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说看到我就烦,非要离婚,怎么办?|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婆说看到我就烦,非要离婚,怎么办?|香北

2019-08-20 18:45:13 作者:香北 新文化情感倾诉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老婆说看到我就烦,非要离婚,怎么办?|香北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大明(化名) 男   40岁

  2019年8月19日上午,

  按照之前的约定

  我和大明如约在咖啡馆见面,

  结婚10多年了,

  他的妻子向他提出离婚

  理由之一是嫌弃赚钱少,

  大明选择不离,

  两人已经分居两个多月,

  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

  到底怎么办?

  我和老婆是通过朋友认识的,朋友办个聚会,我们都是这位朋友的朋友,都参加了聚会,就认识了。当时老婆和前任分手,分手整10天,吃饭时,她自己到处说的。我当时正好单身,我也是开玩笑说的,要不咱俩处处吧。这时朋友们就都说好好好,其实我们都明白大家都在开玩笑。这次聚会一个多月后,我求她帮个小忙,她痛快地把事给办了,我心里就觉得她这人挺仗义挺好的,于是我就开始尝试追求她。她也没有拒绝我,说互相了解一下吧。我就喜欢她这种性格女孩

  于是我们算是恋爱了吧,这一处我们感觉都挺好的,处了两年多,我们就结婚了。这我们也算是自由恋爱了。结婚后,头一两年还好,有了孩子后,我们也老吵架,有几次也闹着要离婚,但也只是闹一闹罢了,都是她闹的,她闹,我就哄,一哄她就好,所以这日子也就过下来了,我们孩子也已经上小学了。自从追她开始,我就想和她白头偕老的,但是她这次好像真心要跟我离婚,我不离,她就回了娘家,已经回娘家两个多月了。

  我为什么不离婚?因为我实在是不能接受她的离婚理由。有一天她把孩子送我妈家去了,说是要跟我好好谈谈。我当时以为她又要拿家里的钱去投资,要跟我商量呢,结果她说了很多,最后给我三条跟我离婚的理由。第一,她说她不爱我了。第二,她说我没有上进心,太穷,每月工资开的太少,她在我身上已经看不到生活希望了。第三,她非常讨厌我打麻将这个事,已经不能再忍受。

  我当时也跟她说了,爱不爱的无所谓了,夫妻之间结婚几年后,不都左手右手的感觉了吗?不都是亲人了吗?我觉得这不能成为离婚的理由。至于穷这个事,说实在话,我一直挺讨厌她这么说我的,我也是有自尊心的人,但是我当时也没有生气,因为习惯了吧。刚结婚那时,我们工资差不多,后来我也升职了,不过升得也不高,所以工资也不多,她挺厉害的,工作上确实非常努力,所以升的比较快,这几年我的工资也还那么多吧,没涨多少,不过她已经能开到一万左右了。

  她早就瞧不起我了,几年前,就开始说她大学同学谁家又买新房子,谁家又买新车了,又去国外哪玩了,说人家孩子都出国游学了,说以后咱孩子也要出国游学什么的,她总说这些,我特别烦。现在回想,其实我们每次吵架,基本上都和钱有点关系。我不是没有上进心,刚结婚那几年,我也听她的话,利用业余时间买卖了,可是我们都不行,不是那块料,结果都赔了,好在我们的投资不是很多,否则真是一点存款都没有了。

  接下来,我就老老实实的干我的工作,她就经常叨咕着,说什么别人家的老公都有第二职业什么的。后来出现了网约车,她就逼我利用下班时间去当司机,这样能赚些外块。我不想去,她就非常不乐意,最终我还是听她的,干了一段时间,对我来说,当司机真的挺累的,所以我就不干了,我跟她讲,我说我要累坏了,赚的外块都不够给我看病的,她就说我没啥大能耐,还不能吃苦,还让我去当司机,我也没听她的,反正我就是不去,她跟我冷战了几天,再往后也不提这事了。

  打麻将这个事,我倒是真玩了,也挺爱玩的,但我自认为还是有节制的,我平时不玩,也就周六周日过年过节的,跟朋友们玩一玩。刚结婚时,我确实挺能玩麻将的,她老说我,这几年我也改了,以前周六周日我总是去玩,但是这几年,我一个月也就能去玩一天两天吧,孩子也大了,我想多陪陪孩子和老婆。所以一到周六周日,我就想开车带他们出去玩,不过近两年她反倒是不爱跟我出去玩了,我就带孩子去玩,她就在家呆着。

  最近我非常郁闷,我跟我哥们喝酒时就说这些事,我哥们就提醒我,说她是不是有外遇了?其实我也不傻,我也想这事了。结婚这么多年,她从来没像这次这样坚决向我提出离婚,所以这次我也想这个事了。

  这些年,她在外面一点事都没有,挺消停的,她把时间都用在工作上,有多次加班到半夜不敢回家,还让我去接她,我都去了,她同事什么的我都认识,所以我觉得她不会是有外遇了,即使她真有了,以她的性格,她会直接跟我说的,没有必要这样兜圈子。分居期间,我晚上也去找她几次,她都在家,也让我进屋,但就是不跟我回家,说看见我不烦别人。

  我也跟她谈了,我说离婚,孩子咋整,她说孩子也同意离,还说离婚后跟妈妈一起生活。一听她这话我都笑了,我说我就不信孩子能这样,她就让我自己问孩子。我问了,我儿子真像是她说的那样,给我气的,我当时就给我儿子踹了,我儿子就笑,他可能小,不懂事,我想想也就不气了,我这个人反正就是大大咧咧那种人,我不求大富大贵,就求个老婆孩子热炕头

  虽然我每月赚的不多,但自打结婚我工资卡就在她那,包括现在我也没有要回来,但说实在话,她和我分居后,真没动我卡里的一分钱,我知道她不差钱。我真挺服我老婆的,工作上干的好,孩子教育的也好,人家别人家孩子一听说父母要离婚了,都哭,我家孩子让她给教育的,不哭,还笑,我是真服了她啊我,就这么耍,我说你别再耍了,她说没耍,是真要离婚,说是再给我一些时间,让我考虑,我再不同意,她就去起诉,说是“十一”前一定会把这个婚离了。说是离婚后,孩子跟她生活,说是我养不起孩子,这是为我着想。就听她说这些话我哭笑不得

  我哥们喝多了,也替我说点气话,他说这老娘们就得揍,揍一次就好了。我也跟我哥们说了,我说,别说是揍,就是我要是碰我老婆一个手指头,她能把我皮扒了,现场就扒,说啥都没有用。我家孩子小时一个男人遛狗没拴绳,那狗直奔我家孩子就来了,我媳妇一脚就把狗给踹了,也给那个男人骂了,我当时也在场,但是都不需要我出手,她一个人就够了。我心里挺爱我媳妇的,也挺“怕”她的,这么多年,我几乎什么都听她的,就打麻将这事,她让我永远别玩了,这个我就挺接受不了的,过年过节都不让玩了,那还让不让我活了?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我不想离婚,我想接老婆回家,可是她就是不回来,非要离,怎么办呢?

        

 香 北 有 言 

  你就非得打麻将,她就不喜欢你打麻将 。如果真要是这样,各不让步,那你们的婚姻危险了。那你为什么就非得打麻将呢?这事你自己好好想一想。

  话说回来,假如不打麻将了,戒了!那么你的妻子会不会回来,不再提离婚的事呢?如果回来了,那是最好的了,建议你也就别玩麻将了,多陪陪孩子成长

  但是假如你说到做到,不打麻将了,戒了,也不好使,她还是不回家。那我真得建议你好好再和她谈一谈,作为一名情感倾诉主持人,有些话不好听,但是也得说说,从《婚姻法》的角度来说,如果一方有外遇,这叫过错方,那么如果情况属实,又有切实的证据,那么离婚在财产分配上,会有不同的。

  祝愿一家人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