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一个浪子,遇到很喜欢的人真的会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 | 一个浪子,遇到很喜欢的人真的会改吗?

2019-08-23 15:46:37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一个浪子,遇到很喜欢的人真的会改吗?

  两位大人

  你们好!

  希望希望可以选中我呀!关注你们很久了。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有点紧张内容可能也有点长。但是真的好困惑我。如果选中了一定打码哦!来信大概问题和内容是:一个浪子,遇到很喜欢的人真的会改吗?

  是这样的,我的男朋友对我一直很好,朋友圈头像各个app什么的也都是我,平时也对我挺好的。我也一直以为他以前也超级好,但是他很喜欢说谎,有一次就看了他手机发现他以前私生活挺乱的。而且我们老是因为他说小慌然后吵架 ,都是很小的事情,虽然每次都是怕我生气,但是我挺不能接受的,因为我有说过,哪怕那件事我知道了生气,但是比说谎要好一些。

  我后来才知道他以前就是很会玩 ,以前谈的基本都是玩的,和前女友们谈 ,还出轨那种。我当时知道了整个人都崩溃了,也吵了好多次,但是他对我确实没有渣,也对我挺好的,但是我又很害怕本性难移。

  他现在把微信什么的密码全告诉我了,我随时都可以看,然后他现在也挺坦诚的,也不会说谎了好像,我问他之前的事情,他也都承认了,他以前还在有女朋友情况下约pao啥的,我是比较传统女生,也是第一次(求不喷 因为想着都留到现在了,就想一定要留到结婚)。他在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有说也希望我留到结婚,也有和他住过但是他确实忍住了,(生理反应啥的都是有的,只是没有那啥……)

  就是他欲望其实蛮大的,但是现在对我都忍住了,也没发现他继续去约啥的,我经常看他手机。只是那次偶然发现他认识我之前很渣的事情。

  有感受到他在改变,但是我心里老是有疙瘩,怕他哪天不喜欢我了,就又是本性难移了。希望知道大家看法,求不喷。我以前对感情什么的都想的很美好的,现在感觉迷茫,觉得他之前的生活太乱了,但是又确实有在改变。

  对啦,还有补充一点,就是现在不管我想做什么或者是想让他做的 ,他都有在尽力做,就是很在乎我的感受。只是我心里很爱钻牛角尖,因为以前以为他不可能是那种人,(虽然现在这个社会很会玩的人都挺正常的)他以前那些事情。我心里很矛盾,但是其实我很喜欢他,知道那些事后虽然很崩溃,但还是在自己慢慢消化接受他,也有在原谅他老是骗我。 

  但是还是很矛盾,浪子遇到喜欢的人真的会变好吗,还是只有本性难移。他和我说的是:可能和我爱情观不一样,说之前没有想结婚就会那样玩 ,也算是在婚前都玩过了,想结婚了就不会玩了,也玩过了。而且很多婚前很老实的人婚后更经不住诱惑他说。

  想知道,浪子真的会变好嘛?还是真的只有本性难移!因为也确实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就会更顾虑一些东西谢谢两位大人!

  

  亲爱的逸:

  你的来信,归结成一句话,那就是:如何面对恋爱中,另一半曾经的过去。

  而这句话包含了两个层面,一个是“恋爱”,一个是“过去”。

  我们先来讲讲“过去”这件事。

  我们都很容易受到“过去”这件事的影响,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过去。

  也许是自己曾经受到伤害,也许是对方曾经是个浪子,无论是哪一方的问题,之所以称之为“过去”,就应该确确实实的让“过去”过去,而不是成为影响现在感情关系阻碍因素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些不成熟,不靠谱的过去,但这并不能定义我们的现在和未来

  尤其是对待感情的态度,在经历一些人和事,在年纪增长以后,是一定都会有所改变的。看看你自己,现在和十年前谈恋爱想法态度,一定是不同的吧。

  所以,就算男友曾经是个浪子,也并不代表他现在就还是个浪子,将来也依旧会是个浪子。要相信,年纪不同,遇见的人不同,一个人的思想观念行为做法,都是不同的。

  然后,再来说说“恋爱”这个层面的事。

  你要知道的是,恋爱这件事,是充满甜蜜神秘色彩,以及不确定的因素。即便男友的过去不是个浪子,是个安安稳稳的老实人,也不代表现这段感情,就会风平浪静

  但重要的是,在内心警惕欺骗和害怕受到伤害的同时,我们也不要拒绝相信别人,相信感情。

  从你在来信中的描述,比如翻看他的手机这些行为,比如矛盾而又忐忑心情,你在恋爱中,应该是属于“焦虑型”的人格,通常的表现,就是患得患失,对彼此的恋爱关系缺乏信心

  而归根结底,这些焦虑的表现,是内心深处极度缺乏安全感而导致的。所以对于恋爱中另一半的一言一行,有着超过常规的高标准,甚至有某些程度上的感情洁癖

  看起来,你是身处一段恋爱之中,但内心中那种害怕被出轨、害怕被抛弃、害怕得不到肯定的焦虑感,却让你很难与男友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亲密关系,也无法让无论是你还是他,享受所处的这段恋爱中。

  与其说你怀疑男友是否可以浪子回头,还是本性难移,不如说,你在怀疑你自己,是不是具备能够让男友改变本性的能力条件。这也是我们一直所强调的:在拥有一段健康积极的关系之前,我们更重要的是,学会了解和接纳自己,培养出一定程度上的自尊自信才能更好的面对自己,面对他人,和面对恋爱。

  我们都希望能够拥有一段成熟的、有生命力的爱情,但在那之前,请先勇敢坦然的接受自己,爱上自己,不把对于自己的缺乏信心和焦虑,带到恋爱中去,这样于你于他,都才更好。

  amor27

  逸:

  既然amor跟你说了在爱情中需要爱上自己,我想和你说说在爱情中如何成长

  这几天我来洛杉矶出差,在航班上又把《和莎莫的500天》又看了一次。

  以前我看这部片的时候,没有太理解,为什么Summer突然对Tom失去了兴趣。这次我仔细看了一下,我发现Tom性格中有一个很致命的点:他太在乎Summer了,导致与他的生活陷入了一个漩涡,对着Summer死咬不放。

  对爱情投入百分之百肯定,但是爱情只是我们人生的一小部分。Tom的人生中不仅仅只有Summer,还有他可爱妹妹,他的好朋友,他的工作

  对于你,你说,你心里老是有疙瘩,“怕他哪天不喜欢我了,就又是本性难移了”,这完全陷入了这样的漩涡,你的脑海中只有他,并且是从一个悲观角度去看待爱情的走向

  Tom和Summer分手,他辞去了无聊的工作,重新看到了他自己身边的小美好,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影片结束的时候,他遇见一个女孩女孩对他说:I am autumn。他成长了。

  而你,需要做的最大的努力,并不是陷入每天思考他不喜欢你回忆花花公子的过去,而是关注你的当下的感受,关注你当下的生活。

  我们在爱情中都会患得患失,但是当你去审视你自己,跳出漩涡,你会找到“成熟的、有生命力的爱情”。

  谋大人

  ☆☆☆

  人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