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08-18 23:4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经典读后感10篇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陌生人说话》是一本由小荻老师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6,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一):破冰:搞定沟通

  我最近在练习演讲能力俱乐部里都是陌生小伙伴。上台演讲完后只剩下紧张。陌生的小伙伴走过来微笑鼓励我,那一刻,好温暖

  我也开始去对陌生的演讲者报微笑,鼓励他们战胜紧张。他们说鼓励太有力量了。

  沟通,不是假装我是你,而是把“我放在你的情景里,与你一起感同身受理解你的情绪”。

  和同事沟通总是会扯皮?把沟通原则好好学学吧:沟通目标、沟通对象、沟通路径

  听了太多的高大上理论,不如换个角度,来一场实操性的《破冰》沟通吧。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二):破冰分享会之

  忙了一天,终于得空来复盘一下【小荻老师“破冰”分享会】 小处见大 荻确高超 老生常谈 师者解惑 一针见血 定能见效 红红火火 [呲牙][呲牙][呲牙] (小荻老师一定红) 今天,很荣幸请到小荻老师来我们三高团队分享,所有人未曾与小荻老师有过深度交流,可是一开场,场子热度就瞬间提升,“带上破冰卡、聊天不尴尬”,以至于课后有人问这个卡到哪里买? 分享里面讲了沟通是什么?信息有效传递。而且沟通是否有效,是跟发起人有关,而不能让接收人背锅[捂脸][捂脸][捂脸] 还讲了三脑理论,讲了接收人处于核心路径和边缘路径的不同的有效传递信息的方式,这一点让团队受益匪浅。[强][强][强] 最后讲了如何跟不同年代的人进行有效互动生动有趣分析了不同年代出生的人的性格特点。 我一直认为,保险行业的从业人员除了基础销售技能专业知识外,与人打交道的能力更为重要,因为我们经常要接触不太熟甚至完全陌生的人,那么如何破冰,如何迅速建立信任,是有效传递我们想传递的信息的前提,只有心门打开,你才能走近甚至走进对方的心里[奋斗][奋斗][奋斗] 感谢小荻老师的分享,还有那能温暖全世界笑容[抱拳][抱拳][抱拳][呲牙][呲牙][呲牙] 祝愿小荻老师的新书《破冰》大卖 (ps:《破冰》这本书,基本上你拿到手上就不想撒开了[憨笑][憨笑][憨笑])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三):最后的故事

  小男孩——

  读书时,因为家人工作的需要,每读一年,换一所学校,经常在学校被人欺负,读初一时,最好的舍友还打了我。

  有一次搬家认识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玩游戏、去河边、去看戏、去打篮球……有一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被打了……

  从初一开始,我就从不开口讲话,因为孤独,每一次认识的人,我都是默默的站在他旁边的,很少讲话——父母还说我是不是哑巴了,我都没有理会,静静地听他们讲话,不喜欢的话,我就离开躲进房间里面。

  性格开始极度内向起来,在家里只知道玩游戏,过日子,很想改变自己,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做,每一次骑自行车家门漫无目的逛着。

  看电影、看动漫、看小说、看漫画,一点感觉都没有,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

  过生日时,一个看着天上的星空,想自杀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了……

  就这样的生活过了8年,

  22岁这一年,爷爷奶奶去世了,

  有一次,很少说话的我因为家里工厂问题,跟大哥吵架,还打了起来。

  这一天,我这个胆小鬼,终于鼓起勇气结束自己的生命坠落在地上,疼痛让我咬紧牙关意识模糊,不知道为什么想起,去世前爷爷的微笑……

  23岁,一直在学习人际交往,看过pua、nlp、权谋心理学……直到最后栽到小荻老师手上。

  8天前,看完《破冰》,然后下定决心,去穷游,早上5点,从家门出来,遇见两位在酒吧通宵,没有带钥匙小姐姐,开着摩托车,载我到洪阳镇,

在路上拦了,一辆汽车,一男一女,女的说:我是他的情人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四):《破冰》,用有逻辑的故事,讲沟通

  认识小荻的时候,破冰过程没超过十句话。

  她负责讲,我就在旁边嗯嗯嗯,心里想着这人很靠谱

  简单、直接、有效。

  其实那时候我们互相都挺空白的,加了好友原本准备躺列,结果差不多第三句话之后,我们成了……嗯,亲友

  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

  后来知道她是谁的时候也是一样的不可思议。

  -------

  好啦,也没那么夸张。

  毕竟在不知道她是谁的时候,她讲的故事,也是把破冰的理念细细捣碎,融到字里行间

  所以在我看到《破冰》的时候,也没把它当成一本工具书

  这就是个故事集嘛,只不过在故事里面,点出了一些很本质脉络

  --------------

  几个月前的某个晚上,我对小荻说,晚安,她很快回复,晚安,我在改稿子等下就睡了。

  第二天我关了闹钟消息给她,早安,过了有一会儿看到回复,早安,稿子改完了,兴奋

  于是琢磨了三秒钟,这是一夜没睡的节奏啊。

  然后她很没底气地对几个监督作息的小伙伴说,夜里还是迷瞪了一会儿的。

  那一整天都困得睁不开眼,但依然兴奋得仿佛只有三岁半。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对这本书充满好奇

  -------------

  后来看到《破冰》,通篇读完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词,叫做“套路”。

  乍一看是个非常非常不招人喜欢词儿

  小荻的看法大概是这样的——关系破冰有套路,美容店办卡有套路,给别人送礼物有套路……总之,套路无处不在,而且在你知道它是怎么一回事之后,就会发现它并不像一开始想的那样,讨厌到让人唯恐避之不及。

  Wtf??

  第一反应其实是不信。

  紧接着没多久,跟朋友一起出门,碰上推销阿姨,拉着我们说了接近半个小时

  全程冷漠同时忽然意识到了小荻对破冰套路的抽丝剥茧有多深刻,简直一眼看穿本质啊。

  ------------

  有很长、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小荻这种神奇本领,是一般人学不来的天赋。不过把《破冰》看完之后,我突然发现,诶,好像这种又实用可爱超能力,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耶。

  有趣、鲜活、生动。从沟通出发,用故事做载体,本质是逻辑。

  -------------

  小荻很喜欢流浪地球》,我也很喜欢。

  《流浪地球》的剧情里有一段,十四岁的中学生韩朵朵,为了寻求各国救援队的帮助,要做全球播报。

  这个剧情一度被观众诟病批评最多的说法是,当时情况紧急,她讲那么多废话,完全不合情理,又怎么能打动各国救援队,说服他们回来。

  后来有次小荻有次讲故事提到这个情节,说了这么一句话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实话实说永远是最有力量的,没有人会拒绝实话。”

  这篇评论就像这样,写出来的,都是当下所想。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五):《破冰》 - 我把天聊死,她把天聊活

  初次见面,就和小荻老师畅聊了12个小时!根本停不下来! 从完全陌生到无话不说,我彻底领教了小荻老师破冰的魅力!I 服了 YOU! 小荻老师一见面就告诉我她有三大独门绝技,其中最厉害的就是:把天聊死!OMG...很好奇这位伶俐的破冰高手,居然擅长把天聊死? 于是,会面在这样诡异猜测中开始。本想聊商务合作,不曾想话题宽泛跳跃:从商业的本质到行业的未来、从90后团队的管理到个人价值的发现、从创业初心到如何与00后交朋友、从天下美食到语C里的各种皮....作为不讨厌的大人,很多新奇的、年轻的理念和思维扑面而来,我有些应接不暇。于是,我一次次的把天聊到将死的边缘,而小荻老师总会不经意起死回生!破冰的思维深深吸引着我…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很厚道的推掉了A客户、B伙伴、C同事、D饭局…X咖啡、Y撸串的各种邀约专心破冰之旅。越聊越惊喜… 在此之前,我心里有很多的困扰,比如:90后到底要什么?如何管理90后团队?如何同00后交朋友?如何激发90后员工创造力?如何帮助他们找到自身价所在?如何让她们自动自发的为梦想努力?…这个能把天聊死的小荻老师,居然都有答案! 比如我问:我聊到和90后员工无法沟通的一个小误会,小荻老师笑得前仰后合,然后拿出《破冰》的样书,让我看第二章的【初番】,看完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90后要的是香蕉,而我们总是给她们苹果!你喜欢的苹果却从来不受90后的欢迎哦!然后小荻老师会给我讲背后的逻辑、讲马斯诺需求理论、讲90后的成长环境...这些原本耳熟能详、在客户身上用得很好的内容,到了90后身上,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居然就不会用了,有点醍醐灌顶的感觉。这时候,小荻老师再从书中找出一套沟通的方法工具让我去运用,更加茅塞顿开... 那天聊天很多时候就是在解答我的疑问,让我惊讶的是:小荻老师基本上把我问到的所有问题都写在《破冰》里了,在我看来,这本《破冰》基本就是和90后、00后交往、破冰的必备手册!那一整天,我就在不断的醍醐灌顶和茅塞顿开的感慨里,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像小荻老师这样了解90后、00后的心理,也从来没有一本书像《破冰》这样清晰的告诉我们这些不讨厌的大人,如何与90后交往、沟通、管理破冰! 那一天,收获满满,带着深深的满足感离开。然后隔三差五的去小荻老师公司,拜读那仅有一本的绝版《破冰》样书... 终于,新书上市了,墙裂推荐一切渴望与陌生人交流沟通,特别是渴望与90后加深理解和互动的朋友,一定要尽早悦读! 破冰之前,我把天聊死;破冰之后,我们把聊死的天重新聊活!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六):破冰《破冰》

  y 文婷Vita

  字数 :862 阅读:用时5分钟

钻进咖馆 开始读吧

  从大学开始,虽然不擅长社交,也甚至有点不喜欢(在DiSC理论测评里 我的I值·社交影响力 可是只有10% 哈哈哈哈)但是出于爱冒险、挑战自己、外加那么一点好奇心特质,我每年都会破冰50人以上,其中平均10多个后来会成为朋友,算是那些年给自己的突破和刻意练习。

  这两年因为工作原因,会接触大量大学生,这一代网络原住民线上活泼,但是线下确实有点难深入互动。

  所以看到书名的时候,很吸引自己——在人际关系的第一步—-“破冰”上,思考小荻会怎么说、怎么做、怎么教呢?

  感谢前日线下活动遇见小荻老师,还收到了她的签名赠书,在高铁上,迫不及待地的一口气看完后,真的是很启发

  记下随笔,简谈对《破冰》这本书的三个印象吧:

  001.就像走进一家咖啡馆

  封面设计·是门店 非常年轻有活力 清新

  目录·是菜单直白新颖,对这家店一下子就知道构架,和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菜式口味

  腰封设计·是米其林星星数,内藏惊喜

  任性卡、感恩卡、破冰卡· 是软装配饰 很可爱加分,令人有顿悟

  线装装订·是托盘 翻书很方便 阅读界面平整

  贴心歌单·就像是厨师赠送给客人甜点,很惊喜可口

  内容·全书的故事生活化,像是在和作者亲切的交流,就像一杯特别雕花的卡布奇诺,清新的奶泡入口很吸引,慢慢喝下去却有令人惊喜的香醇

  种种细节感受到作者很多温度真诚

  002.令人印象深刻的作者,就像咖啡师

  很擅长勾画人像画,知道人们爱喝什么口味、做法的咖啡师,特别是年轻人

  专注于关系破冰,从改善人们的思维逻辑开始的专家

  深入浅出复杂的理论融入在故事里就像夹着鸡胸肉的三明治好吃不柴。

  003.品尝感悟

  读完深深认同主动的人其实是最幸福的”,联想到朋友Kathy·丽琴曾说的一句话“如果一次邂逅,可以成就一生美好友谊,你愿意么?” 想想大学之后我最好的朋友们大多还真都是“破冰”而来的,有的还成为了我的伴娘勇敢一点,信任多一点,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美好不止多一点点。

阅读后,和小荻老师的简短交流

  这个时代人和人的关系真得很需要勇敢破冰。关于#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这个话题。你想问的,关于“为什么”,关于“需要”,关于“陌生人”,关于“说话”,你都可以在这本书里找到启发!

  开始“破冰”吧~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读后感(七):你离把聊死的天再聊活就差一本《破冰》

小荻老师《破冰》的Demo稿

  “你好,我是小荻老师,我擅长把天聊死的天再聊活”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小荻的时候,她的开场白

  呵。妹纸,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但是后来事情的发展却有些超乎意料

  本以为眼前这个有着人畜无害的面容, 温润暖阳的声音的妹纸,居然是个霸道总裁

  好的,很多事情是你想不到的。

  就像你对面的陌生人

  你是无法知道她好看的皮囊下,还隐藏着一个多么有趣的灵魂

  (说得就是你,小荻,手动狗头保命)

  ================================割了割了====================================

  我可能比大多数更早读到这本书

  是的,很荣幸成为了小荻书稿面市前的小白鼠

  所以现在你们拿到手的那么好看的包装,那么漂亮的版本的实体书

  我是没有体会到的

  我收到的是“Demo.pdf”

我就是这样被拉上了船

  不过这样却让我更能够专注的去把这本书看完

  而不用花多精力去赞扬书的包装、排版、配图以及作者的盛世美颜

  因为拿到“Demo.pdf”是在我搬砖时间

  所以打算找个黄道吉日,然后泡一杯清茶,找一个有阳光洒进来的窗台

  再搬一把45°角倾斜的靠椅,选几首舒服的音乐,再细细品读这本书

  (其实是想好好睡个觉,手动狗头)

  但是因为习惯性收到文件并点击打开的习惯

  让我看到这本书的目录

  就是你们看到的第一张图

  好的,妹纸。你又一次引起了我的注意……

  然后,就停不下来了

2小时59分14秒之后,我读完了这本书

  2019年4月9日,11点57分13秒,2小时59分14秒之后,我读完了这本书。

  期间

  我放下了生理需求(吃饭、喝水和尿尿)

  放下安全需求(工作时间看其他书)

  放下社会需求(谁叫都不理,微信不回电话不接)

  看完之后我发现我一下午啥事都没干,尽看书了

  正式因为书好看,才会让我放下手中的“砖”,一口气读完

  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有种性高潮的快感

  很爽

  ================================割了割了====================================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好读”

  没有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和弯弯绕绕的表达

  所有的内容都是徐徐述说娓娓道来。

  读完,合上书,感觉学到了很多,又感觉什么都没有学到。“意犹未尽”之余

  再把书翻一遍,然后长舒一口气

  “原来如此”。

  就和《倚天屠龙记》中张教主学太极拳一样

  “无忌,都看清楚了么?”

  “看清楚了”

  “都记得了没有”

  “忘记了一小半”

  一会后,

  “现在怎样”

  “已经全部忘记了”。

  好,上吧,去,打死丫的

  ================================割了割了====================================

  “ 当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待了很久的时候,常常忘记了,我们能够看到的世界只是这个世界里很小的一个部分,只有当我们有机会从别人的角度、以别人的方式去看的时候,才能突然发现这个世界新的样子,获得启发,走出一条新的路来。 可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常受到一些挫折,包括不够友善的对待,或者气氛突然尴尬,等等。我们开始一边渴望新的世界,一边小心谨慎地维护着自己世界的平衡。 ”(摘自小荻的《破冰》)

  人和人之间之间的交流从来都不是我们想得那么简单,特别是成人世界

  我们受到的教育都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所以我们和陌生人之前总是会有一层无形的“坚冰”

  这层冰也成为了“心结”

  所以我们需要破冰,让人与人的交流回归本质。

  “ 好的破冰,是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找到自己的价值,理解沟通的本质,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和考虑,坦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善良、不强求,但有原则。”(摘自小荻的《破冰》)

  其实整本书都是在讲一个“小荻”的成长故事

  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人

  这一些人装点了她的故事,然后形成了一个可以让大家回味的“故事”

  小荻用她的故事告诉我们

  原来人与人之间“破冰”后,就真的可以“聊着聊着,就长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