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08-30 23:00: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经典读后感10篇

  《《傲慢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是一本由[英] 简·奥斯汀著作,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4.8元,页数:26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一):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婚姻

  钱锺书老先生曾说过:“婚姻是围城,里边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拼命想进去。”

从《傲慢与偏见》中伊丽莎白和达西的恋爱,可以看出他们是建立爱情基础上的婚姻,这样的婚姻才会持久:伊丽莎白是一位极其聪明活泼大方,有思想、有主见的人,一个追求独立,具有独立人格的新女性,她是全书焦点中心。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二):虚荣骄傲

  “骄傲,是一种屡见不鲜通病,甚为普遍人类最易犯这种毛病,而且我们之中很少有人因具有某种品质——不论是确实存在的,还是幻想出来的——而不会沾沾自喜。虚荣与骄傲截然不同,但大家常常把它们当同义词来用。一个人可能骄傲但并不虚荣。骄傲多半涉及我们怎样认识自己,而虚荣则多指我们想别人如何来看待我们。” 而现实中的我们没什么值得骄傲却无比的虚荣。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三):什么样的婚姻才是理想的婚姻

  本书很好的阐明了作者观点:为了财产金钱地位结婚错误的;而结婚不考虑上述因素也是愚蠢的。因此,她既反对为金钱而结婚,也反对把婚姻当儿戏。她强调理想婚姻的重要性,并把男女双方感情作为缔结理想婚姻的基石。书中的女主人公伊丽莎白出身于小地主家庭,为富豪达西先生喜爱,达西不顾门第和财富差距,向她求婚,却遭到拒绝。伊丽莎白对他的误会和偏见是一个原因,但主要的是她讨厌他的傲慢。因为达西的这种傲慢实际上是地位差异反映,只要存在这种傲慢,他与伊丽莎白之间就不可能有共同的思想感情,也不可能有理想的婚姻。以后伊丽莎白亲眼观察了达西的为人处世和一系列所作所为特别是看到他改变了过去那种骄傲自负神态,消除了对他的误会和偏见,从而与他缔结了美满姻缘。伊丽莎白对达西先后几次求婚的不同态度,实际上反映了女性对人格独立和平等权利的追求。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四):傲慢与偏见之读书有悟

  傲慢与偏见,这本书已经改编电影,刚开始是非常讨厌廉价衣服廉价生活喜欢奢侈,最后自己落魄了失忆了反而倒是喜欢过上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生活,再说回我们本书,起先是五个女儿想出嫁去寻觅女婿,看上刚搬家过来邻居宾利,当然通过舞会也是简的外形娴熟舞蹈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当然也成功吸引了宾利的注意结果后来军队离开又因为达西的拆散又不了了之,现在伊丽莎白刚开始对于达西傲慢态度和无礼言语感到极其厌恶,后来又听到威克姆挑拔就更加偏见深刻,又加上拆散简的婚姻,最后达西对于伊丽莎白一见钟情表白未婚被拒绝最后找到原因详述了事情经过,深刻道歉,慢慢偶遇接触顿生好感,又无意间不到庄园,也慢慢被融化互相喜欢,达西与伊丽莎白也是一个偏见,一个傲慢,说起来都是直爽敢爱敢恨的性格,特别合适所谓不打不相识,能够同样嫉恶如仇的人自然而然投其所好。随着剧情深入也是慢慢融入那种美好生活的向往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五):拌嘴恋人爱情故事

  特别喜欢读爱情小说,这本傲慢与偏见描写出了两对比甜蜜情侣,伊丽莎白和达西& 简和宾利,主要是伊丽莎白和达西这对拌嘴恋人。从第一次相遇时达西就爱上了伊丽莎白,但是伊丽莎白却对达西产生误解和偏见,然后听到威克姆的言词后,偏见和误解进一步加深,直至达西自己亲自把这两件事解释清楚,伊丽莎白才真正开始了解达西,然后才对他感兴趣,并逐渐爱上了他。 贝内特太太对自己女儿管的太宽了,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作为母亲尊重女儿的选择。贝内特先生就比较了解自己的孩子分析孩子们想法尊重她们的选择。 伊丽莎白是个十分讨人喜欢的人物,我很喜欢她的性格,对不喜欢的人可以勇敢、果断的拒绝。而达西给人的感觉是很傲慢,很自大,觉得自己了不起的那个样子。但是直到碰到了伊丽莎白,才让他改变了自己,所以说爱情的力量是很伟大的!只有真正的爱情才能为了爱人而改变自己! 其实读到现在,我发现这个故事也正是在告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只听别人的一面之词或者在不了解一个人的前提下就对他/她的人品作出判断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六):拌嘴恋人的爱情故事

  特别喜欢读爱情小说,这本傲慢与偏见描写出了两对比较甜蜜的情侣,伊丽莎白和达西& 简和宾利,主要是伊丽莎白和达西这对拌嘴恋人。从第一次相遇时达西就爱上了伊丽莎白,但是伊丽莎白却对达西产生了误解和偏见,然后听到威克姆的言词后,偏见和误解进一步加深,直至达西自己亲自把这两件事解释清楚,伊丽莎白才真正开始了解达西,然后才对他感兴趣,并逐渐爱上了他。 贝内特太太对自己女儿管的太宽了,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作为母亲要尊重女儿的选择。贝内特先生就比较了解自己的孩子,分析孩子们的想法尊重她们的选择。 伊丽莎白是个十分讨人喜欢的人物,我很喜欢她的性格,对不喜欢的人可以勇敢、果断的拒绝。而达西给人的感觉是很傲慢,很自大,觉得自己了不起的那个样子。但是直到碰到了伊丽莎白,才让他改变了自己,所以说爱情的力量是很伟大的!只有真正的爱情才能为了爱人而改变自己! 其实读到现在,我发现这个故事也正是在告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只听别人的一面之词或者在不了解一个人的前提下就对他/她的人品作出判断。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七):傲慢与偏见个人书评分析

  傲娇与偏见,我已经阅读过半了,总体上说对里面三大人物还是印象深刻,首先讲述下简,她是一个外表漂亮吸引异性优势形象,在待人接物方面也是相当自信,当然对于第一次见宾利自然而然也是惺惺相惜,不过她有时候往往被眼前的事物所蒙蔽往往忽略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对于被拒绝她显得很伤心无助,我想他也许是有点好感但是未必是完全因为这个原因更多应该是被拒绝的尴尬失望吧。对于伊丽莎白我觉得是一个相当有主见的女孩,有自己主观的判断,敢爱敢恨,对形势也有分析判断,觉得妹妹们过于天真担心她们受伤等等,再一个由于起先达西傲慢态度和破坏简的婚姻,加上威克姆的污蔑对达西的偏见也是渐渐加深,最后由于达西的信件解释原由和慢慢理解,来到达西生活地方庄园,加上邻居和仆人评价也是慢慢打动人心,最后也是一步步化解误会慢慢相处了解过程中,也是互生情愫,达西刚开始都让人生厌,无论是说话态度还是待人接物都高高在上感受,也许是孤傲性格养成,但是对于仆人和邻居还是特别好,慢慢接触起来也会理解一些,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事情,慢慢性格也是,不过第一印象还是尤为重要的。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八):达西与伊丽莎白

  感情这种事情,一 定要自己体会,别人说的那都不算。我们傲慢的达西先生从最初的出言不逊到现在发现自己爱上了伊丽莎白,我就想问,你有没有后悔最开始说的那句傻话! 其实我是真的不太理解,夏洛蒂为什么开心达西先生来自己家里了。这个,有什么关系吗?达西先生和威廉姆先生一起回来的时候,开始是威廉姆先生经常去找伊丽莎白,让我还以为威廉姆先生是喜欢伊丽莎白,之后也没有交代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不是很明白这个。之后在宴会上,伊丽莎白弹琴那段,我觉得真好,会弹琴的姑娘我就觉得很不错(*c' V ^c)V。但是,就算人家弹的再怎么好,他们也不能要求伊丽莎白弹一个宴会吧. .那小手能不累吗? 达西先生!你要是发现自己喜欢伊丽莎白!你就和人家好好说话!人家弹琴好听,你就夸!你多说点女孩子爱听的!之后是达西先生经常去找伊丽莎白,我觉得这个还行,还有救。不管别人的感情或者婚姻是怎么个情况,我觉得不能影响自己的感情。因为威廉姆先生,现在伊丽莎白和达西先生的误会更深了,感情,路坎坷啊,我其实是很烦在感情里面因为误会然后导致两个人离得越来越远,有什么不开心的,咱们摊开讲,你说你觉得我不对的,我说我不太喜欢的,这样清清楚楚哪来那么多的事啊.. 这个傲慢与偏见,我觉得这个题目,起的真的太好了,越看越觉得很不错..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九):简·奥斯丁的象牙浮雕世界

  “It is well known throughout the world that a single man wants to marry a wife,especially if he is rich and successful.”“拥有一笔可观财富的单身汉总向往娶位太太,这是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独特开场白经典名字,它来自 于《傲慢与偏见》。一段关于等级阶级的爱情故事。它向世人揭示了爱情在金钱与权势的面前人们展现出的各种姿态。有些人抵不住诱惑,而向它们屈服,有些人却不为之所动。这篇名著歌颂的不是崇高的爱情,只是以亲切手法描绘出当时人们的真实面貌——对金钱与地位的追逐执着,讲着门当户对的爱情。但也正是这些人性弱点才使枯燥无趣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英国女作家简·奥斯丁以无比轻巧细腻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关于出身于名门世家且每年拥有一大笔财富的傲慢男士达西与一位出身卑微、生活在下等阶级且对达西有着严重偏见的女子伊丽莎白从相识到相怼到相知,最终步入幸福礼堂的故事。作品生动地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其社会风情化似的小说不仅在当时吸引着广大的读者,时至今日,仍给读者以独特以独特的艺术享受

  特别喜欢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的这套床头灯英语3000读物系列。用简单易读的英汉对照,让英语基础并不是特别好的读者,带着对名著的兴趣开始读英文原著,又因为被英文句子有趣折服,对本来敬畏的名著兴趣倍增,不知不觉轻松走入原著的世界,走入曾听过,现在却愈加亲切熟悉的简·奥斯丁的独特象牙浮雕世界。“the little bit two inch wide of ivory on which I work with so fine a brush as produces little effect after much labor”——在两寸象牙上用一支细细的画笔轻描慢绘,事倍功半,这是奥斯丁对自己作品的评价,大概也是最广为人知的一句评价了。

  《《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读后感(十):真正的门当户对,在于精神势均力敌

  一开始觉得,《傲慢与偏见》只不过是爱情童话,伊丽莎白与达西的爱,美好得不切实际

  是啊,如果从世俗角度来说,伊丽莎白和达西,是那样地不匹配

  他,家财万贯,拥有漂亮的庄园,年收入一万英镑;她,家境普通,注定得不到父亲遗产嫁妆更是少得可怜

  他,出身贵族朋友亲戚出入上流社会;她,只是乡绅之女,有一个虚荣的母亲,还有个和男人私奔的妹妹。

  可是,达西却对伊丽莎白说:“我不顾世俗的看法,不顾与家族期望对抗,与你的出身、我的地位对抗,来对你说我爱你……”

  不禁疑惑,这个不够美又不富有的女孩,为什么能让眼高过顶的达西如此倾心。

  但当我读完了全书才明白,伊丽莎白虽然不是最美的,但她的独立与自信,却是最极致魅力;伊丽莎白也许在物质上不尽人意,但她在精神上,却能与达西势均力敌。

  当所有人都竭尽全力想讨好这个骄傲的男人时,伊丽莎白却不愿放低姿态,反问他:“你是否太骄傲了些?你认为骄傲是优点还是缺点?”

  当达西控制不住自己爱上伊丽莎白,可是又看不起她卑贱家人时,伊丽莎白坚决地拒绝了达西的求婚,哪怕她也曾羡慕过达西的庄园。

  对于伊丽莎白而言,再卑微,也不能放弃尊严,放弃自己。

  当达西和伊丽莎白终于解除误会,走到一起,却遭到达西姨妈竭力反对时,伊丽莎白不卑不亢,勇敢地回应道:“你侄子是绅士,我是绅士的女儿,我们门当户对,你无权干涉我的未来。”辩得对方哑口无言。

  这样的伊丽莎白,达西怎能不爱?身份卑微又如何,伊丽莎白用自信与独立,绘制出生命的亮色,牢牢锁住达西的心。

  还记得《简·爱》中有这么一段话: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惜。因为过强的对手疲惫,太弱的对手又令人厌倦。

  的确,好的伴侣,是关系对等,既不仰视,也不俯视;好的婚姻,是两个人棋逢对手,而不是一个人溃不成军。婚姻太漫长,只有棋逢对手,才能酣畅淋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