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欢喜》刷屏,千万已婚妇女狂呼:我也要方圆这样的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欢喜》刷屏,千万已婚妇女狂呼:我也要方圆这样的老公!

2019-08-20 10:17:01 作者:欢迎阅读 推么推文化传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小欢喜》刷屏,千万已婚妇女狂呼:我也要方圆这样的老公!

  一个原创作者云集的平台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铜豌豆 

  《小欢喜》开播以来深受大众喜欢,豆瓣评分高达8.1分。

  除了孩子父母之间真实生活写照吸引观众外,三个家庭三个丈夫为人处世都被称之为通情达理方圆一角更是吸粉无数,很多弹幕直接打出:

  如果家里有个方圆这样的老公就太好了!

  我想,这得归功于他在婚姻生活中充当了以下三个角色

  

  婆媳关系润滑剂

  从方圆爸妈为数不多的出场来看,婆婆喜欢插手儿子的婚后生活,董文洁不喜欢生活被干涉

  董文洁将磊磊接过来一家人聚餐时,公公婆婆话里话外都藏着媳妇自作主张尊重他们的意思,却被方圆三言两语四两拨千斤的顶了回去。

  既避免了磊磊尴尬,也熄灭了一场即将爆发的婆媳争论赛。

  董文洁走后,面对亲妈指责,方圆证明妻子做事跟他有商有量,并没有擅自做主。

  回家后,面对妻子的吐槽,方圆主动示软,声称妈妈说话不中听,还替妈妈向妻子道歉。

  一场婆媳大战就在方圆表面不站队,背后工作不少做的方式下消弭于无形

  很多丈夫在婚姻生活中面对婆媳间的矛盾,总是采取逃避、不作为消极态度

  殊不知,这让妻子觉得自己外人,没有一个人心疼自己;让婆婆觉得儿子有了老婆忘了娘,将问题都怪在儿媳头上。因果循环,这才使得婆媳关系越处越糟糕

  但是,方圆的处理方式却起到了润滑效果,使得董文洁这对婆媳即便没有长期相处,却也守好了各自的界限相安无事

  在《我最爱的女人们节目中,妈妈埋怨蔡少芬独自行动时,张晋顺着妈妈的情绪,声称看见妻子了会说她,但也解释了妻子不知道今天能打电话

  回到酒店后他先分析了妻子的行为,既让妻子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妥,也让妈妈觉得自己的建议正确的。

  与妻子独处时跟她谈心,没有妈妈就没有他,但是,没有妻子就没有现在的他,两个人对他而言都是最重要女人

  这也让蔡少芬彻底放下心中的不快

  蔡少芬与婆婆虽然也是矛盾重重,但是因为有张晋在两人之间周旋,婆媳之间的矛盾并没有升华,反而是相处融洽

  就像武志红那句经典名言婆媳关系好不好,丈夫是关键

   

  聪明的丈夫都知道,婆媳矛盾是不会自行消除的。

  只有丈夫积极面对,及时调节才能将小矛盾变成没矛盾,婚姻生活才能更加和谐

  

  夫妻感情保温

  剧中三对夫妻中最令人羡慕的要数方圆和董文洁,特别是方圆对董文洁的尊重谦让和知疼知热让人感动

  林磊儿因为在家不受亲爸后妈待见,董文洁将他接来北京,方圆不仅表示支持,并且在林磊儿到来之后,当成亲儿子一般对待

  都说丈夫如果能够照顾妻子的家人,那一定是因为爱她,才会爱她的一切。

  生活中,但凡董文洁情绪低落时,方圆都会给她一个温暖拥抱,然后用自己的智慧寥寥数语就平复了董文洁的心情

  董文洁生气时,方圆总是低头认错的那一个;两人意见相左略有争执时,方圆总是先闭嘴的那一个。

  用董文洁自己的话就是:

  “我知道我自己一堆毛病,方圆看我也一堆毛病,可是方圆就是性格好,我着急脾气时,他胡噜胡噜我这事儿就过去了。”

  如此种种,都是因为方圆性格温和,能够包容董文洁非原则性缺点,将她放在了心上疼,放在手上呵护,让夫妻感情长久保暖

  方圆的饰演者黄磊在生活中与孙莉的爱情也是羡煞旁人。

  黄磊只要在家就会为家人做丰盛饭菜

  与孙莉一同上节目,一双眼总是离不开孙莉;

  时不时对着孙莉笑,或是来一波摸头杀、当众夸。

  与方圆夫妻一样的菜米油盐、小打小闹,但因为丈夫将妻子放在了心上,点点滴滴全是夫妻感情的升温剂。

  就像有人说过:

  “爱情就像存钱,吵架就像花钱。对妻子体谅些、心疼些、包容些,钱自然就存得多了,即便小吵小闹,也会相亲相爱、和和美美。”

   

  

  孩子成长的助推器

  与很多中国家庭中丈夫在教育孩子时的缺失不同,方圆在方一凡整个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为了了解儿子喜欢的游戏,跟方一凡下载同款游戏,并且加入一起玩;

  没有跟着董文华一起对儿子喊打喊杀,反而时不时充当母子两人战场的灭火器;

  有时甚至是与儿子统一战线,和儿子独处时,给儿子做早餐,带儿子吃喝玩乐,儿子放松后也严令儿子好好学习

 

  但是,得知方一凡给林磊儿下安眠药和将季杨杨的表情包发出去时,他却没有姑息儿子的错误。而是半真半假的将儿子狠狠教育了一番。

  在妈妈长年累月的棍棒教育之下,方一凡虽然成绩差,却性格开朗善良,对朋友仗义,与方圆的陪伴管教方式是分不开的。

  弹幕上很多网友称方圆是个开明、有爱、有原则爸爸希望自己也有一个。

  在一个家庭中,爸爸虽然不能像妈妈一样对孩子事无巨细关怀,但至少可以多陪孩,多与孩子交流,在大方向引领孩子前进。

  美籍作家刘墉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他与儿子的交流方式各种各样,其中书信交流更是被广泛传阅。

  他的儿子刘轩是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身兼散文作家及主持人数职。

  刘轩曾经这样讲述自己的爸爸:

  老爸平时与我们嘻嘻哈哈,陪我们一起跑步、丢飞盘、打羽毛球,等教我们画画、背唐诗时,慈父一秒变军官

  但是我爸从来不太看重成绩单,他认为学习是我自己的事情相信我能学好。他只是引领我走出自己的路。

  我很幸运,我和爸爸有很多相似之处。

  教育家梅格﹒米克曾经说过:

  “在成长过程中,与父亲一起生活的孩子更聪明、更有竞争力,与父亲关系密切的孩子更自信、更善于解决问题,有父亲深度参与成长的孩子更有安全感、更有想象力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婚姻就像是爬山,两人相依相偎双手紧握、相互拉扯着上山,再后来,两人相互搀扶着下山。

  一个好的丈夫须是方圆一般,明白婚姻需要经营

  既能够帮妻子处理婆媳关系,又懂得尊重爱护妻子,还可以共同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

   

  天下女子都能遇此良人。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铜豌豆

  选稿:石头姐姐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推么推:100+位原创写手喜欢的平台

  推么推:13W+用户喜欢的公众

  投稿

  商务合作:m

  点个在看吧,与朋友们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