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硬的硬汉也会看哭!5本超催泪的亲情小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硬的硬汉也会看哭!5本超催泪的亲情小说

2019-09-02 10:00:24 作者:书单狗 来源:书单来了 阅读:载入中…

最硬的硬汉也会看哭!5本超催泪的亲情小说

  如果你看到有人正在看这5本书,提前给他递一张纸巾吧,他/她一定会觉得你很贴心的。01《如父如子》是枝裕和大概是当今影坛最会讲亲情导演了,

  他写的这部小说水准也很高!

  主人公良多,突然发现养育多年的孩子不是亲生的,在医院时就弄错了。

  他突然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一直觉儿子不像自己,至少不像自己那么优秀

  为了换回亲生儿子,他对孩子说,这是一次“交换家庭”的游戏

  在血缘和6年的朝夕陪伴之间,良多选择了血缘,但是这个亲生的儿子,也不认他这个父亲

  他逐渐开始反思审视自己的“父亲”角色

  原来,在孩子的眼中,血缘是抵不过长久的陪伴的。

  父母子女缘分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时间积累中,越结越深的。

豆瓣读者评价 1、十一:妈妈爸爸,这些称呼支撑的是爱,不是血缘。2、凌小八:抚育孩子的过程,也是在抚育父母内心的自我。3、黎戈:是枝裕和所有的东西都这样,看似不经意敏感点抓的好。02《东京塔》

  若即若离的父亲,游离在家庭的边缘,而母亲却以坚定姿态,伴随在孩子身边。

  这可能是很多单亲家庭的真实写照

  雅也三岁的时候,就跟着离婚老妈远走他乡

  他眼中的老妈是——

  忙碌的老妈,总是为“我”着想的老妈,愿意为“我”付出所有的老妈......

  而当雅也慢慢长大,生活步入正轨曾经无所不能的老妈却突然苍老

  检查癌症化疗、呕吐、消瘦,直至最后的离去……时间突然就开始加速了。

  连”登上东京塔“这个小小愿望都没有实现的妈妈,就被时光滞留在了彼岸

  “我”痛心意识到,妈妈的人生会显得如此狭窄,就是因为她把自己的人生都分给了“我”!

  所以,对妈妈的爱,千万要及时啊!

  豆瓣读者评价 

  1、欢乐宋:会不由自主的把自身的人生轨迹往书里套,很感人

  2、風来:看完这本书,像过完了一生

  3、浅川:那个神明名字叫做:母亲。

03《流放的老国王

  每一段童话里,都会有一位老国王,

  他是整个王国的守卫,也是王子的父亲。

  那“老国王”为什么会被流放呢?

  其实,他只是一位患了老年痴呆症老父亲,所有的认知能力都在退化——

  他在家里的时候,也会说自己想要回家,

  他也看不清那是一个陌生人,还是自己的孩子。

  但即便父亲说话不知所云,儿子也会顺着他的方式回答

  他为父亲支起了一个如同童话一般的”梦境”,让他成为了幻想中“老国王”。

  书单狗觉得,这本关于父亲的书,也是关于你我的书,

  因为,就像每个童话里“国王”终会老去

  作为“王子”,我们从当下开始就应该承担责任

豆瓣读者评价 1、张躲躲:只有诗人才能把理性感动结合得这么好!2、豌豆象:老小孩是个宝呀!3、子时的小酒窝:如何与父母相处,是一场终生的修行。04《房间

  你看过电影《美丽人生》吗?

  就是那个爸爸在德军入侵的时候,千方百计保护了自己孩子的电影。

  而这本书就是“母亲版”的《美丽人生》,甚至更加催泪!

  小杰克从小没有出过房间,母亲在房间里教他各种知识,带他锻炼

  这间房子于他就是全世界

  但他不知道,这间房间也是母亲的牢笼,从十九岁开始她就被囚禁于此。

  每天九点钟以后,小杰克必须躲在衣柜里,数着自己的牙齿才能安然入睡。

  这是一个让书单狗看得非常非常难过故事

  即使母亲最终和小杰克一起逃离了“房间”,我还是哭得很惨。

  在充满伤痛日子里,母亲努力给了小杰克一个充满爱、快乐温暖童年

  母爱让她成为了一位无所不能的战士

豆瓣读者评价 1、张春[阿卡纳]:无法想象磨难克制坚韧勇气。2、nick:当故事从五岁孩子的视角开始时,这部小说就有了非凡的意义残酷却无比动人。3、牛尾巴巴:苦难里长出爱和生命的勇气+1。05《长长的回家路》

  同样是关于“失忆”的故事,这本书的主题,应该是告别。

  小说中,爷爷得了阿茨海默症,每天他的记忆版图都在缩小,以前所熟悉的一切,都在慢慢陌生

  但孙子小诺亚却对爷爷说——

  “爷爷不用怕忘记我,因为我是个很棒的人。值得你重新认识好多遍,我保证。”

  于是,爷爷会和小诺亚在广场长椅讨论数学,他不时紧紧抓住小诺亚的手,生怕下一秒他会消逝。

  老人也时不时和小诺亚分享着他的秘密——关于奶奶,关于他们的16岁,相爱,争吵,生活中点点滴滴

  我们总逃不过告别,但是在这场缓慢的告别之中,爱让一切变得温暖。

  书单狗甚至觉得,这本书应该和纸巾捆绑销售,你一定会需要的。

  豆瓣读者评价 

  1、Jonathan:所有的成年人都充满怒火,只有老人和孩子才会哈哈大笑。2、Jaspersona:爱的感觉,就像是在你心里,连你自己也装不下了。

  3、三三:除了短,我居然挑不出一丝毛病

  ——— 精准的1788字 分割线———

  #留言说一说# 

   有什么话,你一直想跟家里人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