孩,因为她为你放弃了整个天堂千万不要让身边的女孩受伤,因为她已经没有翅膀回到天堂。

如果不疼爱,也别伤害

  我想要你的一个“在看”,就像你在对我说你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