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行很浅的仙家(9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道行很浅的仙家(98)

2019-08-31 09:16:58 作者:亮兄 亮兄 亮兄 微信号 来源:亮兄 阅读:载入中…

道行很浅的仙家(98)

  191.

  这时,楼梯间那边响起脚步声。星将道人背着行李从楼上下来了。

  星将道人见了柜台前的几个人欣喜道,哎,你们是不是三缺一?走走走!我们去赵一的牌馆里凑一桌!

  老板这次居然听清楚了,问道,你不是今天要走吗?

  戴墨镜的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他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说,跟我打牌?你是有多少钱可以输?

  星将道人放下行李,掏出一把铜钱来亮给众人看。

  老罗见那些铜钱竟然完整无缺。

  不多,十二枚铜钱而已。星将道人说道

  戴墨镜的人侧头对小白模样的人说,白老板,你说他是不是在威胁我?

  小白模样的人问道,你怕吗?

  戴墨镜的人说,输赢都是天意,我怕什么?

  小白模样的人点点头,又问老罗,你不是喜欢打牌吗?能不能赏个脸,一起打一局?

  老罗愣愣地看着他。她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她要找的那个小白。之前发生的一切,仿佛是她一个人做的梦。梦醒过来,她记得梦里的一切,但梦里出现的人浑然不觉

  192.

  老罗记得,曾有一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清晨醒来,她问小白,你能不能帮我解个梦?

  小白说,梦都是假的。

  老罗说,你出现之后,我感觉每一天都是假的,做梦一样

  小白笑着说,过去也是假的。

  老罗问,过去也是假的?

  小白说,是啊。回不去的地方,都是假的。梦醒来,梦就没有了。过去的过去了,你也不可能回到记忆里去。它们都只存在于你的脑海里,不存在于其他地方,可不就是假的?

  老罗说,梦是没有根据的,可是过去的事情怎么会是假的?

  小白说,过去比梦还要脆弱。如果现在发生的事情跟你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你就会想,以前发生的那些都是真的吗?是不是我记错了?还是我做的梦?

  老罗不太相信,说,有这么脆弱吗?

  小白说,比如你刚刚出门去了龙湾街,走到半途觉得累了,在树荫下打了个盹儿,睁开眼却发现此时此刻你躺在家里的床上。你说说看,你刚刚出去没有?

  老罗想了想,说,那应该没有出去吧?我会觉得只是在床上做了一个梦。

  小白接着说,你想起床,爬起来后双脚往地上一踩,却踩空了。这一惊,你才发现自己坐在树荫下,被热气蒸出了一身汗。你说,你刚刚是躺在床上吗?

  老罗想了想,说,原来我是在树荫下做了一个梦。

  小白说,你看,过去跟做梦一样,都是假的。只有当下是真实的。

  193.

  老罗懵里懵懂地跟着他们三人走到了赵一的牌馆,找了个空桌坐下。

  戴墨镜的人将鸡放在腿上。牌馆里的看客挤了过来,好奇地看抱着鸡打牌的人。

  赵一泡了茶过来,见了白老板和戴墨镜的人,欣喜道,今天是什么风把你们几位吹来了!

  老罗一把抓住赵一,问道,你认识他们?

  赵一笑道,老朋友了,我开牌馆以前跟他们打过几回牌,是我见过的牌打得最好的。

  赵一话音刚落,另一个牌桌那边站起来一个人。那人朗声道,牌打得最好?敢跟我打一局较量一下吗?

  老罗看去,那人正是齐黄。

  这情形跟老罗记忆中齐黄找她挑战的情形太相似了。

  老罗顿时变得非常紧张。她希望白老板应战,又害怕他应战。希望他应战,老罗是想看看齐黄身上会不会钻出一只黄鼠狼,如果钻出来了黄鼠狼,那么她相信齐黄身上有仙家,那么之前经历的事情就有了根据。害怕他应战,老罗是担心打完牌之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那么之前经历的事情确实是个梦。

  她觉得此时自己就是坐在树荫下做梦的人,她处在梦与现实边缘地带

  白老板也站了起来,笑道,我不喜欢陌生人打牌。不过你要较量,我就跟你用最简单方式较量一下。

  齐黄怔了一下,问道,最简单的方式?

  白老板点头道,化繁为简,你在你的桌上抽一张牌,我在我的桌上抽一张牌。不可以用手指触摸牌面。咱们一起亮出来,比点数大小。点数大的赢。怎么样?

  牌馆里的人立即起哄,都希望他们比一比

  齐黄自信满满地说,这个好!

  齐黄和白老板同时将手伸向桌上的麻将,然后两手护住,不让别人看到他们手里摸了什么牌。

  齐黄先亮出了手中的牌。

  九索!齐黄得意洋洋

  老罗心中一凉。九是麻将里最大的点数。

  看热闹人们赞叹不已

  戴墨镜的人拍掌道,随手就摸到点数为九的牌,运气实在太好了!

  齐黄见坐在白老板的朋友称赞他,更为得意

  戴墨镜的人对白老板说,该你亮牌了。你要不是九万九索或者九饼,就输给他了!

  白老板将手中的牌亮了出来。

  老罗坐得太近,只看到了他的手背,看不到他手中的牌。

  老罗便往齐黄脸上看,看到齐黄的反应,就知道结果如何了。可是齐黄眯起了眼睛,脸上没有什么反应。

  齐黄犹疑道,你这牌怎么……

  白老板笑道,你不认识牌了吗?那让别人看看。

  看热闹的人却回答乱七八糟

  是幺鸡!

  是二万!

  这不是三索吗?

  瞎说!明明是五万!

  众人争论起来,都说对方看错了。

  齐黄听了,脸色煞白,眼神惊恐,顿时大汗淋漓。他将手里的麻将扔了,急忙跪在地上朝白老板磕头。

  我认输!我有眼不识泰山,求您大人不记小人过!齐黄一边将脑门磕得咚咚响,一边求饶道。

  看热闹的人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齐黄,你赢了啊!有人说道。

  对啊,他怎么认输了?有人问道。

  白老板将手中的麻将放回桌上,对着磕头的齐黄说,打牌本为休闲怡情,切不可沉迷,不可有贪念

  齐黄磕头道,再也不敢了!

  白老板说,那你走吧,以后不要到龙湾街来了。

  齐黄爬了起来,额头上都是血。他踉踉跄跄跑了出去,急急如丧家之犬

  老罗迷惑不已,她伸了手要去拿白老板刚放下的牌看一看。

  白老板却按住了那张牌,俯下身,凑到老罗耳边小声地说,老罗,恭喜你渡劫成功,从此以后我会一直保护你。请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不要让任何人知道我的存在。

  老罗撸起袖子将桌上的麻将洗乱,然后大喊道,打牌!打牌!今天不管我老罗是输是赢,都请在座的各位吃饭!

  (完。写了三四个月,今天终于写完了。谢谢你们一路追更。每天看一千多字,连续看几个月,也是不容易。我本来是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妖怪》的,结果阴错阳差,写了这个仙家。谢谢你们,是你们的留言和支持,让我有动力写到现在。后面是继续写这个的延续故事,还是开新文,还没有想好。但我会尽快让大家有新的故事可以看!最后,还没有买《画眉奇缘》的,快去买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