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9-09-02 23: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是一部由蜷川实花执导,小栗旬 / 宫泽理惠 / 泽尻英龙华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影评(一):我心目中的主役

  蜷川总是能将人物性格妖冶性感一面细腻而又浓烈方式展现出来。

  剧情先不说,

  单就这部剧的画面相信绝对会是感官上的享受

  至于演员表,

  对于小栗旬个人没有太多感想

  封面海报不错

  但如果主角用让叔绝对更戳中我心里,

  想想哀怨痛苦眼神

  啊!

  在桥上的那个场景仿佛已经在我眼前了~

  泽尻是我喜欢的,

  但是封面海报上的造型貌似没有宫泽理惠优秀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影评(二):进击的小栗旬

  看这卡司题材完全是奔着拿奖去的。

  伟大的小栗旬,他继承了0获奖日本前辈影人的光荣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2018年《银魂2》开头的官方吐槽中就揭示了小栗旬拍摄此片的动机。屎尿屁和漫改拍多了,是时候拿出沉重文艺大棒敲打下评委们了!

  (为啥他不提名不拿奖我一点也不意外嘞。日本小李既视感,手动滑稽……)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影评(三):怎样的人生才不会感到抱歉

  《人間失格》買來很久了卻一直擺在一邊。不知為何,突然想在這個凌晨把它讀完。

  上海文藝出版社版,八十一頁,花了差不多三個半小時,不快也不慢。期間聽了五遍齊豫的《今世》,之後便一直循環生田斗真版電影的原聲。

  之前看過那部電影,說實話並沒有看太懂。倒是在讀小說時,文字與畫面在腦海中行成了一種奇妙作用,互為印襯起來。

  太宰治,或者就單純說是小說中的葉藏,表面上看是被酒精與女人毀掉的美少年,其實是被內心的敏感與聰慧淹沒。

  以我的代入感,總會想:他為什麼要這樣,他為什麼不那樣?他本該有更好的人生。可更好的人生是什麼呢?結婚生子一日三餐而勤勤懇懇地工作,至死方休嗎?不不不,那樣的人生,才是被葉藏視為最痛苦和恐怖事情

  據說日本又要拍《人間失格》了,導演是蜷川実花,男主角是小栗旬。有一条热评:“在我心目中,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我附議。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影评(四):人间失格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豆瓣让我不少于140字

  那我就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在我心目中 小田切让才是最适合演男主的演员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影评(五):《人间失格》新制作

  最初看完《人间失格》小说的时候,我心想这么扭曲阴郁故事可怎么视觉化哟。

  2010生田斗真电影版,颜值是非常养眼的(十元好可爱),能看出改编者努力,然而还是拍得太偶像剧了一点,和原著氛围完全是两个东西

  后来发现了伊藤二的漫画版,大晚上的,看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虽说情节和原著出入有点大,但不可否认这真是一部很特别作品。如果把它当作一部单独的创作而不是原著的改编本也许会更好。

  我总觉得《人间失格》视觉化最难的地方不是情节剪裁,不是演员挑选,而是如何表现弥漫在原著中深刻绝望、不可挽救的崩坏气氛。这个太难还原了,还不如另辟蹊径

  今年的新版,cast 好厉害,虽说蜷川实花的鬼魅妖艳路线和我想象中的画面也有点出入,但很好奇碰撞出什么火花期待最终效果

另外,看了新片情节简介,我总觉得这个片似乎叫《太宰治传》更为合适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影评(六):写在《人间失格》之前……

  我想看小栗旬。

  这句话太直白了,但的确是我心之所向。

  银魂2片头就吐槽了小栗旬入行这么多年没

  拿到日奥的梗,他到底怎么想?(当然电

  视剧也拿过两个最佳男主啊)

  满不在乎,也完全不可能

  那个时候看情热大陆节目组对他的称谓

  是,役者,而非俳优。役者,比俳优多在

  剧场舞台演出

  小栗旬是可以称作役者的人,自由穿梭于

  电视剧,电影,舞台剧年轻的时候,他

  说想演完所有的莎士比亚的剧本自豪

  讲起来自己英国也有很多女粉丝

  他从来是有自己追求的。

  很小的时候讲要去好莱坞学先进电影技

  术,再回来日本,去拍了不起的电影。

回头看年少的自己

  ———————————————————————

  2019.5.6

  蜷川幸雄在某种程度上阻止了小栗旬成

  为“已完成的小栗旬”,这很好。

  一个演员有明艳魅力娴熟演技,游

  刃有余,已经是很好了。可是不得不承

  认,和蜷川幸雄一起工作的小栗旬,是有

  美感的,严厉打磨之下依然可以窥见的、

  波光点点的美。

  和绫野刚,蜷川幸雄一起上我们的时代

  小栗旬说了孤独与自由的矛盾,蜷川幸雄

  说绫野刚是吃了很多苦提炼出一种经验

  但是小栗旬和绫野刚完全不同

  小栗旬是不满足现状羞耻心与抱负使

  他变得更好,他有好好凝视地狱啊。

  观众记得的却总是……“已完成的小栗旬”,

  他是温温柔柔喊杉菜的类,是憋气最后哭

  出来的爱哭鬼源治,是指着别人说“笨蛋

  典范”的日向彻,还是永远不正经永远深情

  的银子……

  ———————————————————————

  5.7

  记得日本电影频道给他做专访的时候,他说,“现在的自己是穿过了长长的隧道”。

  看《啄木鸟和雨》,那个弱鸡导演,好像也是某个时期开心的小栗旬。

  “或许,老天不必挑选我们成为大器。”小栗旬是说不出这句话的,他执拗天真坚持也想轻轻松松赢。

  这样,好像也会有好多人喜欢啊。

  总会有很多人觉得小栗旬应该去演很多的文艺片,因为很多很多的演员借此去获得一种对自身演技的证明评论偏向……

  《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们》影评(七):《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无赖的爱无能

蜷川实花女士指导的电影《人间失格:太宰治和三个女人》在网络上一直被误认为是《人间失格》。后者是太宰治绝笔小说,前者是一部关于太宰治的传记电影。

  影片已经放出了预告片主题曲,将于9月13日上映。

  该片聚集了小栗旬,藤原龙也,成田凌等日本实力派小生,其中三位与太宰治有着亲密关系女子分别由宫泽理惠、泽尻英龙华、二阶堂富美扮演,这一阵容不可谓不奢华

  太宰治原名岛津修治,是一个贵族家庭中的少爷,因排行第十并没有继承权,因此自幼年起在家中就是被忽视的那一个。

  在太宰治关于幼年时代的回忆中,从没有父母对他表现出关爱桥段,他的幼年是由姨妈保姆一起照料长大,缺爱和爱无能是贯穿了太宰治一生主题

  太宰治的成长恰逢二战,在右翼占据主导地位政治环境下,太宰治却接触马克思主义书籍,在心中更加认同左翼的政治主张,并认为应该努力消除社会贫富不均现象

这一和社会主体倾向格格不入的政治观点,暴露的是太宰治的性格敏感且富有同情心

  在他回忆幼年时光时,非常厌恶自己贵族少爷这个身份,因为这个身份导致的隔阂让他的童年时代非常孤独。

  这个在家中得不到关爱,在外面又没有朋友孩子长大后,有着很典型的讨好型人格,他自卑脆弱渴望关爱。同时代其他文学家回忆起太宰治,对他的评价有一点是非常统一的,那就是他永远都是微笑着态度总是很好。

  成年后的太宰治因违背家庭的意愿非要迎娶一位艺伎为妻而被家族除名,失去了家族的资金补助,太宰治之后的人生是在穷困挣扎度过,不幸的是那位让他失去了家族也要迎娶的艺伎却背叛了他,并执意与太宰治离婚

  蜷川实花女士的电影里出现的太宰治正妻,由宫泽理惠扮演的石原美知子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一位端庄的大家闺秀,她与太宰治有过真心爱恋的时期,在那个时期的太宰治甚至一反从前阴暗丧气风格,在自己的作品中抒发了对生活的期待和赞美

  但是很快,日本二战失败,社会风气发生巨变,太宰治也在战败的阴霾之中不断批判,不同于同时代的人批判政府批判军队,太宰治认为所有的人都参与战争,都曾经歌颂过战争,所以所有的日本人都是有罪的。

太宰治的文学流派被划定为无赖派,这不仅仅是他文字内容的阴暗,也从某种程度上是作家人性格的写照

  在太宰治短暂的一生里,他几乎从不拒绝任何人的示好,当他已经拥有心爱的妻子和孩子们的时候,一位仰慕者出现在他的生活里,这就是由泽尻英龙华扮演的静子。

  太田静子是太宰治的粉丝,慕名来到了太宰治身边,在表达了倾慕之情后太宰治便开始了与他的罗曼史,二人还育有一个女儿

  在那个时期,太宰治的内心是十分清楚自己这样做是对妻子的背叛,他在《人间失格》里写下:我的不幸,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绝的能力,因为我害怕一旦拒绝别人后,便会在彼此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痕

  这位在日本文学史上被称为日本文学之母的作家,面对爱情是个十足的无赖,他愧疚,他难过,但是他并不拒绝任何向他示好的女性

  这种长久罪恶感和不断沉沦的行为让太宰治无法自拔,他像个沉迷于自我折磨瘾君子,深刻的鄙夷自己,却又不停地做出令自己鄙夷的行为。

  在太宰治因为手术导致吗啡上瘾和沉迷酒精之后的某一天,他回到了他和静子的小家,在家门口听到了静子和女儿的对话,那种爱情家庭的美好瞬间让太宰治无地自容,在《人间失格》中有一段描写:我蹲在那里,合掌祈祷,然后轻轻拉上门,又回到银座去了。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回过那个公寓,对不起,像我这样的人只会带来不幸。我希望你们幸福

  随后不久,他就与自己最后一位情人山崎富荣投水自尽,二阶堂富美扮演了这位最后的情人。

  《人间失格》这部作品可以被看作是太宰治个人自传,他将自己眼中那个懦弱、自卑、无赖的自己用细腻的文笔描写了出来,作为一位一生自杀数次的作家的绝笔之作,写完这部作品的太宰治是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意愿。

  太宰治悲剧的一生是复杂的,作为一个在生活中绝对可以被称为渣男丈夫和情人,他的才华始终超越了个人道德瑕疵在文学史上闪耀着,太宰治对于人物心理的描写很容易引起共鸣,这种细腻至极的文笔被誉为“日本文学之母”。

  想来他能够写出这样直击心灵的文字,与他本人敏感脆弱的童年有着深刻的联系

此次蜷川实花女士选小栗旬作为太宰治的扮演者,不得不敬佩一位视觉系导演看人的眼光,小栗旬身上透露出的中年男人特有的颓丧感,与太宰治留下的影像高度相似

  这张著名的太宰治在银座酒吧留下的照片里,太宰治依旧是卑微的笑着,一如他人生所有阶段一样试图让身边的人感觉到高兴和喜欢自己,小栗旬的神情则多了几分疲惫,但是总体看来已经高度还原了太宰治本人的形态

  蜷川实花女士对视觉效果的偏爱让这位日本无赖派爱无能文豪的一生变得更加浪漫多彩,也给这位作家的一生悲剧添上了“生如夏花,死如秋叶”的壮烈感。

太宰治在《人间失格》中留下了著名的“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在整本书的开篇则是一句充满痛苦的“回首此生,尽是可耻之事”。

  这个一生渴望被爱却又不会爱人的作家,虽然反复自杀多次,但其实一直有着生的渴望,只是不断沦陷于生活泥淖之中的他实在是无法挽救自己,他一生的悲痛和美好,无耻和壮烈,都即将在大银幕上展现出来,喜爱太宰治或者想要了解太宰治的观众届时可以去一窥究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