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香虽迟但到,说说《陈情令》中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香虽迟但到,说说《陈情令》中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

2019-08-17 15:15:12 作者:玲珑品评 玲珑品评 玲 来源:玲珑品评 阅读:载入中…

真香虽迟但到,说说《陈情令》中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

  如果你喜欢玲珑的文章,请设“置顶”或“星标”哦~

  点击上方“玲珑品评”→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或“置顶公众号

  我跟你们说,我这人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打脸都不会承认真香的,除非忍不住。

  《陈情令》终于完结了,此剧可以说是我今年夏天最大的惊喜。但是更让我惊喜的是,在一个没有任何主角知名演员剧组里,竟然可以把原著中的人物饰演的如此活灵活现,可以说《陈情令》树立了一个全员鲜肉饰演IP改编剧却被一致好评里程碑

  当中最让我惊喜的,自然是饰演魏无羡的肖战和饰演蓝忘机的王一博。

  但是不同肖战一开头就令人惊艳演出,王一博的演出却如云深不知处的雨后新茶一般初尝清淡,细品甘冽,回味无穷

  可以说,我是因为肖战的魏无羡而观看《陈情令》的,但是最后让我欲罢不能废寝忘食,又哭又笑,熬夜都要追剧的却是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

  尴尬的是,我一开始对于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是不认可的,甚至可以说,看了1、2集让我弃剧的主要原因,就是我觉得这个蓝忘机和我心目中“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的含光君差距太大,我才弃坑的。

  没想到此剧放到一半好评如潮,我又从第六集开始捡起来看,那时我才真正感受到此版蓝忘机的美妙之处,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在真香的道路一去不复返,八匹马都拉不回来。

  我跟你们说,我这人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打脸都不会真香的,除非忍不住。

  所以我今天要好好安利一下,我为什么喜欢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

  在毫无廉耻的夸彩虹屁之前,我先说说我为何一开始不想接受这个蓝忘机。

  最大的原因是,《陈情令》1、2集本身就质量不高,有豆瓣开局的4.8分为证。

  如果不是开局那么差,被刷了太多的1星,凭心而论,《陈情令》这部剧的质量应该能打到豆瓣8分以上。

  剧情一开始就是十六年前射日之征围剿不夜天,这是原著中的重头戏,但是开剧什么都没有交代清楚,就是魏无羡跳崖,蓝忘机去拉他。

  然后,我第一眼看到在原著中“有匪君子,照世如珠”,容貌排名天下第二的世家公子是这样的?我拒绝接受好不好,别跟我说看演技,什么剧情都没有交代,我哪看得出他到底演了些什么?

  然后是十六年后,魏无羡通过莫玄羽的献舍回到人间,第一次看见蓝二公子。

  当时蓝忘机的形象竟然是这样的?

  这是蓝家绝学弦杀术吗?

  这明明是大鹏展翅!

  我当时就想,这是啥沙雕剧,这也太赶客了吧(顺便吐槽一下,此剧的武术设计,从头到尾都很迷,当然,这不是重点)?

  后来蓝忘机与江澄在大梵山见面,蓝忘机一副面无表情,呆若木机的样子

  我知道蓝忘机这个角色非常高冷,但是高冷并不代表不能透出丝毫的情绪,否则高冷和呆滞就没有丝毫区别了。

  后来看了全剧我知道为啥了。

  因为作为重度网瘾少年蓝忘机,断网十六年之后已经心如死灰,更是碰到害他断网的罪魁祸首江澄,自然是冷冰冰的拒之千里之外。

  这么一理解,我突然感觉时候演绎的还不错,的确是要那种古井无波,心无波澜的鳏夫(大雾模样,才可以突出蓝忘机失去魏无羡之后的痛心和痛悔。

  好吧,是我的错,我不该看了两集就如此武断,觉得王一博演的不好。

  但我那时真的看不下去,看了两集我就弃剧了,还为自己果断放弃了一部“烂剧”而庆幸,嘿嘿嘿……

  真正让我觉得此剧可追是后来实在经不住“真香”的大风越吹越大,抱着看不了吃亏,看不了上当的心态看了第六集,乖乖隆地咚,这一看不得了,我就从第六集开始,get到了此版蓝忘机的的神仙颜值和别具风味之处。

  首先我觉得,蓝忘机这样的人物,动人就动人在,本来是谪仙一般的人品,碰上唯一知己魏无羡之后动了凡心,前期压抑的越是痛苦,后期就爆发的越是猛烈

  可以说,王一博的演技,只有在蓝忘机“动情”的时候,才能演绎的恰到好处

  如果蓝忘机这个人一直古井无波,心无波澜,那别说王一博了,我看就是找老戏骨来演,也没有多少发挥余地

  而第六集分明就是蓝忘机第一次“动情”,因为姑苏一杯倒喝醉了,禁锢被解除,真情流露

  比较重要情节是,蓝忘机醉了之后,魏无羡跟他说抹额歪了,他立刻很紧张摸摸抹额,一头问号:歪了?

  然后忙不迭地爬起来自己调整,并且对魏无羡的帮忙嗤之以鼻:抹额乃重要之物,非父母妻儿,岂可触碰?

  说是这么说,但是蓝忘机阻止魏无羡的时候,并无丝毫的嫌恶之情,好似只是提醒一个爱玩闹,不守规矩小伙伴:你不要乱动我重要的东西

  这时候王一博就把蓝忘机这外冷内热的性格演绎的恰到好处,还透露着几分少年的稚嫩倔强

  而且看蓝忘机酒醉后的语气,他内心深处根本就不讨厌魏无羡,让你平时清醒的时候死鸭子嘴硬,醉了以后就露出真面目了吧?

  这样一对比,那以前蓝湛外表那凛然不可亲近的模样,其实内心却暗搓搓的希望魏无羡来招惹自己,是不是有种奇妙反差萌?

  我就是在那一刻一拍桌子决定,打脸就打脸,不带怕的,这剧我追了!

  如果说,第一次酒醉时的蓝忘机让我动心,那和魏无羡在一起放天灯时候的蓝忘机就让我惊艳。

  首先你们评评理,平时一直叫魏无羡“滚”的蓝忘机,为什么愿意和魏无羡一起放天灯呢?

  你们不是冤家吗?

  你们为什么要一天到晚凑在一起?

  后来蓝忘机曾经警告魏无羡:如果你没有这个意思,就不要去随便撩拨别人。

  蓝二公子,你警告魏无羡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是谁从始至终都没有回避魏无羡的撩拨,甚至有意无意的创造条件,让魏无羡撩拨呢?

  魏无羡这个人,你跟他在一起,却要阻止他散发魅力,那是不可能的。

  这不,他就画了一个兔子灯送给蓝忘机,蓝忘机可能是拒绝习惯了,一开始是不接受的,但是又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偷偷瞄瞄魏无羡到底在灯上画了什么?

  等看清楚纸上画着一只绝世可爱的红眼白兔子之后,我肉眼可见的感觉出蓝忘机心花都开了,目光柔和了,嘴唇也张开了,整个面部线条都沐浴在爱的光辉下,这一刻的感觉,真是很难形容,就好似在暗夜中看见一朵昙花突然绽放,照的整个夜空都亮了。

  然后魏无羡很得意:你笑了。

  嘴上说的不要不要,心里乐的屁颠屁颠,这蓝忘机简直比金子轩还真香。

  然后蓝忘机好似大家闺秀被窥破心事一般,立刻把避尘拿了起来,吓得魏无羡立刻站起来,踩到了聂怀桑的灯笼

  你说说,这叫什么事?

  然后就在魏无羡给聂怀桑道歉的时候,蓝忘机炙热眼神,一直牢牢盯着魏无羡。

  你说,明明是你突然生气,害的聂怀桑的灯笼被烧,你也不过去道个歉,你老盯着魏无羡干啥?

  莫不是,你根本就没有生气,你只是心意暴露恼羞成怒而已?

  这一系列细微心理活动,王一博都通过很细微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表露出来(否则我也没本事解读出来),至此为止,这个蓝忘机已经不是可以接受,而是活灵活现了。

  另外我觉得王一博特别适合饰演蓝忘机的理由,是他挺拔身形和对肢体语言的控制

  如果说要找演技好的小鲜肉,也不是没有。

  但王一博的优势在于,他跳舞跳的特别好,对于自己身体掌控能力非常强。

  在演戏的时候,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同样重要,可以使表演者完全融入这个角色。

  而蓝忘机在原著中是个仙气十足的人,台词又特别少,有的时候只能通过肢体语言来表现人物的心境

  比如蓝忘机偷偷下山去看魏无羡,然后主动叔父的门前领罚。

  他明知道自己触犯了蓝氏家规,但是丝毫不后悔,当然对罚他的叔父也毫无怨念,只是默默承受

  对于蓝忘机来说,蓝氏家规是很重要的,他以前一天到晚把蓝氏家规放在嘴边,但是自从碰见魏无羡之后,犯规被罚好似变成了家常便饭

  蓝忘机从不后悔为魏无羡犯下的戒,他也从不逃避这些看似不合情理惩罚,只是我心我主,无愧于心而已。

  类似这种毫无台词,但是却要肢体语言来体现复杂心境的场景,《陈情令》中还有很多。

  可以说,从第六集开始,王一博都完成的非常好。

  不得不感叹剧组选角导演选人的眼光,啥眼神?百分之一万开了光!

  还有后来被吹爆的知道魏无羡剖丹真相的“神仙落泪”。

  自魏无羡死后,随便已经封剑,蓝忘机自己也拔过,他拔不出来。

  当他得知江澄竟然可以拔出随便的时候,非常惊讶,但是惊讶的背后,是恐惧震惊

  因为他已经猜到,是魏无羡把金丹给了江澄,所以江澄才可以拔出随便。

  而后来温宁的叙述,也证实了蓝忘机的猜测

  当事实越来越明朗的时候,蓝忘机也越来越痛心,因为他知道魏无羡根本不是主动投身邪道,而是为了救江澄,才被逼无奈修了诡道。

  而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对着刚刚失去金丹的魏无羡说: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可以想见,当魏无羡说出:说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又如何知道?的时候,是何等的煎熬和痛苦。

  而这些痛苦魏无羡却一直藏在深处,一直到今天都不肯透露半字,还在身体虚弱的时候,被毫不知情的江澄气晕过去。

  蓝忘机当时心里的痛恨和悔意,以及心疼和无奈情绪简直翻江倒海,所以我们看到了绝美的眼泪,抽搐的嘴角,动了杀心的姿态,和已经A爆了的眼神。

  如果不是因为江澄是魏无羡重要的人,我真觉得他活不过那晚。

  这个场景其实很难拍,所有的情绪经过几十集的酝酿都在此刻爆发,蓝忘机既不能像江澄那样哭成表情包,又没有温宁那原著中非常震撼的台词来做掩护,只能依靠眉梢眼角最细微的抽动和肢体的表现力,但是我觉得王一博表现的很好,我甚至可以感受到蓝忘机那冰山下的火种般的情绪就要喷薄而出,Nice!

  不亏我没脸没皮,不顾真香打脸追了那么久,竟然在七夕那天哭成狗。

  当然,王一博整体的演技还是相对稚嫩的,毕竟没有受过专业表演训练,而且演戏的经验也不是很丰富,但让我惊喜的是,他的确是在很认真的演这个角色,并且努力把自己沉浸进《陈情令》的世界里。

  我看过王一博一个采访视频,他对他在《陈情令》的评价真情实感,我觉得这个词用的非常恰当,只有真正用心感受蓝忘机这个角色,体会他心态的变化,体会他对魏无羡的感情,才能把蓝忘机演活吧。

  最后,感谢《陈情令》给了我一个炙热的夏天。

  喜欢此文,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