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的女人会获得终极幸福?给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样的女人会获得终极幸福?给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2019-08-21 18:46:14 作者:扶苏 来源:缘盾 阅读:载入中…

怎样的女人会获得终极幸福?给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关注我们获得更多精彩内容

  你认为,什么样的女人才会获得终极幸福呢?

  是嫁给了一个腰缠万贯男人享受富裕的上流生活

  是拥有了一个浪漫体贴忠诚伴侣满足你对爱情精神追求

  还是父母健在、儿女健康夫妻恩爱平淡生活就足以?

  又或许是成为了一个独立女性,把自己打造成了“白富美”?

  ......

  每个人都幸福的追求不同,但是大体相似,我们都在追求外界带来的幸福感

  一个好伴侣、一个富裕的生活等等,外界好,我们就幸福,外界不好,我们就不幸福

  难道不是这样吗?如果我有一个背叛我的伴侣,我肯定不幸福了啊!(或许你想要找个人去认同你的痛苦,但是这里探讨的是如何幸福!)

  但是你为什么要因为他人的错误影响自己的幸福感?

  假如地上有一坨屎,你会去品尝它吗?当然,你不会,但是那坨屎的存在破坏你的心情?所以,都怪那坨屎了?可是有的人,却不会被影响到心情,这是为何?

  因为你认同了你的思维,认为你的幸福都是外界带来的,因此外界有变化,你就抗拒,你放弃了幸福的主动权

  有句话说得好:同样的事情,几家欢乐几家愁。这取决你如何应对外界的变化。

  那么,到底怎样的女人会获得终极幸福,答案是:一个有“临在意识”的女人。

  什么是“临在意识”?

  我们可以简单解释为对当下自身产生的思维和情绪有觉察,对此保持高度的意识和审视,并且能将消极情绪和思维化解,从心中产生一股宁静力量

  01

  “临在意识”的女人懂得终极幸福的真谛

  终极幸福,不是短暂快乐感,而是发自内心喜悦

  物欲的幸福感往往是短暂的,好似我们去购买一件新衣服一样,刚买的时候,我们会有兴奋感,但是穿久了,我们也就忘了当初的感觉了。这种感觉,怎么也填不满,也不够

  他人给予的快乐、依赖他人的幸福感也短暂的,想要更多的关注,想要更多宠爱,好似你的伴侣怎么爱你都不够。

  于是有的人拼命获取钱财迷失、有的人在爱情中苦苦挣扎...

  而终极幸福,持久而宁静的,是你主动发自内心事物感知。淡化外界对自身的负面影响,不排斥、不回避,全然面对,积极应对。

  它是外界夺不走的,也无需外界的东西来填满,因为它本来就稳定充实

  而拥有“临在意识”的女人她知道终极幸福的真谛。她们不会误以为外界满足了自己的欲望即是幸福,而是运用当下的力量,对这种幸福的假象——短暂的快乐感保持觉察。

  既然懂得了终极幸福的真谛,那么她们是怎么获取终极幸福的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02

  临在意识”的女人懂得活在当下

  不愁过去,不忧未来,活在当下。

  “不忧未来”不代表她没有生活目标,对未来没有追求,而是珍惜当下的时刻,放弃“心理时间”。

  很多时候,我们的苦恼都是因为过去的伤痛,和对未来的迷茫和无望。但是这些只是一个幻想,并不是当下真真实实发生的。

  过去的,只是在过去的时间;未来,有未来的时间;而当下,只有此刻的一分一秒。这一分一秒应该发生的,你才能把握

  所以一个有“临在意识”的女人,不会让自己陷入对过去及未来的忧愁烦恼中,而是过好每一个当下,把未来的目标变成每一个当下。

  当过去忧愁和对未来的烦恼产生时,她们会用当下的力量,让自己中脱离出来,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幻想,不要让深化思维对它的认同,进而引发痛苦情绪。

  当她做到了这一点,那么过去及未来也不会跟她苦苦纠缠了,因为它们被当下的力量瓦解了。

  所以,我们只有活好了当下,才有幸福可言。而不是把幸福冀望在未来,或者沉迷在过往的幸福中。

  道理我们都懂,但是我们还是过不好当下,还是痛苦怎么办?

  03

  “临在意识”的女人懂得“臣服

  一个有“临在意识”的女人也有迷失和痛苦的时候,只是她们会运用当下的力量,让自己保持终极幸福状态,那就是——“臣服”!

  “臣服”不是让你屈服,也不是懦弱行为。“臣服”是让你允许事物的存在,无论是好是坏。

  关于,“臣服”,当代最伟大心灵导师——埃克哈特·托利在《当下的力量》一书中提到了两个方法

  一、向当下的现实臣服。

  承认现实不能改变——因为它已经发生了。然后视情况而定,做你必须做的事。如果你接受现实,就不会有消极心态,这样你就会生活在一种非抗拒的状态之中,一种充满恩典轻松、没有挣扎的状态。

  二、接受你内心的状况

  不要去抗拒痛苦,允许它的存在。在不贴心标签的情况下去观察它,拥抱它。然后,观察臣服的奇迹是如何深深的痛苦转化为深深的宁静的。

  面对痛苦情绪,我们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当下的感受上,而不是集中在造成这种感觉的人、事情或情况上。

  别让思维利用痛苦去创造一种受害者身份,否则我们永远走不出痛苦的阴霾

  一个有“临在意识”的女人会把每一次痛苦的机会变成转机,进而加深自己的“临在意识”,在痛苦情绪引发之前,阻止负面思维的产生,并且引领事物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

  当痛苦的机会越来越少,那么幸福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多,内在宁静的力量也越来越加强。

  04

  “临在意识”的女人懂得宽恕即放过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创造自己所熟悉的痛苦,并且不是一次两次,这是因为大脑通常会努力再创造它所熟悉的东西。

  就算那些东西让你痛苦,但是至少它们对你而言是熟悉的。大脑会附着于它记得的事情,而可能却你却不记得了。

  就好像“原生家庭”中遭遇的痛苦,长大后在亲密关系中再次复刻一样。

  当你曾经遭受过痛苦,那么长期以来创造了一种从过去学来的模式,而是你却没有意识自己被思维所控制

  那么你的大部分生活就会以痛苦为食,然后从他人的“无意识”的思维模式中去获取“食物”。

  就好比有的人结了很多次婚都以和伴侣的“无意识”相处中痛苦收场,有的人不断地接受伴侣“无意识”的虐待而不愿意离开,也不愿意改变。

  “无意识”,是病态疯狂,这跟我们的思维认同有关。几乎每一个人都在遭受着这种疾病带来的痛苦,只是程度不一样。

  或许,你的伴侣或是你的父母、朋友,可能因为这种“无意识”在伤害你。

  你可以怨恨他们的“无意识”的疾病,但是怨恨不能使你幸福。

  而有“临在意识”的女人能够洞察他人的“无意识”模式,懂得宽恕即放过自己,才能让内心和平

  女人的幸福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你不把这个权利交给别人,一定能书写属于自己幸福人生

  END

  点击图片阅读

  缘盾情感,陪你守护爱、收获

  本期作者

  THE END

  老师有话说:

  欢迎大家在底部留言说出你的观点参与互动

  如果你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也欢迎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你的小小的善举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哦~

  星标一下再走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