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住2000万房子的人该过什么样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住2000万房子的人该过什么样的生活?

2019-08-15 18:30:20 作者:明玥 见小曰明 见小曰 来源:见小曰明 阅读:载入中…

住2000万房子的人该过什么样的生活?

  第265原创

  文 | 明玥

  今天的标题疑问句,不是设问句。

  但既然大家都是有胃口的人,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值得讨论一下。

  我是没有住过小2000万的房子,我也不知道这属于TOP5还是TOP1,但本周末有一位知名女作家倒是亲自文字直播了:

  文字和逻辑看了都让人头疼不知道她到底是在炫富还是卖惨,还是说一文两用?

  一个马桶,很快引发了一场口水战。

  这个事情在周末的台风天上了热搜,进而她又被挖出涉嫌抄袭。

  然后被她吐槽作家老公下场了,也写了一篇不知道是炫富还是解释的文章继续让人云里雾里。

  我就有一个感想我是很想当有钱人啦,哪怕头秃都想当,但是我绝对不想成为这样的有钱人。

  首先,他们虽然很有钱了,但感觉生活没有热爱放松感。

  几乎同样的事情,在反裤衩阵地微博也看到了。

  衩姐那住的还是帝都的别野,照样因为一场大雨小区排水系统损坏,整个地下室都被泡了,看上去包括麻将桌在内的不少家具都废掉了。

  都是人类,和人类造的房子,管你帝都魔都,高层别墅,再有钱都会有被生活耍的时候啊。

  就算一堆家具损坏,全屋断网,电路跳闸,灯泡忽明忽暗人家形容还是,“一睁眼发现自己家变泰坦尼克号底舱”

  只是laugh at life而已。

  隔日衩姐还PO出新房装修文,提到地下室进水的事,说“我知道一切都能修复重建,就像过往十多年里,我无数次于低谷中将自己拉起,在心碎时将自己缝合,从崩溃中重建了自己的生活。”

  才明白,为什么他的生活文那么受欢迎,虽然说常常也是鸡汤,但是这种对人生发自内心的热爱,和不惧一切的信念,就是会感染看文字的人。

  让你相信一切不好都是暂时的,是会过去的,认真生活的人终究会得到厚爱

  张晓晗那种吧,虽然吐槽也很正常,但是为什么会给人感觉装逼味冲天呢,那么讨人烦呢?

  大概低级炫富有关

  很久以前,我就谨遵师太教诲时刻记住“真正有气质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但是我后来发现,这事是很难实施的。

  因为你跟新老朋友交流,你就是需要不断提到读了什么书,去了什么地方,买了啥新衣服。

  不然就没法聊天了。

  可是有些人话语中提及这些,甚至我爱的一些博主晒出她们在自家庭院瑜伽照片,还有章小蕙说粉底东西我用过ABCDE,我发现E的二号色和B的一号混在一起好看时,我一点不觉得她们装逼、恶心啊。

  再比如说我一个医生闺蜜,讲前阵子她怎么发现卫生间漏水的事,说是有天为了找一本专业书,拿出来发现书发霉了,再检查发现整面墙的书都长霉了,才知道卫生间的水已经让书房一面墙毁了……

  一面墙的书、庭院瑜伽、用过所有粉底,但我就是觉得这些听起来很美好,没有那种晒秀炫的味道

  原因可能是,她们只是很客观地在陈述她们的日常,提到也都是为了提供有效信息,比如在家可以怎么锻炼、该买什么彩妆、卫生间防水要怎么做。

  没有刻意在某种吐槽和解释中,夹带着“看,我都过那么好的日子了”那种自我陶醉的私货。

  而张作家这对,骂物业作为,要假装不经意地说买了小两千万的房子;讲自己很努力,要故意引用电影里那个“闻得到别人身地铁味”的梗;说明老婆独立能干,偏要以“宁愿自己打车也不麻烦司机”为例证……

  如果说,前面都只是一些有点令人不适的无病呻吟,那后面她放飞自我之后的话语,就不是装逼那么简单了。

  说拿起电话打给物业,不管多大雨,十分钟后不来通马桶,那现在就报警,报警解决不了,周一就找人揍楼管,再找律师……

  EXCUSE ME?就因为你家马桶堵了?

  以为暴 力 执法机关是你家老娘舅?

  恕我看不出来,她所谓“我也受过高等教育,懂人情世故理解别人的难处……”

  她自己讲,因为看了《寄生虫》,觉得暴雨天大家都不容易

  还真的是莫大的讽刺

  《寄生虫》讲三家人故事一家富豪主顾,另一户是原来的管家夫妻主角一家则是失业穷人

  这家的凤凰儿子偶然得到给富家女补习机会,立刻起心动念,除了想嫁入豪门之外,还带着全家撬掉人家的管家和司机。

  故事里的富人,被叹为“因为富有善良的”的一家傻白甜,实际也是麻木不仁,会嫌弃所谓的地铁味,会下意识地把给家教工资克扣一点。

  对朝夕相处服务者,只有表面礼貌,和骨子里的歧视

  相比之下穷人之间,更是互相倾轧。

  为了取而代之,凤凰男的妹妹内裤留在车上,嫁祸给原来的司机,帮老爸谋得司机职位

  知道女管家对桃子过敏,故意拿桃毛放在她身后,令持续打喷嚏的她被女主人怀疑得了肺结核,以便老妈登堂入室

  ……

  是的,他们失业了,觉得像蟑螂一样住在地下室,实在无法忍受生活。

  想出来的唯一办法,就是用手段,去倾轧和攫取另外的穷人。

  估计导演不会想到,现实剧本更加魔幻

  发文的这个女作家,已经住在小2000万房子里的TOP5,是富人了吧,遇到事情后想出来的办法还是这个。

  她还是精神上的穷人,还是用手段,去压比她更低的人。

  本质上,还是“我一定要赢,赢就是把别人踩在脚下”那一套。

  这世界如果都是衩姐那样的富人,我也很安心

  但是想到这位,就觉得不行,我这辈子也要跳一跳,努力去住小2000万的房子。

  我有一个朋友,原来好文艺的一个人工作上也没什么追求,只顾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下了班喜欢蛋糕,做做瑜伽之类的。

  突然有一年,不知怎么地,福至心灵,每天六点起来健身做早饭,认真工作,下了班还要考证副业

  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我们笑她是不是失恋了,要当女子图鉴。

  后来我很认真地问她,她才告诉我,那一年她的部门,空降过来一个小领导,比她还小一岁。

  此人其实没多少墨水,但强在肯干活,每天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苦劳多了也就得到了提拔

  估计原来同部门的人也不太服她,就被安排在其他位置

  新官上任三把火,一过来就让她把一个PPT改来改去,实际上这个PPT一向是沿用原来的模板的。

  不行,非要按她想要的样子改。

  结果用新PPT汇报了一次,大领导当场问,谁把PPT弄得这么花里胡哨的,原来的格式不是很清爽吗。

  这小领导当着大家的面立刻说,某某姐(我朋友名字负责做的。

  她被气得胃痛,从此把小爱好都先搁置了,过上了鸡血的日子。

  虽然奋发图强听起来很土,但很值得走一遭。

  “因为,不想把世界让给那样的人。”她说。

  大家都加油啊,祝愿我的读者都成为美好的富人。

  【the end】

  作为国产女孩,你有权利义务过得更好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见小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