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雨朋友圈》迎来高速守护者:曾经我也喜欢下雪、喜欢夏天和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雨朋友圈》迎来高速守护者:曾经我也喜欢下雪、喜欢夏天和假

2019-08-19 22:01:37 作者:小厨方雨 方雨小厨 方 来源:方雨小厨 阅读:载入中…

《方雨朋友圈》迎来高速守护者:曾经我也喜欢下雪、喜欢夏天和假

  早八点到十点

  方雨知时节

在省直机关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方雨朋友圈》推出高温下的面孔,省高速交警大队的三位警察制服来到浙江之声直播室,他们总是在后半夜陪伴着赶夜路的人,让货车司机们在服务区歇一会减少疲劳驾驶导致的事故;他们是发生事故之后像家人一样救治伤者的人;他们是雨夜在高速公路之下寻找难者的人;最艰难的是重大事故发生后,打通家属电话却不知如何开口……

  浙江高速交警是1991年组建的,总队的民警大约是1807名党员,就占了89%,队伍平均年龄38周岁,本科以上的学历占了90%,而且总队的负责管辖高速公路里程长达4032公里,每天的日均流量已经超过了180万辆次,重大假日每一天的流量大概是320万辆次!

  点击节目先!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交通管理支队 政委

  刘根

  方雨:女司机出事故的概率高一些吗?

  刘根:这个不赞同,因为驾驶汽车跟做其他工作的话应该说有类似地方,我倒认为女司机驾驶车辆的话,因为女性更加细致,不一定说出事故的概率越高,但是女司机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需要提高驾驶的技能。(我在旁边默默的脸红了)

  方雨:拖鞋高跟鞋重真的是交通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

  刘根:这个影响比较大!,为什么说不允许穿高跟鞋驾驶呢,主要是油门刹车转换时候鞋子方便,影响刹车踏板油门踏板的这个采刹。

  郑孟的朋友圈有一条:曾经我也喜欢下雪!喜欢夏天、喜欢假期……但是自从工作以来就统统成为我最提心吊胆头痛不堪的。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郑孟

      郑孟:作为高速交警其实最最令人头痛的就是节假日永远回不了家,大家忙着放假的时候我们最忙,根本没有节假日;而提心吊胆是因为,比如说杭金衢高速现在日均流量已经突破十万、十一万左右,一到节假日的话有十六万、十八万的流量,流量大的情况下万一出现事故等一系列情况、一旦造成事故、万一造成人员伤亡,我们内心是很糟糕的。      现在杭州高速交警推出了“我是伤者第一亲人”,万一哪个人高速路上发生事故受伤了,我们是比他们亲人还要急的那种感觉,第一时间一定要想办法把他们送到医院给他们最及时的救援。我们有个绿色通道机制跟地方的医院协调好,同时我们的值班领导就会跟着驾驶员一同到医院陪同他看病,我们会请专家过来会诊等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当事人得到有效救助

  可能所有的高速交警都缺失对家人的关心,郑孟老妈过生日的时候全家都在等他回家,并且认为他会带蛋糕结果工作太忙忘记老妈的生日蛋糕,空着手进门很是尴尬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 

  宋敢

方雨:宋敢队长当了19年的交警,一开始就想当一名交警吗?

  宋敢:原来的梦想是当福尔摩斯,那时候对刑事技术侦查方面比较感兴趣,那后来报考学校之后,分配到交通管理专业,心里面还是有一点落差,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对工作的不断的了解深入之后,感觉到这个工作是很有意义的,特别是现在总队推出的“我是伤者第一亲人”,现场的快速处置、救人,每一起案例当中我挽救一次一次的生命都让我感觉到这个工作非常有意义 

方雨:其实对于宋队长来讲,最困难就是在高速上发生了意外之后,怎么去通知他们的亲人,要把这个噩耗传递给他们,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宋敢:我内心里面确实很难受,我感触很深的就是去年的8月下旬一个事故,凌晨两点多钟,一个小货车追尾一个半挂车之后,前车的驾驶员没什么事情,当时后车上的两个人其实当场就没有了,两个人的关系父子,医院确认之后我们要第一时间告诉他家里人,就那个时候其实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当时现场就已经没了,但是我们也还是送到医院去,医院抢救之后确实救不过来。后来我们就通知家里了。

  凌晨四点多,我打电话,他老婆接的,然后我表明我自己身份之后,我感觉就是那边语气比较严肃,感觉就已经有点不祥的预感,因为她自己的丈夫儿子天天在外面跑车子,她也是蛮担心的,我告诉他出事故了,然后她就不停问我这个人怎么样,然后我说人已经没了,说出之后我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撕心裂肺的这个哭声,就感觉这个天都要塌下来了。

反正我记得印象之中她说我以后怎么活,后来我们了解到他(车主)是做水产的,他每天半夜大概凌晨一点钟到杭州来进货,然后四五点钟拉回去卖,基本上都是在夜里工作,他老婆年纪也比较大,身体不太好,在家里休养的,他儿媳妇在家里带两个小孩,两个小孩都很小,这样之后,他们家里的两个顶梁柱都没有了,我当时就体会到对他们这个家庭来说真的是天塌下来的……方雨:我想说的就是很多开车在外的朋友,你的家人无时无刻都在牵挂着你,关心着你,你的一个意外或者一个疏忽造成的后果,对家庭都是致命的后果致命的打击。我可以想见那种撕心裂肺的哭叫,我觉得哭叫可能都不够准确,也许是哀嚎,那一声就深深地印在了宋警官大脑当中……

  多数时候,我们会不自觉放大自己的辛苦

  忽略他人的付出

  我想每一个努力承担责任的人

  都应该被尊重

  每一份职业都应该被感谢

  (感谢宁波徐同学街拍)

  雨在莫干山路注视

  过斑马线要让行哦

  彩蛋时间

  定制款“十年雨你”T恤即将与你分享

  本期推送转发、留言且获得最高赞数的小伙伴将得到第一件

  f~~~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