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生活怎么样都难,就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生活怎么样都难,就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吧。

2019-08-19 05:00:10 作者:柯小小 柯小小 柯小小 来源:柯小小 阅读:载入中…

因为生活怎么样都难,就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吧。

  大家好,我是小小不管你在哪里,我一直在这里2019.8.18 周日 北京 晴图 / 网络  文 / 柯小小  借一句不知道谁说的话“成人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确实是这样的。

  不管在你眼里看起来过得多么好的人,当你认识他,走近他,了解他之后,你会发现他们都过得特别不容易。各有各的不容易。

  前些天,一个近十年没有联系同学突然联系我。说是来北京出差,有空的话见个面。因为还未老透,所以心底还有些激动

  于是答应,见面。

  他穿得很得体工作也很体面,开会出入场所也很高级。我以为他过得很好,特别欣慰

  他看到我说我居然一点也没有老,还用了现在很流行说法说我依旧少女感满满。

  他说他用好几个晚上的时间我的朋友圈看完了,仔细看了我所有的文字图片以及文章,觉得我的生活不错,甚至有些羡慕,说我在如此浮躁的世界,还能守住自己内心的一片小天地

  我说你也不错啊,你看你现在的样子可正是我们年少电视里看到的年轻有为模样

  我们都很开心地笑了。

  且当作是彼此的夸赞吧,说这些只是肉眼所见的表象时候,我们都是很开心的发自内心开心愉快

  慢慢地,聊得越来越久,越来越深的时候。刚见面的美好开始一点点在崩塌。我从平静开心慢慢开始有些烦躁和厌烦。

  他开始说他炒股赔了很多钱,现在有很多外债老婆又怀了二胎没有收入

  老婆是独生女,他每个月还要给老婆的爸爸妈妈一些生活费

  而自己作为家里的老大,却顾不上自己的父母,把责任都推给在农村弟弟

  弟弟以为自己在大城市多么成功,其实每个月都为房贷急得睡不着觉,弟弟怨过他那么富有却不肯帮一把他,其实他恨不得把心掏给弟弟都舍得

  他说工作也很讨厌,经常出差,围着一帮傻逼客户,经常做着一些自己都觉得很傻逼的事情,在不断妥协中早已经行尸走肉。外面光鲜灵魂黯淡

  他说在别人眼里自己有房有车,有妻有儿,看似不错。可是没人知道他上个月又办了两张信用卡相互倒腾着艰难地维持生活现状。包括老婆也没敢说。

  听到这里,我原本应该安慰的是不是,可是不知道怎么的,我就不想安慰了,我越听越烦了,想结束见面。同时又在努力调整自己,“不行不行,我怎么这么现实呢,同学嘛,听人家倾诉一下怎么了?太没有爱心了,或者说太没有爱了。”

  好的,我继续听着,可是真的很烦唉。

  大家都是成年人,都知道生活很难。

  自己很难,基本也可以推测别人也不会容易到哪里去是不是,可还是那么不懂事地把负面一股脑地倒给别人,真的很烦。

  一个以前很好的朋友离开北京去了桐乡做服装生意。以前在北京的时候,我们关系也算不错的。

  经常一起吃饭,一起散步。

  一起看电影交流观后感;一起跑很多活动(我们是同行),聊行业现状以及自己的未来规划

  我们可以周末连续两天待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聊的都是我们感兴趣,但可能世俗标准里没有用也不赚钱话题和事情,但是我们很开心,热血澎湃,眼神炯炯。

  多半时候都很合拍很开心,有时候也因观点相悖争得面红耳赤,但总的来说,我们的相处一直都是和谐愉快的,彼此都觉得跟对方的相处是有意义收获的。

  我们相互勉励,共同成长。很美好。

  去桐乡的初期,她也继续跟我保持这种状态。只是偶尔吐糟一下那边几乎没有文化生活,没有人一起看电影,也没有人跟她争论什么观点,大家似乎都是和气生财,开口也都是聊有用的以及和挣钱有关的。

  她说很不喜欢也很不习惯

  这些都还好,我都能应付和给予安慰。

  后来她说赔了所有积蓄,又说了很多生意场上的黑暗潜规则之类的,我就听不大懂了。

  可能是我太天真,我总觉得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多。只要你不愿意,你是可以不融入一个很讨厌的世界的。

  喜欢怎样的世界,你是可以选择守护的。我坚信,直到现在依然坚信,虽然我三十多岁了。

  起初我也会安慰她,开导她,说一些舍得之道什么的,选择的得失什么的。

  可当我把我能说的,全都说了很多遍之后,她依旧还是负能量爆棚,我真的累了。

  对不起。我渐渐不想接她的电话微信一大段一大段的语音也不想听,会翻译成文字大概浏览一下。

  有一天她问我:“你好像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你不好消息,你是不是一切都很好?”

  我说:“不,我也不好,只是我不想说,因为说了又解决不了问题,还让别人心烦不是。”

  谁的生活是容易的呢?

  只是我知道倾诉不如默默承受,然后解决问题。

  我的生活,工作,以及感情或是心情,也常常麻烦不断。以前我也喜欢说与别人听,后来我也能感觉到对方的厌烦。

  于是学着反思,学着自我消化

  明白自己的麻烦还是只能自己解决,也只有自己能解决。

  所以加油吧。

  加油好好生活,以及学会解决自己生活中的所有麻烦。

  我曾埋怨过父母,

  我说:“你们知道人生那么难,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讲?为什么在我记忆中给我讲的都是美好的,都是你们自己都知道天真不切实际甚至是虚伪东西?”

  我爸爸回答我说:“就是因为知道生活很难,才不忍心那么早让你知道啊,所以总是不想跟你谈生活,因为等你长大了,就天天都是生活了。

  小时候那么渴望长大,以为长大了,就没人管了就自由了,就可以天高任我飞那般自由了,却不曾想离开父母提供的衣食住行,简直举步艰难,还谈什么飞?

  所以,不管父母做得多么不让你满意,都要感恩父母。

  所以,生活越艰难,越要理解体谅别人。

  所以,不要把太多负能量给别人,因为别人也很难。

  所以,要加油,要好好地生活,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因为生活怎么样都难,就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吧。

  ————end————

// 愿你会喜欢 //▽关于生活,关于自己,你不必跟别人解释太多不讨好别人不为难自己,我知道这很难,但值得努力有些人没能成为情人,反而是一种幸运就算不能走到最后,曾经的美好依旧是美好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才能好好地去爱别人。婚姻围墙,也是你抵抗世界的城墙爱情就是没有什么用,但是我爱你呀。喜欢台湾小清新电影里那样的生活,有男朋友,男朋友摩托车。有些人,你说不说再见他/她都是要走的愿你,能看到丑恶,也能看到美好。// 旅行小记 //▽旅行小记&小感 | 时刻保持对世界充满好奇热爱,我们一定会活得更开心旅行小记&小感 | 愿世界和平,愿我们不害怕所有陌生旅行小记&小感 | 二选一才能简单,不贪心才能开心旅行小记&小感 | 想对所有舍不得花钱的父母说:你来人间一趟,你不能只是来吃苦,你也应该要享乐旅行小记&小感 | 你的一生也很珍贵,不要随随便便交给别人旅行小记&小感 | 人活着,不能时时刻刻都那么理性,那样显得不像人,而是一个会算计机器。旅行小记&小感 | 愿我们有向往的远方,也有回得去的家乡只此一生,你要上上天下下水,你要感受一样的世界旅行小记&小感 | 会有人在爱着你,只是他们可能不在你身边

  谢谢你一直都在。

  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所有文章,也可关注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