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对象当着我的面谈前任,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亲对象当着我的面谈前任,我……

2019-08-20 15:45:18 作者:主创团 青音约 青音约 来源:青音约 阅读:载入中…

相亲对象当着我的面谈前任,我……

  作者 / “音符”们

  前几天,微博上有一条新闻退休大妈红娘吐槽:剩男剩女眼光任性”,讲了河南的一位退休大妈在公园免费帮人征婚多年,她说如今剩男剩女多是因为他们要求高,太任性,要房要车要好工作,达不到他们的条件就剩下了。

  ▲ 微博截图

  “高工资事业单位、有车有房……”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要被简化成纸板子上的几个条件,还要用这个板子来决定自己人生大事,所以提起相亲角,提起相亲,很多人都避之不及。

  ▲ 微博热评第一

  这是那条微博的热评第一,也反映人们对相亲拒绝态度

  相亲真有这么可怕吗?这里有4位音符的故事,带你一探究竟

  “走到相亲这一步,让我觉得自己是个loser”

  @随便看看

  我也算是倒霉,第一次相亲就遇到一个奇葩,而且这次相亲让活了20几年的我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觉得自己是个loser。

  到了约好的地点,没聊几句,他就开始挑我的毛病

“你这衣服穿的太幼稚了”“我前女友身材特别好,长得也比你漂亮多了”

  当时的自己也没有感情经历,有点自卑也有点无知,没见过这阵仗,当时就蒙了,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怼对面这个不知天高地厚东西

  她这么好,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在我面前吹她干吗?

  忍不了他的狂妄自大,赶紧找了个借口我就匆匆忙忙地逃离相亲现场了。“这都什么人呐,我再也不要来相亲了。”我一边往外走,一边又觉得愤怒委屈

  @家在十楼有飘窗

  我现在非常排斥相亲,因为我遇到的介绍人都是看见两个单身异性就能牵线,完全不管双方性格如何的那种,甚至她都不认识俩人,面都没见过。

  一看工作,二看家庭根本关心要撮合的两人合适不合适。虽然知道她们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接连不断地见面,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进行自我介绍真的让人怀疑人生……

  有一次的相亲对象年龄挺大的,快40了,对方就说想短时间结婚感觉自己都成了要打折出售的商品绝望……

  “对方风趣幽默,可是我却落荒而逃了”

  @Carole

  跟别人对相亲不好印象不同,我曾经在相亲过程中遇到一个特别好的人。

  记得是在咖啡馆,那天我去的比较早,进去以后里面坐着的都是些年轻人在聊着天,当时还在想,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是来相亲的。

  约定时间前的几分钟,他来了,听介绍的亲戚说他的经济条件还不错,有车有房,算是事业有成,但是见了面之后他却都没有主动提起这些。

  先是简单询问了我近来的生活状况,后来又分享起了他的生活和见识,虽然大部分都是他在说话,但是我听着也没有觉得不舒服他是一个既懂礼节又有礼貌的人。

  离开咖啡店之后,我却没有再联系他,可能我的生活单调了吧,不知道自己能和他说些什么。

  不过从那以后,我开始有意识地去充实自己学习了好多东西,因为我不想再遇到下一个这样的人时,又落荒而逃。

  “我讨厌的相亲,竟然让我获得爱情

  @小淘气

  曾经我非常讨厌相亲,认为相亲更像是一种交易,它玷污了爱情的神圣

  而我自己也确实遇到过奇葩,她曾是大学著名辩手,每说一句话都在找你的漏洞,我也是惊呆了……

  而第七次相亲的时候,我遇见了现在的夫人。因为是领导介绍的,当时只想着去应付一下,第一面也没觉得有太多好感

  可是后来因为一次工作,我们再次有了交集,对彼此了解的多了以后也渐渐心生好感。从相识到相恋最后走入婚姻,虽然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我们最终走到了一起。

  直到现在,我都很感谢那次相亲给了我们相遇的机会

  写在最后

  4位音符小伙伴儿的故事告诉我们,相亲难免遇奇葩,但相亲也并没有那么糟糕

  虽然不靠谱的介绍人胡乱撮合异性男女,难免导致狗血剧情发生,但大多数人忙介绍相亲对象,都是在为两个可能相恋相守陌生人提供接触渠道,没必要去排斥。(如果你选择不婚或者放弃爱情,此处另当别论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很多人都抱着不愿意“将就”的想法,他们说要等一段属于自己的缘分

  可缘分怎么能靠“守株待兔”呢?奔跑的兔子撞死在树桩上,毕竟是小概率事件啊,如果以这样的方式等待你的爱情,无异于是在亲手将很多可能性扼杀在摇篮里。

  如果你真的渴望爱情的话,请你千万不要这么做。你应该走出去,去感受、去经历……这样你才有可能发现和被发现。

  千万不要在倒洗澡水时,把孩子也一起倒掉。愿你在固守“不将就”的爱情时,不要封锁邂逅缘分的道路

  — A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