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经典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经典读

2019-08-22 23: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经典读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是一本由张进步、程碧著作,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9.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读后感(一):因为爱你,所以允许你……

  入夜,打开这本白天才收到的颜值超高的书,淡淡的纸香和墨香环绕着我,我试图甩掉白日里缠着的琐事,理一理这阵子私人情感的恼人情绪现代人总是动不动就说自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是调侃也好,是由于受过伤的真情实感也罢,我一度也认为爱情既然如此让人烦恼,那不如不去触碰,如此就不会受伤害了。这本书是许多世界名人书信集,此前我稍做了功课,都是我比较兴趣人物,他们的成就世人有目共睹,但关于他们的情感生活也各有说辞。这些名人是怎么面对爱情的呢,也像今天的我们一样,受了伤就不再相信爱情吗?

  这本书精选了全世界11个国家36位作家诗人画家艺术家的76封书信,作家如:卡夫卡、海明威、菲茨杰拉德、里尔克、伍尔芙;画家如:梵高、弗里达、达利等;电影明星如:费雯·丽、伊丽莎白·泰勒等;音乐家如:舒曼、贝多芬等。书中不仅精选了他们写给爱人情人的书信,也梳理了每个人物或老派、或荒唐、或哀伤、或动人爱情故事,此外,还精选了一些名人珍贵的老照片,来呈现他们当下的生活状态。这本书的装帧设计非常精美封面是马卡龙粉色象征暧昧热烈的情感,满满的少女心,令人怦然心动。封面上淡淡的银色泛着光泽,仿佛爱情的点缀。另外,这本书的点睛之笔——书的切口不同普通书籍的设计,采用的是滚银边的工艺设计,透露着一种低调奢侈感。如果说好的作品不必担心被发掘的话,那好的装帧设计是读者发现好作品的窗口,相信这本书一定会得到你的青睐,不只因为它精美的装帧,更因为它丰富精彩内容

  其实我平时不太爱读这种太细腻文字,对于性格大大咧咧的我来说,我觉得,对待感情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呗。然而,说话总要给自己留点后路,没想到这么快我就被打脸了。最近面对突如其来的情感爆发豁达如我,顿时也手足无措,我想知道别人在喜欢上别人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我想阅读一些似乎为我量身打造的情感字眼。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这些字,击中我的少女心,是的,喜欢上一个人,就是允许他在你心上“肆意而为”“胡作非为”。

  世间的爱情和世间的人一样,有千万种模样,每个人遇到的爱情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爱情也都是动人心扉的。每个人对爱情的理解看法都不一样,读别人的爱情故事,最好是在夜晚的时候,或独自一人,或身旁陪伴着自己重要的人,轻轻翻阅着一页一页世界名人留下的一封封充满真挚情感的书信,或许你会从中发现,原来他们面对爱情时,也会如我们普通人一样,会想念,会伤感,会如痴如狂……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读后感(二):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意映卿卿如晤,”见信如面,展字问安,在我不在的日子里,伴随着我的思念,写下这封书信,遥寄锦书,盼诉衷肠。我曾经幻想过,家门口有一个信箱邮递员骑着自行车,把遥远思念放入到里面,我轻轻的取出,看着上面一句一字的珍重,然后,在一个深夜,提起笔来,回应你所有的期盼期待见面的那一天,我会仔细的把这些信件保留,到了暮年,还可以一起怀念

  所有的悲剧以死亡结束,所有的喜剧婚姻告终。不去了解,你永远不会知道,经历了什么,才会让这位敏感富有才情的诗人说出这么绝望的话。婚姻是爱情的升华少年却在这里感到了侮辱。拜伦,没落的贵族家庭,败家的父亲精神稳定母亲,促使他的早熟,继承爵位后,接受教育,十四岁爱上自己的表姐,她意外去世后,十五岁爱上玛丽,却是单方面热爱大学爱上同学伊丽莎白,也是无疾而终,二十四岁成名,二十七岁成婚,二十八岁妻子对自己的不理解、让自己在事业政治上受到压制,最大的悲剧就是婚姻。

  在威尼斯,爱上有夫之妇的泰雷萨伯爵,让他对爱情燃起新的希望,坚定的性格、非凡的见识灵魂共同的人,“我多么希望在你尚未成为他人妻子的时候与你相遇,”读你喜欢的书,怀着对你的爱情,你是我存在意义,甘愿用一生时间来爱你。

  爱情在心中大闹,关不住了。海涅虽然经历了两段没有开始单恋,却为他提供了创造灵感。后来,遇到了自己的妻子,鞋店的女店员马蒂尔德,年少的他,觉得自己遇到的那个人不懂自己的诗,自己会与她分开,真正遇到那个人,还是义无反顾的在一起。最美好的事,是同你一起,做什么都好,陪着你,一起研究礼物天气、看书,岁月静好。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修订版,精心的把这些老派的爱情,装订成一本,让我们感受文豪们的爱情,永恒的爱情,送信的邮差,永远的爱人。这本书最大的优点是:他简介了写信人的爱情,后边附着他们的书信,就像是面对面的见证者。美国的爱伦坡,马克吐温,英国的拜伦,雪莱,济慈,勃朗特,法国雨果,福楼拜,德国的贝多芬,海涅,马克思,俄国的普希金契科夫,奥地利的茨威格,中国的朱生豪,很多很多,是爱情创造了诗人还是创造了爱人,你的姓名,是我最短的情书。

  不管这个世界沧海桑田,爱情会一直的存在,无论是信件还是信物,都是爱情的见证,不知道是不是如今的爱情太速食,看到那些写在纸上的爱情,觉得更加的令人愉悦,我在你的心上,不停的行走,从周一到周天,从日出到日落,经历爱、被辜负、也被甜蜜过。即使只是简单的写信告诉你,今天,海的颜色人生不过百年,不必太匆匆,静下心来,写一封信,给那个你放在心上的人。

  我有一座铜雀台,里面锁着我的言小乔,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读后感(三):心为你而敞开

  每个人都于生活都有自己的感受,苦辣酸甜都不断的尝试,每个人对于生活也都有自己的领悟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所以这个世界才会色彩斑斓,可是惟有一件事情却是人们都非常向往的,那就是对于爱情的向往,每个人对于爱情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可是对于那个心爱的人,却都愿意真心付出。这些都不是凭空捏造的,而是有着直接的证据,也就是那些代表内心所想的一封封情书。

  情书相信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情书不是现在这个时代产物,早在很久以前就出现了,这一点可以从古代留下的书籍中查找到证据。只是以前的时代,由于物质匮乏,人们需要更多的时间精力工作,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精力来寻求这种精神上的生活。而且也由于当时的条件所迫,只有少数家境比较富裕人才能够读书,学习才能够写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受。但是这也并不影响对于爱情的表达,表达爱情的方式多种多样,情书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而这种方式也是比较方便的,而且包罗的含义也是万千,并且容易保存,携带,具有更多的优点。

  古今中外优美的情书都是让人感慨的,这是智慧结晶,更是人们对于爱情的向往和表达。看着那一封封浪漫优美的情书,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都会翻腾,都会情不自禁的想到一些自己内心的浪漫。最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相信看到这样的书名,一种别样感觉就会让你情不自禁的想要打开这本书,一探究竟吧,到底这里面会有什么样的情书。又是怎样的情书能够称的上是全世界最美的情书那。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张进步和程碧,张进步是一名诗人,著有诗集小说集等十余部作品,他的作品被译成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多个国家地区出版发行,受到读者的关注和喜欢。 程碧也是出版了多部作品,受到读者的喜爱。而本书就是两位作者多次合作碰撞的最为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在这本书中,作者收录了世界上多封著名的情书,还有一些动人的爱情故事,把这些优美的作品,感人的瞬间记录下来,在作品中呈现给读者。在书中你不仅会看到一些动人的情书,而且还有一些珍贵的照片,通过这些也许会让你勾起回忆,带你回忆起那些难忘时光。而且这些世界著名人物的情书,爱情故事会让你也感同身受,这些名人对于爱情的信仰也是如此的真挚,具有深刻的代表性。情书是人类最为美好的语言,是爱情的表达方式,爱情是永恒的主题,是浪漫的,想到爱情就让人有一种蠢蠢欲动的感觉,而且是不分年龄,不分地域的。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是一本非常精美的爱情故事,情书合集,这也是那些老派爱情的代表,虽然选取的是不同年代,不同地域的人物爱情故事,可是也能由此看出,爱情是不分时间地点的,是真挚的情感体现。看着那优美的语言,心中也会升腾起一股爱情的热浪,心只愿意为你而敞开,用心拥抱你。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读后感(四):万千心绪,诉诸笔端,惟愿见信如晤…

封面

  与诗歌散文相比较,我一向更喜欢书信,少了一丝冠冕矫揉,无需刻意隐晦闪烁,只需痛痛快快的写写心里话。而书信当中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情书,直陈最真挚的心,直言最炽烈的爱,字字含情,句句戳心。这本情书集《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不但精选11个国家36位名人的76封情书,又用简练客观而不失感性的文字概括了他们的生平情事,还有那一张张黑白斑驳的老照片里定格的时光,无不让人憧憬向往……读优美的文字是一种享受,捧着精美的书籍亦是如此,柔和的粉色为基调,闪烁着银光的切口,加上花体的“follow you walk on my heart”,让人觉得捧在手里的简直是一件艺术品

照片页

  我曾读过爱伦·坡的惊悚小说《黑猫》,却不曾读过他为痛失所爱一蹶不振多年后遇到的知心朋友南希·里士满夫人写下的“我希望此时此刻我就在你的身边,哪怕让我以来生幸福作为交换。” 我曾读过马克·吐温的讽刺小说《百万英镑》,却不曾读过他为一见钟情戒烟戒酒努力提升名望地位也要娶回家的贵族小姐欧莉维亚写下的“我们的出生和存在,就是为了彼此,即便有强大力量反对创造出我们的上帝,我们也不会因此分开。” 我曾读过菲茨杰拉德的悲剧小说《了不起盖茨比》,却不曾读过他为一舞倾心退伍从文前路未卜也要在一起的富家女泽尔达写下的“如果没有你,我就失去了知觉视觉听觉,等同于失去了活着的能力。” 我曾读过以朱生豪夫妇译本基础的《莎士比亚》,却不曾读过朱生豪为切磋诗文引为知己的一生挚爱宋清如写下的“凡未认识你以前的事,我都愿意把它们编入古代史里去。” ……

正文

  万千文学形式情真意切当属书信; 万千书信类型缠绵动人当属情书。 读一封情书,就如同穿过历史长河跨越时间空间,聆听写信人在你耳边脉脉低语,倾诉隐秘情愫、最辗转的心事。我们何其幸运,这些私密经典的情书如今已广泛流传,当年他们只愿说给心尖上那人的话语,现在大家都有机会阅读,透过字里行间蕴藏的绵绵情意,揣测当时他们的轰轰烈烈抑或琐碎日常……这些或长或短的情书,有的直白热烈,有的含蓄深情,有的琐碎细腻,却无一不是饱含真情剖析着自己的心事,说给懂得的人听。

  字如其人,一笔一划写下的字迹可见写信时的心绪; 文如其人一字一句刻画的心情可见写信人的真心。 甜言蜜语闲话家常、愿万千思绪化作一封封情书,托鸿雁代传,跨过天涯海角山川湖海替我陪在你身边……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的情书(修订珍藏版)》读后感(五):你给爱情写信了吗?

  第一次拿到《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的时候,就被它的外表吸引,淡粉色配银色文字,切口刷着闪闪的银色,这大概就是爱情的颜色和光芒吧。

  去掉外封,白色的封面中间印着一朵玫瑰花印章,简单又别致。从装帧看到了编者的用心,用印刷叙述大家们的爱情,在书信字体选择上选择偏于手写稿的字体,来做了一个区分突然想到《山茶文具店》关于爱情写过一份给初恋的平安信,主人公在代客写给初恋的信时,选用玻璃笔传达写信人的那份纯净温柔心意考虑到与玻璃笔的适合度选用表面光滑信纸——比利时制造奶油帘纹纸,尺寸选择明信片大小,让收件人阅读的时候不会感觉到压力墨水选用深棕色等等。很多的爱情后面的书信除了文字肯定还会有很多的用心以及故事。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是一本情书集,从全世界14个国家53位诗人、作家、艺术家写给爱人、情人的情书中选取了109封,并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一、始终如一的爱情

  海明威在《流动的盛宴》中直言不讳地说,菲兹杰拉德是被女人毁掉的。其实说是女人成就了他,女人也毁了他更合适。因为遇到了富家女泽尔达,菲兹杰拉德想要出人头地、名利双收才会选择退伍,从少尉变成文学青年。泽尔达奢侈的生活,需要大量的金钱支持,菲兹杰拉德不得不拼命写作,但菲兹杰拉德一直爱着泽尔达,一生只有过一个女人。他们合葬的墓碑上刻着《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最后一句话:

于是我们奋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断往后推,直至回到往昔岁月。

  很难想象写作诙谐、讽刺的马克·吐温写个妻子欧莉维亚的信确是美好极了,他写道

“欧莉维亚,我对你的爱是认真的,一如露水对鲜花的爱,鸟儿对阳光的爱,母亲对孩子的爱,我爱你,如同曾经所熟悉的脸庞的眷恋,如同潮起潮落对月亮的眷恋,对你的爱如同天使般纯洁。”

  看完马克思的爱情,只觉得他就应该有这样青梅竹马的美好爱情,从小受马克思主义教育长大的孩子对马克思只有敬爱了,除了《马哲》我们一直关注的就是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情了。原来圣人般的马克思也害怕妻子不爱他了,突然觉得有些可爱,在妻子燕妮回给马克思的信中写道

“你怀疑我对爱情的忠诚,理由竟然是因为我比以往沉默,”这样有得失的爱情才是爱情最初的模样吧。

二、契约爱情

  在网络小说中的契约爱情,原来都是以前的大家们玩剩下的。这本书中唯一的一对都写了上来,但他们是契约爱情,给彼此爱情,也给彼此自由。萨特和波伏娃在相识的50多年中,拒绝了传统形式的婚姻,确立了契约式的婚姻关系,在真诚相爱的同时,也各自保持着爱情的独立自由。晚年相互照顾,波娃去世后,俩人一起被葬在巴黎塞纳河左岸的蒙帕纳斯公墓,波娃手上戴着的确是作家艾格林送她的戒指。世人都好奇不一样的爱情,也热衷于围观不一样的婚姻。

三、不同模样的爱情

  海明威的四个婚姻,四个甚至更多地爱情。非常有意思的是菲兹杰拉德对海明威说过,他一生只有过一个女人,不知是不是好朋友之间的相互调侃了。福楼拜一生未婚,初恋是一个比他大十一岁的少妇,也邂逅了比他大十岁的女诗人,是一位教授的妻子。不知是否跟原生家庭有关系,父亲在他年幼时把关爱都给了继承衣钵的哥哥。

四、归于平静

  夏洛蒂三姐妹们在文坛地位让大家对她们的爱情也有了更多地猜想,可惜据勃朗特说她的妹妹们没有经历过爱情,勃朗特的《简·爱》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文学作品,她写的家庭教师也与她们的生活有些关系,但最后勃朗特抛弃了“伴侣必须才华横溢”,生活得反而安宁而稳定。看多了很多有才华的人的爱情,都觉得另一半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儿,但其实有时候接受另一半是个平常人也是非常幸运的开始。前段时间日本漫画家高木直子写了她的《两个人的头两年》,看完默默感叹,原来她的丈夫是个普通人呢。

简・爱8.5[英] 夏洛蒂·勃朗特 / 1995 / 上海译文出版社

  《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不仅仅写了爱情故事,也是一本世界文学书的推荐书籍,看完这本书种草了很多名著,但其中最让我想看的两本是乔治·桑和缪塞相互写的以他们这段爱情为原型的小说《她和他》和《世纪儿的忏悔》。

她和他7.1乔治桑 / 1988年 / 江苏人民出版社

  一个世纪儿的忏悔7.9阿·德·缪塞 / 1980 / 人民文学出版社

PS.

在书的56页15行的“用人”是否应该改成“佣人”更符合我们现在的阅读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