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2022-03-14 12:36:19 作者:无铭 来源:无铭大叔 阅读:载入中…

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作者:无铭

  来源:无铭大叔()

  陈毅说:九牛一毛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有谦逊败由奢!

  做人最大的涵养就是谦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控制自己的欲望,收敛自己的脾气,胜不骄败不馁。

  这个世上,最没有必要的情绪就是沾沾自喜,最能够成就自己的做法就是懂得自省

  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是一种最难得的心态!

  01.

  做人:戒骄戒躁反躬自省

  巴尔扎克说:自满、自高自大和轻信,是人生的三大暗礁。

  每一个自满自傲的人,都不会被人欣赏。这种人只看到自己的长处,常盯着别人的短处,眼里容不下别人。有了功劳,往自己身上揽,有了错处,往别人身上推,永远都不会进步。

  人活着,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优点,更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只有懂得自己哪方面不行,才会不断更替自我,不断吸取经验教训,从而扬长避短!

  宽于待人,严于律己,是一种最高贵的品质!懂得自省的人,在和人相处的时候,往往足够宽容,让别人不由自主的靠近。

  如何自省?

 

  01、戒骄戒躁,发火的时候问问自己有无错处。

  扪心自问,看起来是一种最笨的做法,却是一种最为可贵的方法。只有充分的认识自己,才能避免更多的冲突,更有效的解决矛盾。

  02、想了解自己,最好问问别人。

  如若大家对你都是一种看法,也许就是某些方面你真的有不足。认识到自己不足,懂得尊重别人的评价,只会让你越来越好,路越走越宽。

  戒骄戒躁,反躬自省,少一些责备,多一些欣赏,少一些埋怨,多一些感恩。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别人,别人就会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

  常思记过,会超越自己,感恩他人,收获真心实意!

更清晰的认识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02.

  做事:莫论是非,常思己过

  人生没有成败,成败都是过程。自省是一个对自己最为负责的人生态度,也是成功必不可缺少的要素。

  一件事发生,先不要义愤填膺,想着如何辩解,而是坦然去面对自己,找寻自己的错处,接纳自己的不足。如若你经常这么做,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慢慢的,你都会欣赏你自己。

  我们摔倒不可怕,可怕的是摔倒却把责任推向石子!我们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稍微的努力就感动了自己。

  多多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做的不够多?不要老看着他人的幸福,惋惜自己的生活。

  莎士比亚说:最有把握的希望,往往结果归于失望;最少希望的事情,反而会出乎意料的成功。

  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不是他不会犯错,而是他心态平和,知道怎么去反省自己。

  自己做事也好,和人共事也罢,不要去预期结果,因为一切都在过程。没有过程,何谈结果?没有真心,何谈珍惜?

  与其看着别人碗里的,不如珍惜自己手里的;与其埋怨别人待你不够好,不如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

  发掘更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别人!

  所谓蝴蝶效应: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善于自省,从一件小事做起,养成习惯,终会成为在更好的自己!

  你若喜欢,别忘了点个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