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炅:“你说话的方式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炅:“你说话的方式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2019-08-25 20:30:14 作者:冰茶 来源:单书 阅读:载入中…

何炅:“你说话的方式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作者 / 冰茶情商,一直是这几年的热门词语。关于一个人的情商高低,暂时还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界定最近有两档综艺节目因为「情商」而上了微博热搜一档是《各位游客注意》,另一档是黄晓明参与的《中餐厅》第三季。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一个人独处时候,想怎样,就怎样。但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那便是牛鬼蛇神各显神通了。有些人,可以游刃有余驾驭各种社交场所,但也有些人,天生就有社交障碍而《各位游客请注意》,便是把一群性格迥异,社交能力背景不同明星和素人,组合在一起外出旅游。队长张雨绮就遇到了一个让人有些头疼女孩。节目刚播第一期时,这个女孩还被网友怼上了热搜。她是王靖宜,今年24岁,是人类学剑桥博士喜欢说话,经常说到停不下来,叽叽喳喳的,所以朋友们给她起了一个「小麻雀外号说多错多,三天下来,她得罪了不少人。

在一次晚饭后,一位团友提议:“我们说说谁是最不喜欢的人吧。”于是,一行人,有五个人都指向了她,其中说得最多的,就是她的室友,她一直在问:“我们这些天就不能换室友吗?我确实很不喜欢小麻雀。”这句话一出,所有人的都僵住了,王靖宜也眼眶泛红,但是还是强忍着泪水说:“我把钱包拿出来了,这顿饭我请。”看到这里,也有很多人都替她委屈。其实这个女孩的本质并不坏,她聪明可爱活泼善良可能是跟她从小的经历有关,她很害怕自己一个人独处,害怕身边的人不跟自己说话。她通过讲话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但是因为不分场合,不顾后果,想到什么就讲什么的行为,让身边同行的人感到困扰。但就像是张雨绮在节目里说得那句话:“最早暴露问题的人,其实是最单纯的。”王靖宜的问题,是她太单纯,太直接。不会倾听,不会设身处地的考虑其他的人感受作家莫里斯说过:要做一个善于辞令的人,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学会人家说话。接话的时候,要三思而后行,切不可做一个莽撞的人。社交是一门很难的学问,不能热情过度,也不能冷淡如冰。有一种人,明明是为别人好,但总有一种吃力不讨好感觉参与了《中餐厅》第三季的黄晓明,这段时间被骂惨了。他的明言明语,甚至还上了新闻联播“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他说这句话,本意是为了让杨紫去医院处理伤口。但是,成年人之间相处,就怕这种过度关心这种不合时宜的关心背后,永远是那句让人闻风丧的“我是为你好。”因为是为你好,所以我说的,你都要听。因为是为餐厅好,所以我命令你们必须出套餐。无视他人的感受和建议,命令所有人去做他想要做的事,打造一个他想要的中餐厅。黄晓明这种性格的人,绝大多数人应该都遇到过。他就像是一个从平民突然变成公司老板的人,手握着权利,却不知道如何利用大脑还没理清楚思绪便只能用权势来镇压下属,让他们听他的。

  很多人,形容他烂好人、大家长作风、摆不清楚自己的位置

  还说他没有了赵薇的镇压,就变成了《都挺好》里妻子去世后的苏大强。

  说真的,做店长,赵薇真的比黄晓明要强百倍。

  她懂经营,也知道店长除了在大事上做决定以外,也要给其他人表现机会

  她会听取其他人的意见,也会适当的服软,会夸奖别人。

  而不是像黄晓明那样,一味的指责他人。

  曾国藩曾教诲弟子

  “扬善于公庭,归过于暗室。”

  在公共场合只需要表扬别人的优点,而过错,则需要私底下沟通交流

  情商低不代表真性情,「我是为你好」这种关心方式我们可不接受

  蔡康永曾说过一句话

  ”既表达了自己,也没有委屈别人,对人对己,都没有什么好抱歉的,这样的人生很打动我。”

  能表达自己,也能让倾听者舒服,才是更好的做自己。

  而只想表达自己,不顾倾听者的感受,就是情商低,不懂事而已。

  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与人交往年纪兴趣差异都很大,会产生冲突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但如何解决这个冲突,就要看这个人情商如何了。

  何炅,他的情商,已经高到让人膜拜的地步了。

  王珞丹曾说:

最喜欢跟何老师录节目,因为不怕说错话,不管不说错了什么,他都能给你兜住。

  生活中难免会有尴尬难堪时刻,但何炅则是能够帮助化解难堪的人。

  曾经在一个辩论节目上,一位名叫冉高鸣的年轻选手再次回到这个节目。

  控诉了自己这两年来被淘汰后所受到的委屈,也许是有些紧张,整个表演过程中显得很慌乱

  高晓松便直接打断了他的表演。

  现场的气氛一度降到了冰点,后来何炅出面圆场。

  他站在冉高鸣的角度出发跟他说:

  “我对你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因为我来这儿之前,也是紧张到不行

  他的友好温柔,让冉高鸣放松了下来。

  何炅还开导他不要太过于看中这个节目,他的人生还有很多种可能。

  整个过程,何炅没有咄咄逼人,以评委姿态高高在上批评对方,也没有用强硬态度向选手输出他的观点,相反,他将心比心为对方着想。

  用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打破了僵局安抚了选手的情绪,也保留了节目组的颜面

  有很多人,把高情商和会聊天划等号,不能说完全正确,但起码说对了80%。

  你越会说话,别人就越快乐,别人越快乐,就会越喜欢你,别人越喜欢你,你得到的帮助就越多,你就会越快乐。

  你的说话方式里,就藏着你的好运气

  情商高,或许不能带给你一些很直接的改变,但可以让你的生活好过一些。作者:冰茶,单书原创作者,今夜不想世界,只想你。单书(),用文字温暖每一个孤独灵魂。每晚八点四十,和你一起感悟世间情事探讨人生冷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