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败。

2019-08-16 21:30:09 作者:曾小小 心灵鸡汤吧 心 来源:心灵鸡汤吧 阅读:载入中…

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败。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心灵鸡汤吧」

  作者:曾小小

  不着急慢慢来,虽然吃力往上爬的速度慢,还好我还爬得动。 

  ——心灵鸡汤

  接下来,将要描述的是一个真实生活状态大概是因为心里面有太多五味杂陈感触,大概是因为人习惯于干些能愉悦自己的事,大概是因为真的还热爱生活,才会想用文字安静记录下这个平淡无奇却又是崭新的、唯一的今天。

  2019年8月11日,天气晴、热

  今天是周日,上午吃完妈妈煮的沙姜鸡蛋面之后,带着些许急促心情回到房间做起了练习是的,已经二十七八的人了,还在大周末里做枯燥无趣的应试练习,确实有点不够意思。和出题的老爷爷老太太玩了一个上午的非货币资产交换游戏之后,我吃完午饭,便躺在床上安安稳地睡个午觉。下午2点多自然醒来之后,居然还在吐槽自己,没有用家伙,上午看的那个章节,明明不是考试重点,顶多考个几分的选择题,还在时间不够用的情况下,花一个上午去复习,是不是傻啊!可没过几秒,就又开始安慰自己了。人生不是都这样吗?很多事干起来都是徒劳无功的,可还是要去经历啊。正是因为亲身做过这件事,我才有资格追求结果。虽然结果很多时候都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才会认为做这件事没有用。可是,连做都不去做,才更没用吧。今天看的这些知识点,这次考试用不上,说不定下次考试能用上呢?在这个讲效率重结果的当下,好像这个自我安慰的话显得有些不合时。但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每个人的人生也不一样,何必去追逐一些不适合自己的东西呢?

  每天,我都会遇到很多人。工作5日中,遇到的同事,有些是家庭背景优越不用怎么吃苦耐劳就能轻松享受生活的;有些同事却是家境平平,靠自己努力工作一步一脚印慢慢往自己向往的生活打拼的;有些同事就是已完成工作,把自己的工作任务无功无过地完成了便可的;或者还有更多的人和事是我看不到的。但每个人都按着自己的轨迹走着,我们会在某一个点相遇,相识,然后又在按着自己的轨迹走下去。周末,有幸可以有步调一致想法相似亲人好友一起过日子,已经甚是感恩。人毕竟,难规劝,想改变自己已经是个难事,还想去改变别人吗?所以啊,无须比较,每个人都走好自己的路,用自己的智商情商去和一个个意外啊、困难啊玩游戏,才是一个上上之策。

  有时候也会觉得奇怪,怎么以前总是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去面对这些生活出给我们的难题呢?大家都只是很笼统地说,要用乐观啊、勇敢啊、坚持啊、努力啊等等一系列秀美品质解决大小小的问题,却没有人能够像解方程式一样教我们第一步该怎么做,第二部该怎么做,最后该怎么做然后才能得出解题的正确结果。

  今天算是明白了少许,因为人生根本没有正确的一百分的答案,生活也没有一个标准答题规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想要的多,付出也要更多。而我,并不贪心,只有活着是用正确的价值观去做一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事,不损人不损己,按着自己的节奏来走,不着急,慢慢来,每一天,我都在向美好靠近。

  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败。

  不着急,慢慢来,虽然吃力往上爬的速度慢,还好我还爬得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