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的读后感10篇

2019-08-24 23:0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的读后感10篇

  《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是一本由[越南]李蔻著作,东方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32.00,页数:2019-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读后感(一):整个星空宝宝入眠

  文/蓝云多多

  2019年8月东方出版社出版了《小公主成长故事》系列童书,分4册:《小公主和喷火龙》《住在月亮上的小公主》《睡美人与100年的约定》《灰姑娘水晶鞋》。

  绘本作者李蔻,平面设计师画家自由撰稿人毕业于HCMC University of Fine Art, 目前生活在越南胡志明市。自2012年起,她的作品曾多次参加插画展, 并成功举办过两次个人画展,出版《化解叛逆系列绘本》等图画书,作品遍及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曾获三星童书作家奖金奖、学乐绘本奖银奖。

  《住在月亮上的小公主》是这套系列其中之一,讲了一个住在月亮上失眠的公主,辗转反侧,搅得整个星空不得安宁,十二星座组成慰问团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哄得月亮公主睡着了,天也就亮了。

  失眠的公主翻身搅得彗星纷纷坠落,彗星找到因担心恐惧而蜷缩的魔蝎,富有爱心的的魔蝎决定劝一劝月亮公主,可惜它的触角轻柔了。

  魔蝎找来好朋友金牛温驯精力充沛的金牛,喜欢安逸和享乐。无奈它的声音太过沉闷,公主还是无法入眠。

  魔蝎和金牛想到办法多的双子,果然还是双子最懂月亮公主。它架起摇摇床,轻轻摇,月亮公主被摇晕了。

  公主还是睡不着,星星也被双子的摇摇床摇的晕乎乎,不断坠落下来。

  正好这时天蝎拥着爱人巨蟹路过,听了魔蝎,金牛及双子的诉说后,哈哈一笑。怕生的巨蟹在辽阔天空敲着木琴唱到:公主,公主,睡吧,睡吧。

  公主还是睡不着。

  天蝎对巨蟹笑了笑,想到经过时玩耍的天秤白羊。天秤和白羊很高兴地和月亮公主玩游戏,几个钟头一下子就过去了,公主头昏脑涨开始脾气

  水瓶也匆匆赶来,倾倒出一条星星的河,月亮公主又开始在星星河快乐地畅游起来,一点睡意都没有了。

  星星河一闪一闪吸引了双鱼。双鱼陪着月亮公主游上游下,好开心

  星星河游玩的月亮公主遇上正兜风射手,央求射手带她玩星际兜风。

  月亮公主终于有了困意热情又很有同情心狮子赶紧让公主躺在它柔软尾巴上入睡。安静敏锐处女轻抚着公主的头发,唱起摇篮曲。

  月亮公主终于睡着了,十二星座也睡着了。

  这套绘本包装精美,精装大开本,全彩符合绿色印刷。绘图风格绚丽梦幻,充满浓浓的童趣

  整个绘本色彩鲜艳丰富,极具层次感黑色的星空背景,戴着王冠的公主,具象的星座,点缀的颗颗星星,泼墨般的挥洒,阅读时很有视觉冲击力

  值得一提的是读到“小公主终于有点儿困了”,配上打哈欠的公主图片,我也不由自主地哈欠连篇,袭来阵阵倦意

  《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读后感(二):睡美人——永不过时的经典

  《睡美人与100年的约定》取材于欧洲经典童话故事——《睡美人》。 作者李蔻具有平面设计师、画家和自由撰稿人的多重身份。自2012年起,她的作品曾多次参加插画展,并成功举办过两次个人画展,出版《化解小叛逆系列绘本》等图画书,作品遍及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曾获三星童书作家奖金奖、学乐绘本奖银奖登奖项。 主要为我们描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过着幸福生活的国王王后一直希望能有一个孩子。终于王后诞下了公主欧罗拉。国王大摆宴席庆祝邀请女巫为公主祈福,未被邀请的女巫对公主欧罗拉下了恶毒诅咒,所幸诅咒得以弱化。多年过去,公主欧罗拉长大成人,于十五岁时诅咒生效,整个城堡陷入沉睡。期间有无数王子试图拯救公主,均未成功。百年之后,又一位年轻的王子进入城堡,恰逢诅咒失效,王子唤醒了公主欧罗拉,拯救了城堡里的所有人。王子与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故事情节并不复杂,作者却讲的非常巧妙,图画绘制也彰显匠心独运。每一个大人曾经孩子年幼之时一定都幻想过在童话世界的城堡里生活。在《睡美人与100年的约定》的开篇,我们得以窥见国王与王后生活的城堡内景,精致的烛台或悬于堡顶之下、或置于石墙之上,雕饰纷繁瑰丽的欧式窗户彰显城堡的历史底蕴,王后的落地披肩上印满了美丽图案,王后的美丽与尊贵令人仰慕……当国王与王后手牵着手站在婴儿床前,幻想着拥有孩子的幸福未来之时,在书本前的我们也能够感受到国王与王后对这个尚未到来的孩子是何等的期待。 美丽的王后在沐浴时受到了蟾蜍指引。这里的细节描绘活泼有趣。蟾蜍通体红色,与王后的长发同色,这只能存在于童话故事之中。与现实世界不同的描绘可以将书本前的我们一下子代入到童话世界中。蟾蜍脚踩浮萍、手拿荷叶伞,更表现了童话故事的魅力,那便是童话世界的一草一木都具"拟人化"的特点,拉近了小读者们与自然界的小生物之间的距离。 女巫们来为公主欧罗拉祈福之时的画面极其唯美和梦幻。童话世界本就离我们十分遥远,女巫这样一个群体更是充满了神秘感。书中的女巫们符合传统的女巫形象,戴着各式各样面具头顶鲜花羽毛装饰,以翅膀来飞行。美丽且善良的女巫均将自己美好品质赠予欧罗拉公主——美德美貌、幸福、荣华富贵等等。众人对欧罗拉公主的爱让书本前的我们感受到了童话世界的善良与美好。 未被邀请的女巫一出场便能够感受到作者画风突然改变,而后更加浓墨重彩的描绘女巫的种种恶行,对欧罗拉公主下诅咒时魔杖所流露出的蓝色漩涡,国王为保护公主而下令焚烧纺锤时燃起的熊熊火焰……这种浓烈的充满感情的图画让书本前的我们为公主的命运深深担忧。 这只是开篇的寥寥数页,便将我们带入了跌宕起伏的童话世界之中,后续的故事更加令人期待。

  《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读后感(三):希望每一位宝贝都能像小公主一样美丽、勇敢坚强

  为人父母,总都是希望自己的宝贝是最棒的,不仅成绩优秀,各方面德智体美也要全面发展。但教会宝贝们学会耐心”“坚强”“勇敢”“善良”等这些宝贵的品质,并不是像做对一道数学题那样轻松,它需要用宝贝能够理解方式习得,这也是《小公主和喷火龙》这本绘本所在价值了!

封面颜色鲜艳

  初拿到这本绘本,被它的精致和配色所吸引,整个版面有一张A4纸那么大,精装版,手感非常棒!

  插画非常的可爱ớ ₃ờ卡哇伊,很适合女生阅读,相信宝贝们一定很喜欢,六位公主各有特色,又非常的美丽。

配色真的超级好看有着很长很长头发的公主

  惊喜的是,绘本里面还有赠送两张卡片+粘贴纸,哈哈,很久没有玩粘贴纸了,真的好可爱好贴心

粘贴纸和小卡片骑着小毛驴的公主

  相信小公主的故事能够在每个宝贝的心里留下积极影响

  《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读后感(四):银河里的烂漫只有星星知道 ——读《住在月亮上的小公主》

  这是一本适合给孩子们睡前讲述的绘本,很可爱的名字—《住在月亮上的小公主》。初翻绘本,未读文字,以黑色和蓝色广阔的背景为基调,看着有点暗沉,你会想着这个适合孩子们看吗?

  女娃娃确实是很喜欢的。绘本的作者是一名越南平面设计师、画家和自由撰稿人,李蔻所绘。她的作品遍及东南亚、韩国等各个亚洲国家,获得过三星童书奖金奖、学乐绘本奖银奖。第一次看越南作家的绘本,对于妈妈女儿来讲本身也是一件很新奇事情。

图片源于百度百科,侵删

  故事讲述的很浪漫。一头长长黄发的小公主,带着红色的小王冠,穿着透明色的长裙,在一个深深的夜里辗转反侧的失眠了,故事由此展开了……

  夜空里的星星们赶着来陪伴小公主了,当然不是一眨一眨眨眼睛的一颗颗小星星,而是十二星座里的战士们来了。

  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们来说,星座对于他们来讲非常陌生,星星是如何成为星座的,这个是如何划分的,星座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对于年龄小的宝宝来说,看她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好奇程度,可以由简略的从认识星座开始,读绘本的同时让他们看星座的图片;对于年龄大的宝宝来说,读完绘本可以讲述星座的历史和人们性格关系爸爸、妈妈和宝宝分别是什么星座的。

  绘本中还讲到了星星的陨落,难道星星会从天空中摔下来吗?摔下来怎么办?这是我的宝宝提出问题无奈的妈妈迅速查阅了资料,因为娃娃年龄还小,就告诉她曾经我们看到的彗星图片和恐龙的灭亡,就有可能是星星掉落引起的,当然,也有淘气的星星在天空中待的厌烦了,想要到地球上重新安家。宝宝接着问:星座战士会下来和她玩吗?答:他们得保卫小公主啊,当然等你再长大点,会有一部妈妈小时候非常喜欢的星座动画片可以看《圣斗士星矢》。

  以上对星座的认知和星星的陨落,是孩子们可以从绘本里得到的新常识,妈妈们的解读角度不同,完全可以找到吸引孩子的点。

  因为小公主的柔美清新的故事让温馨气息浓浓地包围着我们。绘本中公主的脸庞很美,睡不着时的难过,没人陪着时的孤单,和星座嬉戏时的快乐,静静聆听音乐时的专注……公主细腻表情描绘的非常生动

  一个优秀的绘本:画质清晰良好,色彩搭配舒适,故事流畅自然语言优美动人。我更倾向于它能将所传递思想似有似无地隐藏在故事中,所有的常识等着孩子去好奇,所有的感受等着孩子去感知,而不是大段大段地以故事为幌子,讲成无数应该怎么样的道理

  《住在月亮上的小公主》堪称优秀绘本,初看和孩子共读后的感受反转很大,以深蓝和黑色交织的色彩也能讲述一个温暖陪伴的故事。绘本给了孩子们无数的想象,也给了大人们童年回忆。银河中的故事,也可以这样烂漫,这一代的孩子们从小在书中就感受着艺术的美,有着无与伦比的幸福。

  《小公主成长故事(全4册)》读后感(五):薔薇の塔で眠る姫君

  《灰姑娘》 《睡美人》 《小美人鱼》 《美女野兽》 《白雪公主》 …… 耳熟能详的童话,永远少女心中闪亮的星辰。 自我懂事起,就是在童话的熏陶下长大的。公主与王子的故事陪伴了我30年的人生,至今为止,迪士尼的很多童话改编电影我也依然会坚持影院看——为的只是心中那一点点小小的梦不被轻易熄灭。 *初遇

《睡美人与100年的约定》

  随着时代更替,童话也从我手里曾经那本被翻得破烂的书,发展成了精美的绘本、电影、舞台剧、音乐,更有数不胜数周边满足少女们的一切要求。而最近在逛书店时,看到了一本名叫《睡美人与100年的约定》的绘本。在再三犹豫后,我还是将它带回了家。 其实我可爱的孩子有9个月大了,买些绘本来屯着也无不可,但是为何要犹豫再三呢?因为——我家男孩子啊。所以其实这个绘本,私心是为了自己才带走的。女孩子注重的是什么? 第一, 要好看。 第二, 还是好看。 第三, 必须要非常好看! 追求所有美丽的事物女子天性,无论年龄。《睡美人与100年的约定》最最吸引我的,是封面。除了画风精美,还有一个特别之处——一层带有闪光的烫金烫银外皮厚度比很多市面的绘本要大吧。毕竟故事稍微长了些。纸张厚实,而且让我特别惊讶的是,绘本内页中也有一些烫金的工艺椅子是枣红色,公主的襁褓银色,以及最后花藤的银色)。在有限资金里能够细心地将书做到这个地步,想来是极照顾女孩子的审美的。书中赠送了两张相卡和一张贴纸,都十分精美。只可惜我没能找到同系列的《灰姑娘》(甚至在某当和某宝都没能找到……),否则怕又要是一番破费了。 *作者

白云公主太贪玩》

  回家细细读完后,对作者的画风产生浓厚兴趣。觉得这样的配色真真让人觉得心旷神怡,遂随手查阅了下作者的履历和作品。作者李蔻是一位平面设计师,艺术功底为她奠定了良好的审美和配色基础,她除了《睡美人与100年的约定》所属的“小公主成长故事”系列外,还著有“化解小叛逆”系列绘本,并且该绘本荣登美国《学校图书馆期刊》五星推荐书籍。其中《白云公主太贪玩》的封面很是吸引我,约莫后期我也是会买来一窥究竟的吧。 *睡美人

迪士尼《睡美人》

  一个古老的口口相传的故事化作了文字,再经由作者的想象绘制成绘本。我在看绘本前曾看过多次迪士尼的原著动画。绘本中的故事,有些却与我所知道的不尽相同。 「ノバラに抱かれて、眠るわけは——」

国王与王后与欧罗拉

  终于在婚后喜得一女的国王与王后在公主降生后决定宴请王公贵族及城内的巫女们,然而—— 「黄金の皿が一枚足りずに、事件が起こってしまった」

女巫的诅咒

  13个女巫与12枚黄金的盘子。注定缺少的一个人最终无法忍受国王的傲慢对尚在襁褓中的公主施咒——15岁那年,她会被纺针刺死。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页,女巫施咒诅咒公主,与迪士尼的动画不同,这里的女巫并没有高傲的态度,而就狠戾的程度来说,有,但不如迪士尼的那位。整页配色十分舒服,女巫以红灰黑三色为主基调,施咒时候光芒看着更像提芙尼兰色,连接着纺织机寓意着公主的“死”。 「光陰は矢の如く過ぎ去り、大樹にも幾つかの年輪刻む。弱い十五を迎える、そんな私は——」 我想说的是这之后的故事。绘本中睡美人名为“欧罗拉”,意为极光。而迪士尼版本的睡美人则名为“爱洛”意为蔷薇/玫瑰。欧罗拉公主在国王与王后的陪伴下平安无事的成长到了15岁,而爱洛公主则是由三位女巫带走在森林里抚养长大。欧罗拉公主在沉睡前并未与王子谋面,而是直接等待了一百年后才将诅咒解开,而爱洛公主则是现在森林中与王子私定终身,后王子得知爱洛的去向后则是将女巫刺杀并吻醒了公主。不同的版本,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浪漫。于我来说,这样不同的版本却是觉得格外新鲜了。

拾阶而上的欧罗拉

  黑暗的走廊,微弱的灯光。公主走在不知名的回廊中。终于推开了一扇门,她看到了正在纺织的【婆婆】。 「こんにちは、お婆さん。此処で、何してるの?」 「糸を取っておりますのじゃ」 「じゃ、それなぁに、ぐるぐる面白そうに跳ね回る物」

吻醒睡美人

  不知纺针为何物的公主看到咕噜噜转圈的纺针觉得格外有趣,于是便触碰了它。一切随着诅咒的应验而失去了生机,城堡里的仆役们,动物们,花草们都相继睡去,荆棘附满了城堡。即便有各个国家的王子前赴后继的想要救出公主,却一个个深陷荆棘再不能动分毫。 100年了,一位王子恰巧路过,听说了睡美人的故事后前往公主的城堡。期限已到,荆棘自动让开了路,王子顺利的找到公主并吻醒了她。从此两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喜可贺。 *互动 绘本除了讲与孩子听,也是需要和孩子互动的。并且现在市面上多数绘本都含有不同的教育意义,《我是不一样的小画家》丰富了孩子的想象力,《千万不要跟着恐龙走》则是鼓励孩子们自行推理。《睡美人与100年的约定》呢?如果是女孩,那么大可以告诉她,执着与坚持的重要性。而男孩呢?显然童话其实并不太适合他们。不过我们可以换个思路——男孩子要学习故事中的王子,勇敢、无畏。要保护女生免受坏人的欺负。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位爸妈在读书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见解,我则是简单的说了自己的看法。

《MARCHEN》

  写到这里,也算是功德圆满了吧。不知不觉洋洋洒洒写了很多。在*睡美人这一部分里,“「」”部分为引用的乐队Sound Horizon 第七地平线 《Marchen》中《薔薇の塔で眠る姫君》一曲的歌词。这张专辑是以童话为主题的“幻想物语组曲”,一首歌即为一个故事,有兴趣的朋友们或许可以尝试下~最后,期待作者李蔻能把其他童话也画成绘本吧!如果出书了,我肯定是买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